3.30.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3 邂逅─美麗的錯誤(5)

我新增了她為聯絡人,她怎麼沒有出現在我的聯絡人名單?難道,她對我的印象不好,不想跟我進一步認識,我堂堂七尺之軀,不要說出師未捷身先死,還沒出師就掛點了?還是,其實她不常上MSN,那我這個上線一條龍下線一條蟲的人怎麼有施展空間?又或者,她只是今天剛好有事沒有上線?不過是三個簡單的可能性,卻讓我輾轉反側無法入眠....

隔天到法院,像個有魂無魄的稻草人,晃過一天,一直到晚上回宿舍打開電腦上線,才又恢復心跳,不過卻是忐忑的心跳。呆望著螢幕,等待聯絡人名單上出現一個陌生新鮮圖示的過程,第一次發現平常要耳朵靠的很近才聽的到機械錶的滴答聲,竟然可以像鐘聲一樣重重的槌在我的頭上。就在我已經要被槌昏的前一刻....

出現了!就是這個光!就是這個光!我感覺到我又活了一次!她終於上線了!

但說也奇怪,盼了這麼久,終於盼到了,應該是二話不說給她叮咚叮咚。但我卻開始擺出我男子漢大丈夫的矜持,等看看她會不會先丟我,敵不動我不動。可惡,時間不斷流逝,她把我加入聯絡人後怎麼不理我....討厭....她不知道人家會害羞嘛....受不了了啦,人家心癢癢的受不了了啦>"<!衝了!!!!

我的"叮咚叮咚""HALO"後緊接著是一陣絕對的寂靜....她的"HIHI"像是柔柔的絲絹卻又劃破了絕對的靜....更重要的是,開啟了一扇塵封的心扉....接下來的幾天,開始建立起一種甜美的制約,時間一到,叮咚叮咚串起兩個人的心....時間一至,為了不打擾她隔天要上班的作息,不捨的哄她入眠。

其實一開始真的沒聊什麼,畢竟還是很不熟,還是一直在相互了解對方的生活,並從中摸索對方的個性與觀念。雖然只是一些很單純朋友性質的聊天,但其實對我來說意義一點都不單純。因為她的每一言,每一語,都是一種確認與累加。對她是我心中那位鄰家女孩的確認,也是對她好感的不斷累加。

不只是確認與累加,也發覺到緣分的魔力。

向來只有我作弄別人,沒有我被人欺騙上當的道理。我作弄別人的重大事蹟,真的是罄竹難書,而我被耍上當摔個大跌筋斗的事件,幾乎沒有吧....但2007.1.17,我發現我跌了人生至今最大的筋斗....2007.1.17晚上的MSN你和我時間,不知怎麼的聊到我恐女症的事,她好奇的問我那我怎麼敢約她出來吃飯。我很自然的回她說:『因為你的簡訊啊^^"....』

『什麼簡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就知道>"<....果然是我堂姊在搞鬼XD....經過事後對我堂姐嚴刑拷問,他終於坦承不諱....原來她跟女孩的表姊大人以及整個現金卡部門的人,實在是閒到發慌,又看不下去我的行徑了,聯合策劃本世紀最震撼的陰謀....他們用另外一位同事的手機,假藉女孩的名義發簡訊,利用我憐香惜玉的弱點,騙我上勾。女生那邊則是表姊大人利用淫威,跟她說已經跟人家約好了,不去不行,她只好千百個不願意被拖出門。他們實在很厲害,做戲做全套,因為吃飯那天互留手機MSN時,他們還故意強調女孩有兩支手機,她吃飯時留的是另一支常用的手機,要打就打這支,巧妙的掩飾假簡訊手機之事讓我難以發現蹊峭。而渾然不知情的女孩沒有注意到這件事,也未能及時拆穿。

發覺這個為時已晚的陰謀後,我不禁心服口服的哈哈大笑,被騙雖然很不甘願,卻是讓人只能爽快的大笑。這本來應該是有點芭樂杜撰出來的日劇情節,但當它發生在現實世界,卻像是梵谷的向日葵般那樣燦爛。我對於感情美學的潔癖情結,就這樣輕易的迎刃而解。

接下來,好感是否昇華到追求的階段,就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

哪道東風?我的心。過去兩段稱不上感情的感情讓我體會到一件事,有好感是很容易的,但乘著好感氣流起飛後的續航力才是關鍵。我一直無法忘懷,不是無法忘懷過去的兩位女主角,而是無法忘懷我傷害了她們。如果我無法說服自己這次的好感氣流跟過去不一樣,能讓我的心無限飛行,卻又不幸成功欺騙了這個更好更乖更鄰家的女孩乘著我的心,那下場又是讓她重重的直墜地平線....

2007.1.21禮拜日,女孩要考證照,這代表認識她後第一個禮拜的週末,還不急著說考慮約她出去的問題。這樣其實很好,因為我可以更冷靜的考慮更重要的問題:好感流體力學....

2007.1.20晚上,因為她隔天要考試,就不好找她聊了,只傳了封簡訊跟她說她明天要考試所以就不好跟她聊了,並祝她考試順利為她加油打氣。簡訊真是神奇的東西,明明是很簡單的字句,但那意境卻又遠超過MSN的千言萬語。這也是我給她的第一封簡訊,呃....扣掉我回我堂姐同事假冒她名義傳的那封簡訊....

總而言之,我跟她的邂逅,是肇因於一場非常非常美麗的錯誤....而人生中美麗的錯誤,往往卻又是一場場美麗的開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