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2 FROM宅男TO電車役男(3)

2006.1.5,在我的個板上,誕生了一場很有趣卻也很無聊、很好笑卻也很悲哀的騙局。

先交代一下背景好了。在2005年參加了第十三期第二梯為期一個月的律師訓練夏令營,真的是夏令營,比國小學生的夏令營還歡樂。這種歡樂律訓營認識的道友當然有不少人在律訓後就順理成章的成為我歡樂個板的歡樂板友。更誇張的是繼我的個板充當同屆研究所的佈告欄之後,竟又成為律訓道友的佈告欄,有什麼活動都會在我個板上招兵買馬。

2006.1.5前一兩個禮拜,剛好遇到論文的瓶頸期,實在沒那個功夫跟閒情雅致繼續在個板話虎爛大放厥詞,所以很難得反常的有長達一兩個禮拜的乾涸期。而在1.5的前幾天,剛好有律訓道友又在我板上招活動,我想參加,想要換換心情看看能不能突破突破瓶頸,但又不想乖乖的以說"我要參加"這種平淡無奇的方式報名,這太不符合我當時的耍花槍耍到讓人眼花撩亂的言行風格了。於是就胡謅說"我被發壞人卡,想要散心,所以想參加。"

不過在出遊前就突破了論文的瓶頸,論文超出了進度,整個人頓時清閒了下來。看到了當初自己亂謅被發壞人卡的報名推文,一時之間心中的小惡魔竊笑了起來,玩心大起....結果就是個板上誕生了以下賺人熱淚的鉅作....

******************************************************

作者 SixWingAngel (BETTER MAN) 看板 SixWingAngel
標題 [解禁]為什麼那麼久沒文章....
時間 Fri Jan 6 02:51:27 2006
─────────────────────────────

已經一個禮拜了沒在版上PO文章了。這是非常不尋常的事,特別是中間還有跨年這種具有指標性意義通常都要紀錄一下的日子。選擇在今天在PO文章,是因為當初就是要求自己一個禮拜不要PO,加上有些人關心的詢問。為什麼我會要求自己一個禮拜不PO文章,這有很長的一個故事....如果你決定要看下去,建議你在這冷冷的天,先去泡一杯熱茶還是咖啡一邊看一邊喝。最好也準備一包衛生紙,不過不是拿來打邱慶的,而是....至少就我自己而言,我是含淚在講這個事件,只差沒有含淚跳恰恰....(請原諒我會一直故作輕鬆,因為這是讓我在講這事件時會比較好受不得已的方式....)

============================================

前陣子在因緣際會一個很奇怪有趣的機緣之下認識了一個女生。礙於當事人保護的立場,我不願透露關於這個女生的任何資訊。不過事實上規範保護目的根本不存在,因為應該沒有人會知道會認識這個女生。所以到頭來我只是在保護我自己,不想再想起他的一頻一笑而已....

總之就是認識了一個女生。長相,是我的型;個性,是我的型。長相個性的要件都具備,基本上已經符合了行動的標準。我這輩子至今從來沒有想要追過任何女生,但是在我認識這個女生的第一天,我就下定決心:這個女生我追定了!

我們主要是透過MSN或者BBS的水球或者站上寄信聯絡。隔著電腦螢幕,是我最喜歡的發展方式,免去了四目相對的尷尬,也可以隱藏舒緩我的害羞與恐懼。跟她交談讓我出乎意料的輕鬆,本來還以為會因為我一開始就打算追她弄得我自己緊張兮兮的,但她的個性真的讓我感覺跟他交談的時候沒有任何壓力,就像跟一般的朋友一樣....ㄜ....當然,我是有扣掉跟一般朋友間交談時耍低級下流的白爛這部分啦....這對我跟對她都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因為我這個人跟女生實在很不好聊。要馬就是將女生當成完全的男生,然後把一般的言行舉止肆無忌憚的擺出來毫不顧慮,這樣子的我感覺起來很輕鬆,甚至太輕鬆了;要馬就是將女生當女生,然後建立起堅強的絕對領域,開始操作起經過細密計算精緻禮儀規範的人際互動模式,這讓我很沉重,非常沉重。但這個女生,就是有辦法讓我在跟她互動時能一直意識到她是女生,很標準的女生,但我卻能把她當成女生輕鬆的跟她互動。白話的說,要我講很多話或者很HI是可以,但是如果不準我耍白爛耍下流,我只能表現的很悶很悶。但她卻是可以讓我不耍白爛不耍下流還是可以不悶的人,這點到目前為止也沒有一個男生能做到....

跟她的互動一直就是很輕鬆快樂,而至少就我的感覺,他應該也是這樣。如果不是,那他真的可以去好萊屋演戲了....因為這個女生我打從一開始決定要追,加上她跟我生活圈的同學朋友們幾乎沒有交集,於是我也決定打從一開始就要藏住整件事,等到有譜了以後再跟大家分享。老實說,如果我想隱藏一個秘密,我有辦法做到即使是坐在我旁邊整天跟我生活在一起的室友,都完全摸不到我暗地裡在玩什麼。更何況我的室友們最近都是朝九晚九的大律師。像我就會特意在白天跟她聯絡,避開耳目,這也是我為什麼論文寫了一些突然之間又從研究室搬回宿舍寫的原因。總之,就這樣保持聯絡,混熟了以後偶爾會一起出去吃個飯什麼的(這個什麼的不包含大家所想的那個什麼的....雖然我也很想啊T_T....)。

她有一個部落格,也有相簿,但大家不用心急,因為我一定是不會讓大家知道在哪的。為什麼要提她的部落格?因為那也是我建立起關於她的形象的一個重要依據。部落格裡的文章,通常都很愛耍感性,我最喜歡一邊看著別人耍感性的部落格一邊想想部落格主人日常的形象,細細品味那之間的落差,然後會心一笑。但她的部落格呢....該怎麼說,不耍感性,但也不耍理性,就說她耍中性好了。但是這種中性才是人性。為什麼我喜歡日本人他們描繪的日本戰國歷史?因為他們會把大人物寫的像是活生生的人,會流血,會排泄的人。她在部落格的中性所展現的人性讓我很受吸引,他本身個性的中性更是令我著迷。一般我們說的中性的女生,其實多不是真正的中性,而是因為他們有時陰性,有時陽性,所以整個綜合起來當她是中性。但她的中性,是從她身上每個毛孔散發出來的。很難去形容那種感覺,比如說看進去她水汪汪烏黑的大眼,可以感到一種柔和,但柔和中不時又穿透出一點殺氣....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形容,總之我就是被那種感覺吃的死死的....

當然我也有我的版,只是如果你是我,又有我這樣的一個版,常理來說當然是不會讓一個你想追的女生進來看。我一開始也是這樣做,但等到我覺得時機差不多,他應該已經建立起她心中我的形象應該是如何的時候,我開給她看。本來有點擔心他的反應,但我覺得開版給她看是一招險棋,而我決定賭下去。可能是因為生平第一次這麼想追一個人,所以我也給他大膽的賭下去。結果她反應還不錯,說內容很豐富有趣,當然也讓她有一點點驚訝就是了....她說她每天都花很多時間回去看舊文章,想要更了解我,更了解我的過去。那時候心理在暗爽,幹,哈哈,拎北這把賭對了....

============== 豬羊變色分隔線 ================

新的一年快要來臨,我一開始並沒有安排或者答應其他人的跨年邀約,都只是模糊的說在看看,因為我另有盤算。沒錯,我想在跨年夜拿出我瑞士銀行三千萬本票以及美國兩棟現在已經被撞毀的商業大樓土地權狀梭哈。就一般人而言應該算還好,但對我來說我這次手腳真的是太快太快了....事實上是,我沒有告白過....

跨年前的一個禮拜就有問她說那天要不要一起出去什麼的(又來了,不是你們想的什麼的....),他說她有些事情要忙,不能確定,跨年前一天在跟我確定看看。黃聖跨年夜有找我一起吃飯,那時我語帶保留,說在看看,但又裝的一副我很可能會跟他們去的樣子,想要不著痕跡。跨年前一天(車展看完隔天)我再問她如何,她沒說什麼,只問我說現在有沒有空,我說有啊,她就約我去喝個咖啡。喔?難道在跨年前一天她也有話跟我說嘛?嘿嘿....有好事要發生了嘛,嘿嘿....拿了咖啡坐下....我感覺到有點不太對勁....她啜了一口咖啡,丟出一個問題:你是不是想追我?哇靠....雖然我已經決定在跨年夜搶灘頭,但他突然來這麼一記我真的嚇到了,有點緊張聲音有點抖的回說:ㄜ....嗯....嗯....然後說完還附帶一個為了掩飾自己被嚇到很假的笑....好吧,提前攤牌了,不過說不定會有好事發生啊....

她又啜了一個咖啡,停頓了一下,然後一個細微但是堅決的聲音從她喉嚨深處發出:我是不可能會跟你在一起的....我的腦袋一片空白,就像被阿里的勾拳打到後腦勺一樣....我可以很確定的是他沒有男朋友,這麼一來只有一個可能:她不喜歡我....

我真的已經回憶不起來那時候是什麼感覺,只知道我們沉默了一段時間然後那段時間我下意識的一直在舔咖啡的奶泡....終於我回過神來,開口了:可以讓我知道為什麼嗎?那時候的感覺我倒是回憶的起來,有一點意外,有一點不甘心。我一直覺的機會很大的....她說:我只當你是朋友,嘻笑聊天的朋友,沒有感覺,如果我讓你有什麼誤會,真的很抱歉....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想要試圖緩和一下氣氛吧,我笑著說:哇,那你要發給我一張好人卡喔....但是我的笑,非常的僵硬。本來以為氣氛會因此緩和,但沒想到接下來卻更出乎我想像....她說:要發好人卡至少也要我覺得你是好人才會發....然後他又沉默了....言下之意,拎北我連好人都不是....心中真的很不服,沒必要連台階都搬走硬是要我跌下來吧....但還是強忍情緒說:可以在請問你一下為什麼嘛?她頓了一下,說:對不起我剛剛那句話不小心衝了出來。但我覺得或許還是跟你說會比較好....你要我真的把話說出來嘛?我心想,靠,反正都被判死刑了,要死就乾脆一點,就請他繼續說。

她說:跟你這段時間聊下來,也有看你的版,老實說,我真的感覺不出來你到底在乎什麼,但有時候又感覺你什麼都很在乎。因為抓不到你到底在乎什麼,我只好假定一些你在乎的東西反問你好了。如果你是父母,你有你這樣的一個兒子,你覺得像你這樣的一個兒子有資格接受你父母對你的好嗎?

我其實有點不清楚他問這幹嘛,所以也沒正面回答,只應了一聲嗯。他接著說:如果你是老師,有你這樣一個學生,你覺得像你這樣一個學生有資格讓老師認為你是一個有台大研究生基本水準的學生嘛?我笑了一下,因為一來我實在不懂她在問什麼鳥,二來我想到我的論文XD....

她又接著說:如果你是你的朋友,有一個像你這樣的朋友,你會把像你這樣的一個人當成朋友嘛?這次我沒嗯我沒笑了....她馬上接著說:如果你是我,而有像你這樣的一個人想追你,你會想跟你這樣的一個人在一起嘛?聽完這句話,這已經不能說是心碎的感覺,心碎還會感到痛,這種感覺像是被大炮打到心臟一瞬間心臟整個暴掉一樣,感覺不到痛,感覺到的是更可怕的空....

接下來又是好一會的沉默,我一直在喝著咖啡,除了滑入喉嚨的熱液,我什麼都感覺不到....這次她先開口了:你生氣了嗎?我回答說:沒有,真的沒有。有也是在氣我自己。你的話真的是一招斃命,但又讓人死的心服口服沒話說....接下來又是沉默,一直到她說我們離開咖啡廳為止。在咖啡廳外面,我要走去做捷運,她要去做公車,方向不一樣。我不知道要怎麼樣結束今天的局說再見。她先開口說:可以請你答應我一件事嘛?我回說好。他說:我今天來就是要跟你說清楚,然後我們以後都不要在有任何接觸或連絡了。我希望你把我的名字從版友名單刪除,因為我不希望能再有任何可以接觸到你的管道,可是如果你不把我刪掉我又會很想看你的版....我說好。她又說:也可以請你不要再看我的部落格嘛?我也答應說好。他接著說:我會把你從我MSN刪掉,BBS上也會把你設壞人,我們就真的不要再有任何聯繫的管道,希望你能諒解....我只能沉重的點點頭。

最後一句話也是她說的:謝謝你在今天展現出來的平靜跟理智。雖然你這個人不值得我愛,但是這段期間的嘻笑言談,以及你最後展現出來的理性,值得這個....說完他突然輕輕的抱了我一下讓我嚇到定在原地不知所措,等到我反應過來他早已灑下了一句輕輕的再見快步走開....我也很識相的轉身,背對著她,背對著這一切,背對了我的2005年....

收到好人卡其實是幸福的,至少發卡給你的人還肯說你是好人,即使是騙你的也好。如果讓人連欺騙她自己說你是好人都做不到,那才是真正的悲哀....我真的不恨他也不怪她,這就是她中性性質的展現,這種個性真的是太吸引我了。該氣的是我自己....

依照過去的模式,回宿舍的路上應該去買酒的,不過這次我沒有。我不想再讓我繼續氣我自己。我回到宿舍,過著平常的日子,跨年跟黃聖允鍾他們去吃薑母鴨,把一切當作沒事一樣,至少表面上是如此。說真的我也說不出內心是什麼感覺,可能真的就是沒有感覺,就空空的。或許當人感覺太多超出負荷的時候就會沒有任何感覺....這幾天日子照過,然後狂唸書狂打球,因為那是比較能讓我感覺到我還在呼吸的時刻。這一個禮拜來不讓自己PO文章,就是想讓自己沉澱,重新尋回"有感覺"的感覺。

經過一個禮拜現在又慢慢恢復感覺的能力了。邁入應該是人生新的里程碑的2006年的前一天,遇到這種事情,心境突然有了很大的轉變。本來對於2006,是有著表面上明確的目標,實質上卻有魂無魄的人生規劃。現在卻改變成表面上明確的目標變的有點模糊,實質上卻更清楚應該要怎樣做的人生課題....

整個2006年,其實已經沒有什麼很大的期許。人生新里程的畢業論文上,不求一篇什麼超水準之作,只求出的來一本對的起老師對的起自己碩士生身分,給人看都還過的去不會很幹的論文。論文以外另一個標示人生新里程新階段,應該就是在律師實習這件事上。我只求能到真的學的到蹲馬步的中小型事務所,沒有什麼豪情壯志。實習完去當兵也是人生的新里程,希望自己能貢獻法律所學好好當個小替代役學一點人生跟做事經驗。就這樣平平靜靜結束進入人生新階段的2006。

雖然晚了很久,但還是要誠摯的補一下祝福:祝大家HAPPY 2006!

******************************************************

現在看到這篇文章,當初經歷過這場騙局的人一定又在恨的牙癢癢的了。但那些沒有經歷過的人,很多可能在為我難過,不解像我這樣的深情,怎麼會變成是讓人恨的牙癢癢的騙局呢?難道,這件事是假的?單純波一篇假故事又有什麼好惡作劇好玩的?鍵式惡作劇什麼時候這麼低層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