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3 邂逅─美麗的錯誤(1)

2006.10.19,我弱小的身軀無法抵擋中華民國政府的淫威,只能乖乖的拎著背包落寞的坐上開往成功嶺的囚車高唱替代役之歌。

其實成功嶺的日子也沒這麼難熬啦,雖然被狗幹折棉被舉板凳等等這類無意義至極確又很必要的蠢差事該有的一件都沒少,但畢竟待的是江湖人稱的歡樂一中隊,跟別的中隊相比竟有種莫名的幸災樂禍的喜悅。加上無緣無故軍歌比賽第二名賺到榮譽假,成功嶺一個月的日子感覺沒什麼痛癢咻一下就過去了。緊接著兩個禮拜的司法行政役專訓更是置身仙境,呃,不是人間仙境,而是養豬的天堂。一天吃四餐,整天不是吃就是上課打瞌睡,新店又一直下雨沒得運動,兩個禮拜結訓後新店捷運站出現六十幾隻等待分發到各地法院屠宰場的神豬。當時還聽到一個路過的老先生說:"沒吃過神豬也看過神豬走路,今天真看到神豬走路了,真是不枉此生了...."

如願分發到台中高分院,只有三個字,繼續爽。為了不要破壞我們中高院役男向來給人強悍精實的形象,在這裡就不好介紹日子過的有多舒服了,只能哼哼"告訴你一個神秘的地方,一個替代役的快樂天堂...."。集中住宿的所在地是在霧峰的中高院宿舍,由於此地要供養亞洲大學跟朝陽技術學院兩所學校的學生,所以雞排攤鹹酥機攤林立,一到這又發下豪語,要吃遍此地的雞排,短短兩個禮拜就將體重衝向生涯新高....數字就不透露了,總之又從神豬升級為佛豬了....

總之,分發後的日子就是坐吃等退伍,偶爾唸唸英文準備一下托福考試的東西,雖然嘴上偶爾嚷嚷會在法院遇到俏妞職員,不過,這裡是法院,又是高院,蜀中無大將,廖化為先鋒,俏媽等級的已經是中高院的極品了....需要的已經不是高射砲,而是地對空飛彈了....嘴巴愛講歸愛講,內心從沒有認真想過感情事。在花花世界的大學校園我的感情學分都能交白卷,何況是曠男作陣的兵役生涯。

2006總是會過的,這年實在算是我乏味的人生中比較精實的一年,嘔心瀝血掰出一本十二萬字的論文,咬牙熬過近六個月的實習,展開一年多的替代役生活。2007就在我沒有意識到的時候悄悄溜了進來,我只做了一件事迎接2007:新年新氣象,2007開始戒掉盒煙,然後如果今年把到咩咩,就徹底戒煙。雖然這個新氣象一開始因為每天改以多捲兩三管煙讓它看起來好像是更糟糕的烏雲密佈,但是曙光永遠都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滲過厚厚的雲層灑了下來。

其實2007把到咩咩就徹底戒煙真的只是一個嘴皮性質大於真實期待的新年新希望,因為經歷過二十五年來的風風雨雨,我這個情場的吉普賽早已決定繼續流浪,甚至已經開始著手存烏克蘭金絲貓的認購費....不過,冥冥之中似有定數,上天似乎屬意我清新健康的形象擔任反菸大使....

就在我立下2007新希望過後沒幾天回到二堂姐家,她突然提到說她的主管想要幫她表妹介紹男朋友。她主管說她表妹不喜歡那種一般社會觀念下女生會喜歡的男生,也就是帥帥壞壞會哄女生的男生,反而喜歡乖乖怪怪比較有個性的男生。我堂姐想想,嗯,乖乖怪怪有個性三個條件我至少符合兩樣(我個人認為我是符合乖乖有個性兩項,不過我堂姐應該是認為我符合的是怪怪有個性那兩項....),而帥帥壞壞會哄女生我一項都不符合,好吧,總是有點機會,就把我的報名單遞上去。

聽到我堂姐說要幫我介紹,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叫她不用麻煩了。她一直強調說她主管表妹長的不錯,然後很乖很單純,一直要我出去跟她吃個飯,機哩呱啦一直講,這時候我那多年來一直很擔心我是不是同性戀的老母又加入戰局幫腔,疲勞轟炸下我只好打個太極敷衍一下,說照片先殺來再說。

本來想說要照片這招應該就能澆熄我堂姐的一頭熱,但我沒想到我堂姐實在太閒了,自從政府放話拯救卡奴在現金卡部門打混的她更沒事做,熱心投入我愛紅娘的事業,竟然真的殺出照片來....照片一殺出來就更棘手了....因為照片中的女孩是一位很典型的秀氣文靜乖乖女,而我媽超甲意這種女生的,於是半高壓半懷柔要我至少出去吃個飯。這還不是最棘手的,最棘手的是我自己的心,因為照片中的女生正是100%鄰家女孩,而鄰家女孩卻是我金鐘罩鐵布衫心腸唯一的罩門....可是這種家人介紹相識的模式卻是我感情美學的大忌....

一邊是100%鄰家女孩標準我的菜,另一邊卻是我古怪卻又執著的美學,該如何是好....

一個美麗的錯誤,幫我解了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