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3 邂逅─美麗的錯誤(4)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選擇科博館做為第一次見面進一步認識的地方實在有點怪有點沒有情調,但是對像我這樣文質彬彬的老實讀書人來說,科博館正是襯托我知性氣質最好的地方。那,可是我的戰場。一進科博館,對於館藏上下幾十億年,纚纚如貫珠,紐約自然始博物館之於班史提勒,正如科博館之於我,在我的解說中,科博館的一切好像被點了睛活了起來。這種以知性懾人的魅力,即使是仙女下凡也難以抵擋。只見那位同行的女孩,不時含情脈脈看著我,手也不安分的牽住我的手,敗倒在我的石榴褲下。我當時的氣勢,歷史上只有說出"I see, I conquer."時的亞歷山大帝可以媲美。

好,對不起,我的宅男毒癮又發了,剛剛打了解毒針。現在回復正常。

兩人一邊閒聊一邊緩步走向科博館,由於過去完全不認識,所以多半是互相聊一些對方的生活初步了解一些對方的背景。在過程中,終於有機會好好端詳一下那個女生。一開始可能是因為那個女生頂著微捲的髮型,畫了點粧,感覺不太像照片中那位100%的鄰家女孩。但經過一些互動以後,發現她給我的感覺仍然是一位100%的鄰家女孩,就跟照片中那位女孩一樣,然後更多了一點成熟的韻味。原來濃濃的鄰家氣質可愛中帶點成熟的韻味,比單純只有鄰家氣質的可愛,更令我難以抗拒。

在科博館外面聊了好一陣子,不斷有一些路過的遊客投以目光,感覺還是有點不自在。於是女孩提議乾脆到科博館裡面逛逛,我欣然答應。其實我還滿愛博物館這類地方的,然後沒想到女孩也滿喜歡逛科博館的。喜歡逛科博館的女生,先加個十分再說。

其實進科博館裡面逛只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多半仍然是在互相交談。雖稱不上話夾子一開停不下來,因為其實我還滿小心的,深怕無意間暴露出我講話風格的猙獰面目把她嚇暈,不過也不會說沒話聊,雙方都很努力在維持氣氛的熱度,大致上仍然盡興。難免偶爾會出現一些談話中斷的小尷尬,但這時逛科博館的好處顯現了,雙方就看看館藏聊一下,等待下一刻話題的開啟。

透過談話每多對她認識一分,對她的好感就增加一分。然後,最關鍵的那一分好感出現了。我們無意走到爬蟲動物的展示處,她跟我說他怕蛇,也都對蛇的展示櫃躲的遠遠的。這是我們眼前出現一個展示櫃,遠看是一個棕色的圓形物體,女孩以為是烏龜那類的於是毫無警戒的趨前觀看,赫然發現竟然是一隻捲起來的蛇,嚇的倒抽身子退了三丈遠隨即露出有點不好意思的微笑....天啊!那個被嚇到後的反應以及神情,怎麼可以那麼的天真、那麼的自然、那麼的可愛!這一分好感一加上去,馬上跨過一個門檻: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再跟她繼續連絡!!

在科博館也殺了不少時間,她再陪我去美華泰幫我買我妹要我買的東西。送他回外婆家跟表姊會合,她表姊夫禮貌性的邀我進去坐一下,我一時之間被嚇到愣住不知怎麼拒絕就傻傻進去稍坐。稍坐的過程中看到她照顧她表姊的女嬰,那種發自內心喜歡小孩的感覺,喔,我醉了....

帶著微醺返家,洗個澡倒臥在床上回味今天跟她的點點滴滴,我止不住臉上微微淡淡的笑意。長相是可愛的鄰家女孩,個性是可愛的鄰家女孩,喜歡作手工藝烹飪,不喜歡唱歌,不太看電影逛街,這一切的一切,都完美的拼湊出我心中最憧憬的鄰家女孩形象。真要挑出小瑕疵,當時只能挑出說她是直髮。(但事後發現,原來微捲的頭髮也能這麼可愛,讓我擺脫了男性同胞普遍存有的直髮迷思....更重要的是,我發現愛上微捲髮女孩冥冥之中早有定數,留待後述....)

以前的我接下來一定機機歪歪,龜龜毛毛,幾乎不敢丟MSN,要丟也是丟的扭扭捏捏,然後匆匆逃離。但我實在無法克制自己內心對她好感的引領,吃飯後的隔天晚上迫不及待的增加她為聯絡人,痴痴的守在電腦前。

可是,她並沒有現身。那天晚上是我服役後第一天失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