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1 一個宅男的誕生(2)

其實我大學時代大致上來說過的就跟一般住宿的男大學生沒兩樣。

有課的時候不是睡覺就是翹掉;沒課的時候回宿舍成天看電視、上網抓歌抓電影不管是大成本還是小成本的電影、打逼、打球、打屁,偶爾跟同學室友到處去晃晃壓壓馬路,然後該唸書的時候唸唸書不要說對不起辛苦供養我們的父母。沒有培養出什麼興趣專長,也沒染上什麼不良嗜好。真要硬說出一個不良嗜好,頂多就是偶爾將高梁威士忌這類的烈酒倒進針筒直接靜脈注射而已。

大致上過的就跟一般住宿的男大學生沒兩樣,大致上。這就代表還是有不一樣的地方,而這個不一樣的地方竟然成為了我大學研究所七年中別人眼中最大的叉叉。

如果在新生入學那天的校門口對將要踏進大學校園的雄性新生作調查,問他們進大學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十個裡面九個回答說要把咩咩。這其實沒什麼好去責怪男性同胞的,這是生物的本能,進大學那個年齡正處於雄性人類的求偶年齡。更嚴格的說,雄性人類其實早在進大學的年齡之前就已經進入了求偶年齡,能憋到大學才開始發情的就已經值得我們拍拍手點點頭了。

既然十個裡面九個說要把咩咩,那其他的要幹什麼?這些其他的人裡面呢,十個有九個,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那這些其他的人當中心中又沒有一座斷背山的,又是什麼呢?他們其實是人類文明進步的動力。他們已經超越了動物性,追求另一個更高層次的境界,昇華自己的心靈。過度的謙虛就是虛偽,我實在不願當虛偽的人,只好不得已承認我就是這些人類文明動力的一員。

不過,我們這些人類文明的動力在推動人類文明的當時總是孤獨的。耶穌基督創了基督教用祂的血洗淨世人的罪,但是卻因此被釘在十字架上;釋迦牟尼悟出佛道助人超脫世間的生老病死一切災厄,卻被人打的滿頭包。而我大學時期整日待在宿舍面對著螢幕打坐思索人生的意義與道理因此不近女色,換來的卻是世俗價值上感情世界的一個大叉叉。但我並不感到孤獨,因為我所選擇走的這條道路上,同行的還有基督、佛祖等等,甚至梵谷。

相信很多螢幕前的人已經開始翻桌摔東西了,我能體諒你們。因為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我在鬼扯的東西了....好吧,下一篇一定會告訴大家我大學時期感情一片空白的原因及秘辛。

我實在很佩服自己,已經身懷台灣第一編台灣霹靂火編劇鄭文華拖戲的功力。本來今天不打算拖戲想要繼續奮戰下去的,不過昨天幾乎沒睡。中高院役男霧峰宿舍的蚊子就跟二次世界大戰小日本的零式戰鬥機一樣惱人。雖然在兩杯咖啡助威下我現在仍然是龍精虎猛,不過有時候重點不是自覺還行不行,而是不要讓對方擔心。我要去睡了。

下一篇應該是不會再拖戲開始進入重點了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想到最後閃光彈出現在倒數第三句...鍵哥這招太狠了... 中彈... (這系列文容許回應嗎?不行的話...我也不知道怎麼刪ㄟ...哈 你就自行刪了吧)

SixWingAngel 提到...

當然可以回應啊^^....哪有什麼不能回應的啊^^想回什麼就會什麼吧,不要亂爆我過去的料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