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3 邂逅─美麗的錯誤(3)

2007.1.14,不冷不熱天氣晴。雙峰會舉行時間是中午十一點半,地點在台中市科博館附近的陶板屋。男方陣營主將當然是江湖人稱"忠厚老實小郎君"的我,左右護法是我堂姐跟堂姐夫。女方陣營勢力比較單薄,由女主角的堂姐引領女主角赴會,陣中沒有任何男丁。

雙方陣營約在科博館附近的陶板屋門口相會,我先去附近的敦煌買書,買完就提早在門口威風凜凜的站著,氣勢猶如長板橋上的張飛。倒數開始滴答滴滴答滴滴答滴答滴答滴,十一點半就快到了,仍不見其他人蹤影。這時長板橋的張飛開始緊張了起來,心中大驚:我堂姐該不會故意騙我說她會來讓我稍微寬心把我騙出去吃飯,然後放我鳥留下我孤家寡人迎敵吧....趕快撥手機跟她確認,還好她只是因為路況所以會晚到。女方陣營仍然不見蹤影....空氣隱約中可以嗅到一絲詭異的氣息....

終於,我的左右護法趕來助威救駕了。說時遲那時快,他們前腳剛到,停在我前方的車子車門突然打開,我定睛一瞧:嚇!這不正是女主角的表姊大人?好個伏兵之際,原來他們一直藏在我前方的車裡觀察形勢。還好我有忍住不去摳摳鼻孔摳摳屁股....否則大戰未至就先被萬箭穿心了....表姊大人現身後,後方的車門緩緩打開....

有道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女主角看來是深諳運鏡技巧,這時來個SLOW MOTION,緩緩現身....終於出現了!命運的青紅燈亮起了!

其實,對於女主角剛現身那一刻印象很模糊啦....因為我根本不敢正眼看她。表姊大人一下車就跟我堂姐寒喧哈拉,我禮貌性的跟表姊大人點頭打招呼,沒多說一句,然後故作鎮定的跟女主角微微點頭....可是她竟然不理我XD!好大的官威啊!

不是啦,開玩笑的,女主角是沒有回我的招呼,但我發現原因是因為她很緊張,身體動作很僵硬像是C3PO,只敢看她表姊根本不敢看我這邊,所以根本沒看到我跟她打招呼。看著她嬌滴滴羞怯的模樣,心中在偷笑。也不能說是幸災樂禍啦,不過自己很緊張的時候看到對方比我更緊張總是會稍微輕鬆一點....

雙方陣營的外交官,也就是我堂姊跟她表姊大人,交換一下外交辭令以後我們就步入宴會廳。詭異的座位安排,竟讓我倆面對面坐著,我旁邊坐我堂姐,她旁邊坐她表姊。點完菜以後,攻防正式上演....

其實根本沒有攻防可言,戰場淪為我堂姐跟她表姊職場聊天室的延伸,都是他們在呱啦呱啦,雙方男女主角都只是傻笑著看著他們嘻鬧。其實不能怪他們,因為雙方實在都太矜持了,不要說講話,連正眼都不敢看對方,只有透過雙方外交官發問回答時,才稍微自然一點的將視線轉到對方身上,隨即又轉回朝向對方外交官的方向。整場餐宴幾乎都是在我看著她表姊、她看著我堂姐,伴著兩位大姐的哈拉聲中度過....搞的事後我堂姐私下問我幹麻一直看人家表姊,難道我是比較喜歡表姊喔....

其實我也不是柳下惠啦,三不五時都有偷瞄一下女主角。感覺跟照片中的女生不太一樣,也不是說本人跟照片哪個美哪個醜啦,就感覺不太一樣。初步研判可能是因為照片中的女生是直髮,而在我眼前的女生是微微的捲髮。至於吃飯時印象好不好,我真的說不上來。因為我向來無法只憑一個人的長相就獲得一種對那個人的感覺,必須要接觸到那個人的行為舉止應對談吐,我才有辦法說出那個人給我怎樣的一個感覺。可能是那時雙方都太拘謹沒有什麼互動,我又只敢偷瞄不敢正眼觀察,所以一開始真的沒有任何感覺說好還是不好,感覺吃飯時我自己跟女主角都好像不存在一樣....

大姐姐們看不下去了,尤其是我堂姐,實在無法忍受我平常薄皮快嘴能切瓜,現在卻膽小如鼠軟趴趴,於是主動提出吃完飯後建議我們兩個去看電影。我故作大方自在的說我OK啊,看看女方的意願。女主角這是面露難色,很不自在的委婉拒絕了,說到附近走走聊聊就好。好一個軟釘子XD....

好吧,不看電影,只在附近走走....那就科博館吧XD....反正科博館有大草地可以邊走邊聊....於是吃完飯,大家就故意放下我們兩個獨處,兩人循著科博館前有水流地上畫有一堆古生物的大道走向科博館的草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