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2 FROM宅男TO電車役男(2)

在此必須鄭重澄清,雖然我會寫出那樣的文章,但那只存在我的異想世界,而且多半都只是出於想要搞笑耍白爛,並不是我真的就是那樣的人。現實世界裡我其實是非常溫馴無攻擊性的小綿羊,或許就是因為不想在別人眼中被看成是小綿羊,所以才要故意在網路的虛擬世界披上狼皮逞兇鬥狠,享受那種當狼的快感。

之前提到過成為宅男的關鍵,不在於建構出虛擬世界的幻想,而在於將某些幻想拿來替代真實世界的某些人際關係然後竟然因此以為得到一種滿足感,因而逃避在真實世界裡建構該些人際關係,活在一種虛幻的自我放逐之中。然後又提到我也曾經經歷過兩段根本稱不上感情的感情。很多人應該搞不清楚我零零散散提這些幹麻,在這裡就可以將一切連結起來了。

我本來只是很單純一個害羞的老實人。然後經歷過兩段自己都莫名其妙稱不上感情的感情,開始懷疑自己自己的身心構造到底是不是有感情部分的設計。之後在個人板裡發展出一種詭異的奇幻文學,一開始只是單純想要KUSO覺得好玩而已。不過,隨著這種文學質與量的增生,在創作過程中不斷逬發出一種曇花一現的真實感並且因此得到某種程度上的滿足與填補。這不是指生理上的滿足與填補,基本上一般而言,那部分大禹教導我們治水要疏濬導引,江美琪告訴我們我們有雙手的溫柔。這指的是一種心理上的滿足與填補,心理上某部分情感的空缺,透過這樣的一種虛幻的真實感及滿足感得到扭曲的填補。簡單的說,在構思排列這些文字的過程當中,雖然盡是一些天馬行空插科打諢的鹹濕笑鬧文字,但在文字背後看不到的部分感覺上卻好像經歷了一種感情上的灌注。基於對於感情的懷疑,以及在異想世界可以輕易獲得的心理上的滿足,逃避真實世界就變成一種理所當然....

我知道這樣講還是很抽象,如果用具體的例子就很好懂。有一個事件可以很輕易的說明這樣的一種感覺,那就是在2006.1.5,誕生了一場好笑卻又悲哀的騙局。知道這個事件的人,就當作是一場回顧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