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1 一個宅男的誕生(1)

1982.1.10。

當時台灣社會正處於經濟大爆炸的時期,股市上萬點,婆婆媽媽菜籃族菜籃裡裝的不是青菜蘿蔔,而是鈔票金條,連太陽都是黃金色的。在下午兩點多閃閃發亮的黃金冬陽下,台中省立醫院誕生了一個頭毛是金黃色的太平囝仔,很不巧的那個人就是我。

不虎爛,我小時後頭毛真的是金黃色的,謝遜的那種金黃,不過很稀疏。據說鄰居有人很甲意我頭毛那種詭異的金黃色,向我家人要求說給他剪下當胎毛筆,我家人也同意了,但是做成胎毛筆以後沒多久那個鄰居就被抓了,原因是因為政府當局誤認他違法宰殺保育類動物金絲猴取它的毛做毛筆。這個事件在我們村莊很有名,大家都稱這個事件是"金色恐怖"。不過這個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出生後股市好像開始崩盤....

總之,我小時後頭毛真的是金黃色的。然後皮膚很白,眼睛很小,鼻子很塌,具象一點形容的話....大家可以去買一個白色的圓饅頭,插上幾根乾枯的稻草,在饅頭上劃開兩條短短的線當眼睛,用筷子差兩個小洞當鼻子,這樣跟我小時後長相大概有97.8%的相似度。然後又很愛哭,很難養,媽媽辛苦哺母乳但我怎麼吃怎麼吐,換喝牛奶也是照三餐吐,一直到換喝當時很昂貴的羊奶,我才能正常進食,僥倖活了下來。如此說來羊咩咩也算是我的乳娘,所以為了感念羊咩咩,我超愛吃羊肉的。這邏輯好像怪怪的,沒差啦,這也不是重點。重點是我這樣沒被棄養去當酷企鵝的弟弟哭棄兒,不知道是要感謝上天還是感謝父母。

話說我小時後沒什麼經歷過爬的階段,九個月就會走路,十個月會翻跟斗,不過是摔的翻跟斗。走路頭都低低的不看路,一天到晚跌跌撞撞撞東撞西,智商因此少說少了一百。然後十一個月的時候呢....

咦?奇怪?我扯這些幹麻?這一來又不是論文不用灌字數,二來也不是說能投稿賺稿費,鬼扯這些蛋幹麻?

好吧,快轉一下啦,快轉個十七年到我大學時代好了....

(FWD>>....)

嗯,好啦,快轉到大學時代了。不過我也該睡了。來匆匆,去匆匆,三十分鐘馬上過。今天就到這,大家晚安,歡迎明天同一時間繼續收看阿鍵講古....

嗯....好啦,我知道很多人一定心理覺得很幹啦,明天阿鍵講古會講快一點趕一下進度就是了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