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3 邂逅─美麗的錯誤(2)

照片中的女孩,根據我在路邊練就一身的觀面相的好本領,是一位標準的鄰家氣質型女孩。所謂在路邊練就一身的觀面相的好本領,並不是說在路邊擺攤幫人算命, 而是在路上偷瞄咩咩練出來的....
沒有啦,開玩笑的啦....現在亂逞口舌之快會被 賜罪賞我個只有痛沒有快....

其實我喜歡的型一直很單純,就是乖乖的鄰家女孩,我已經強調過不下百次甚至成 為口頭禪了,因為正好符合我忠厚老實陽光男孩的形象....可是或許是"一個鄰家 女孩,各自表述",鄰家女孩這辭可能太抽象了。即使是最熟的室友們,似乎也沒 真正弄清楚過我喜歡的菜到底是什麼....

總之,就是照片中的女孩很鄰家女孩的長相很吸引我啦,這讓我很困擾。雖然她很 吸引我,可是家人介紹認識有大大有悖我的感情美學。我堂姐跟我媽一直道德勸說 叫我大方一點,至少約人家出來吃個飯,但我這人就是臉皮薄又牛脾氣,雖然我小 時後是喝羊奶長大....越是被這樣PUSH,我越是害羞不願意,抵死不從,搞的我媽 又好氣又無奈。

可是照片中的女孩就是很吸引我啊....只好作出俗辣中的俗辣才會耍的行徑。我媽 把那女生的照片拿回家以後就壓在她房間放報紙的地方,壓在報紙底下。我常常會 跑去拿報紙來看,無意中就發現了照片原來被藏在那....於是,每當四下無人我又 空虛寂寞覺得冷時,我就偷偷翻出那張照片品頭論足一下....

我知道這行徑很俗辣,我當時就覺得很遜很難以啟齒了。可能是舉頭三 尺有神明,天公疼我這老實的憨人,神明都看不下去了,決定出手援救我這失落的靈魂....

2007.1.12,禮拜五,很不幸的我要值夜,這是天堂中高院中少數令人難以忍受的無 意義制度。我一下班要趕回家洗澡吃飯,七點半前再回到法院晚上睡在法院一夜。 就在我下班前,手機的簡訊鈴聲響了,我毫不在意以為又是哪家公司的廣告還是詐 騙集團的技倆,拿起來一看....看完愣了半分鐘才回過神....

『哈囉,你真的不吃來跟我吃飯嘛?難道是因為我的長相嚇到你了嘛?不然我們就吃一次飯,對彼此家長有個交代,可以嘛? --- XXX 』(最後署名的XXX並不是說發簡訊的是限制級戰警,而是我故意匿名保護故事女主角)

看到這封簡訊第一個反應是有點愣住,回神過後也有點不知所措。就在收到簡訊一 兩個小時之後,我堂姐來電:聽說你收到女生的簡訊喔,你要怎麼辦啊?我第一個 反應是:是不是你假傳聖旨冒名傳簡訊想騙我嗯那女生出去。在我嚴厲逼問威脅利 誘下我堂姐還是很認真的否認,嚴肅的說她沒這麼無聊,真的不是他傳的。嗯,也對,都 這麼大的人了,應該知道什麼玩笑能開什麼不行吧。

想想女方都這麼大方,也是受父母之命,有點可憐,如果再不出去就不夠風度禮貌 ,也很不夠意思不給面子,會讓女生很困擾,於是決定基於英雄救美的情操以及偷 看她照片那麼久的情誼,出手拯救這無助的弱小女子邀她吃個飯讓他回去能交差,就傳了個簡訊給她:

『可以啊^^不是因為你的長相啦,你長的很清秀啊。只是覺得有點不太好意思。我 們就一起吃個飯吧,禮拜天你OK嘛?如果OK的話你什麼時候比較方便啊?』

女生回了簡訊說禮拜天OK,於是我連絡我堂姐叫她去聯絡她主管,也就是女生的表 姊,橋個時間地點一起吃個飯。為了避免尷尬,我堂姐跟她表姊兩位介紹人都會到 場。隨著時間的逼近,其實我沒有太大的期待,只覺得很緊張不自在,因為兩人完 全不認識,感覺好像是去相親。不期待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就算很有好感我頂多也 只敢偶爾丟幾句MSN就閃人。即使撇開我芝麻綠豆大小般的膽量問 題,中高院替代役爽歸爽,閒歸閒,但服役爽到閒到能把咩咩也太對不起國家社會 了吧!

2007.1.14,命運的飯局登場。然後....國家社會,我對不起你orz....

1 則留言:

少爺 提到...

哈哈!狂推限制級戰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