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2 FROM宅男TO電車役男(4)

好了,為大家來解答達文西密碼了,雖然已經很多人知道謎底是什麼。

其實要讓只看部落格的人發現謎底是什麼其實很困難並不公平,因為破解謎底的關鍵在於該篇文章呈現在BBS上的格式,而部落格上看不出來。謎底就藏在文章最後一段:


整個2006年,其實已經沒有什麼很大的期許。人生新里程的畢業論文上,不求一篇什麼超水準之作,只求出的來一本對的起老師對的起自己碩士生身分,給人看都還過的去不會很幹的論文。論文以外另一個標示人生新里程新階段,應該就是在律師實習這件事上。我只求能到真的學的到蹲馬步的中小型事務所,沒有什麼豪情壯志。實習完去當兵也是人生的新里程,希望自己能貢獻法律所學好好當個小替代役學一點人生跟做事經驗。就這樣平平靜靜結束進入人生新階段的2006。


嗯嗯,看起來很正常啊,用這樣平實的願望期許來面對被發壞人卡的悽慘遭遇有一種很深的感觸啊。現在我們請到丹‧布朗來為大家解謎。由於部落格的格式跟BBS不同,因此以下將這個段落呈現在BBS的格式上時每行第一個字用黃色標示出來,大家只要將黃色的字組合起來看,就是這個段落在BBS上時每行第一個字連起來看時所組合出來的文字:


個2006年,其實已經沒有什麼很大的期許。人生新里程的畢業論文上,不求一什麼超水準之作,只求出的來一本對的起老師對的起自己碩士生身分,給人看還過的去不會很幹的論文。論文以外另一個標示人生新里程新階段,應該就是律師實習這件事上。我只求能到真的學的到蹲馬步的中小型事務所,沒有什麼情壯志。實習完去當兵也是人生的新里程,希望自己能貢獻法律所學好好當個替代役學一點人生跟做事經驗。就這樣平平靜靜結束進入人生新階段的2006。


嗯,好,我知道很多人會覺得花時間編這麼一大篇故事最後卻只是為了惡作劇實在很無聊,也在板上引起軒然大波,有人很開心的覺得被耍的心服口服,有人覺得我欺騙了他們感情想要買兇殺人。可是對於一個當時是宅男的我來說實在是很有趣。就像電動宅會追求遊戲進度100%、模型宅會將組合模型當成組合自己的世界一樣,因為他們覺得很有趣。

重點不只是惡作劇有趣,事實上在編造這樣一篇故事的時候,會將自己投入在那樣的一個時空場域中,在創造的過程中,自己都覺得好像真的經歷過那樣的一段感情,自己都覺得難過的想紅了眼眶,雖然,一開始就已經想好要怎麼在最後一段惡整讀者。 在這樣的過程當中,一種感覺上非常真實的虛幻體驗,以一種扭曲的方式填補了感情上的空缺得到一種詭異的滿足。這種輕易獲得的滿足感抑制了在現實世界發展真實感情的動力,也取代了其必要性,標示了我純正宅男血統的血統證明書及印記。

當時真的覺得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大不了時候到了拿老爸老媽幫我存的結婚本去烏克蘭挑一隻金絲貓,生幾個可愛的小混血兒來玩耍戲弄。至於跟金絲貓之間感情這檔事....重要嘛?反正我可以在別的場域找到對感情更速食式的滿足。

想說自己大概會一直這樣過下去,也挺快活的。論文寫完忙實習,想累癱都沒時間,更沒那閒功夫去管感情的事。實習一結束回台中不到三個禮拜,家裡的沙發都還沒坐熱,就被抓去成功嶺準備服繇役。向來只有當兵被兵變的道理,絕無當兵當到可以把咩的道理。在成功嶺被狗幹都來不及了,更不可能存有任何一絲對於感情的期待與憧憬。

安泰人壽最有名的廣告辭就是:世事難料,還是安泰比較好。真的是世事難料。替代役制度真的堪稱是21世紀最偉大的制度設計....

好,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不要說我自己,我想台灣霹靂導一定也很佩服我,他的拖戲功力跟我比真的是螢火蟲尬中秋節的皓月。經過這麼多篇廢話的鋪陳,很多人應該看到已經想拍桌走人,終於,電車役男這部浪漫輕鬆小品喜劇要進入它的故事的核心及高潮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