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1 一個宅男的誕生(5)

大三升大四的暑假,已經不敢去享受炎炎夏日的愜意與慵懶,開始在準備研究所考試。

我是一個很難跟人交心的人,不容易跟人混熟的人,特別是女生,就如同我之前提到的,我的恐女症。不過,就在那個暑假,出現了一個因緣際會。依照往例每個暑假實小的國小同學都會舉辦同學會(不過這個往例這幾年好像已經斷了....),而我之前的幾次不知道為什麼都缺席,一直到大三升大四的那個暑假才開始參加實小的國小同學會。

由於參加的人數不少,不可能每個人都很熱絡的溝通感情,多半都是跟坐比較近的人詳談,而當時跟我聊的比較多的人當中,很巧的有一位就是國小時覺得很有好感的女生。(國小就對女生很有好感,實在不像會成為宅男的人。而且早在國小一年級就寫情人卡自己畫SNOOPY送女生,不過糗的是國小中文還不是很好,把青年節聽成情人節,所以我是在黃花崗七十二烈士拋頭顱灑熱血那天送女生情人卡的XD....)

那個女生長的實在算是漂亮,很像混血兒,個性還算很開朗好相處。國小時放學跟她同路隊,還記得是到中國國際商銀等家長接送,路隊只有兩個人,一個是路隊長另一個就是副路隊長。跟她同路隊並不是巧合,因為我媽媽接送我最方便的地點其實不是中國國際商銀,只是我故意要跟那個女生同一路隊。現在想來,我為了個人私慾讓我媽要多辛苦一點了三年....這又讓我疑惑像我這樣怎麼長大後會變宅男....果然是小時了了,大未必佳....

同學會時相談甚歡,同學會結束之後隔天,她主動在BBS上丟我水球開始聊天。網路發明最偉大之處,並不是在於造就了一堆資本主義的吸血鬼,而是造福了千千萬萬在面對面接觸時緊張害羞的老實人,像我(不是我在自吹自擂,到中高院以後已經不下十位長官法警學長說我忠厚老實了....)。透過網路,恐女症的我某種程度上也能感到輕鬆自在,慢慢的好感越來越多,內心也越來越有一些感覺。不過我不愧是魔羯的典範,ㄍㄧㄥ到最高點,進展的速度跟阿母壯壯在月球漫步的速度差不多。當時光是送個生日禮物都要反覆思量個好幾個禮拜還要室友不斷PUSH在半推半就之下才把禮物送出去。她之後也回送了我生日禮物,一條他花了八小時親手織的圍巾。戰況就這樣模糊膠著若有似無的僵持了數月之久....

有些事情,總是不可避免的有攤牌的一天。

有一陣子他心情不好,在安慰鼓勵他的過程中,我發現原來是他對他前男友的念念不忘,然後,他努力想要重新再來,可是卻都吃了冷冰冰的閉門羹。所以,他開始封閉自己。說真的,當我到頭來發現原來我之前都一直在自以為時,我敢說,沒有人比我更有資格流下英雄淚。但我為了他能讓她心情好轉,我在站上寄了好長好長的信給他,告訴他其實我喜歡她,然後展現了我武士風範的一面:我鼓勵他如果還喜歡那個前男友,就不要放棄。

此外,我知道他喜歡寶獅206,還有前一款凌志ES300,我還凹我爸媽,假我想去看看了解一下車子之名,去拿這兩台車的型錄,送到他家門口給他,希望能讓她感到開心(可憐的我爸媽,在毫不知情下成了兒子想要讓女生開心的工具....)。當時這麼作真的不是想要追她,因為我一直鼓勵他如果還喜歡那個前男友,就不要放棄。我真的只是單純不想看到她不開心,這麼簡單而已。在他家門口的時候原本有打電話給他,不過他沒接,我以為是他那陣子都不想接手機,所以放在他家門口留個語音跟他講有東西在他家門口記得拿,就趨車離去。我家跟她家距離超過半個台中市,這樣奔波只為了送兩本型錄到她家給她。後來才知道他只是剛好去浴室沒接到電話。其實這樣也好,真要碰了面,我一定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才好。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這麼做的原因,她擺脫了過去,走了出來。可能是我自作多情吧,自覺那時候如果繼續好好發展下去,應該是有某程度的機會的。不過連我自己都很不解的我忽然沒有了感覺,然後選擇逃避轉身離去。離去時離的一點都不優雅,傷害了本來應該是我最不願傷害的人。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當時為什麼會這樣。之後自己有嘗試分析可能的原因,留待之後再說吧。

這件事縈繞了我很久,之後也三不五時每逢佳節就會啜飲這杯充滿懊悔燒了焦的苦澀咖啡。不過這杯咖啡其實早在研究所的最後一年就喝完了,時至今日去回味,早就已經不再感到難過或者懊悔,反而覺得是很有趣的回憶,最少也賺到一條很不錯的圍巾(嚴格來說應該是三條,因為她有各織一條圍巾給我兩個妹妹當生日禮物)。女主角在不久前才洋溢者滿滿的喜悅結婚,結婚時我也犧牲役男難得的假期前去獻上祝福。嗯,由於本部落格很多看倌都有過度豐富的想像力,所以必須強調一下,我是獻上誠心誠意的祝福,不是去獻唱陳奕迅的婚禮的祝福....

研究所時又在一個很奇怪的機遇下認識一個女生。研究所時我們一些要好的同學會舉辦薄酒萊之夜,就找一天接近聖誕節新年的假日暢飲薄酒萊。研二的薄酒萊之夜有人帶了一位當時不認識的女生赴宴打算要介紹給某人不過不是我。可能是看不對眼吧,目標對象跟那女生之間並無進一步連絡。反而是那個女生先是看了我的個人版之後有點欣賞我常常站上通信丟水球聯絡。那個女生比較主動,主動送我生日禮物,主動邀我一起去看電影,我也很有感覺,所以一切進展的很順利。但之後老毛病又犯了,一覺醒來,感覺全失,後來她拋出接近明示的暗示提醒身為紳士的我該有進一步的行動了,但我選擇裝傻。之後就突然之間沒有再有任何聯繫,一切又歸雲淡風清。這段可能是來的快去的也快,雖然這麼說很對不起女主角,但結束之後也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太多的回憶,連女主角的長相都很模糊....

就是因為經歷了這些稱不上感情的感情,一位本來只是單純患有嚴重恐女症的老實人開始蛻變,一位貨真價實的宅男誕生了....

接下來內建閃光,未戴太陽眼鏡家裡又無可魯者勿入....

我親愛的處女女友啊,我知道你發現我跟你說今天要早點結束通話然後又不聽話晚睡竟然是為了在部落格種文字,妳一定會有點不高興。不過我內心一直有一個聲音,要我在明天前(也就是白色情人節,剛好是妳遇人不淑認識了我滿兩個月,誤上賊船被我誆了當我女友滿一個月),一定要結束無病呻吟的第一章,讓妳開始以女主角的身分粉墨登場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