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2007

電車役男:EPILOGUE

2007.2.15,脫離單身的隔一天,起床後就不時在回味這段期間以來與她的點點滴滴。査査月曆想說確定看看跟她第一次見面的日期。我本來一直以為十二月中就認識她,到情人節也差不多認識了兩個月,兩個月是我覺得還算可以接受不會太快的底限。但一翻月曆不可置信的驚覺原來我跟她剛好是1.14認識的,到昨天在一起剛好才認識一個月而已!!!!總覺得我已經跟她認識了好久了啊,怎麼會這樣!!!!一開始一直不相信是自己搞錯了,等到轉念一想:如果十二月中認識一定會共度聖誕的啊,可是並沒有,看來我真的是弄錯了,這一錯就是傻傻的才一個月就大膽冒進,卻也有趣的弄拙成巧啊^^"....

一直以來我都很相信命運跟緣分。跟她之間有太多讓人會心一笑的巧合,讓我不得不相信這是天意跟緣分。或許從假簡訊被騙出來這件事開始,我就認定我絕對不要錯過她。還記得我在很前面提到她是捲髮時,默默的塞了一句這或許是天註定這類的話在文中。因為事後當我開始著手寫電車役男的故事,回想到過去第二段曖昧的感情時,當初跟她由於是先透過網路連絡才見面的,而在見到面之前內心總是會猜想她的長相,事後見面時發現我的猜測很不一樣,是很不同的型。當我回憶到當時我所猜想的長相時,我真的SHOCK到了....因為跟本故事的女主角相似度高的嚇人!一樣的微微捲髮,一樣的五官,甚至是一樣的眼鏡,唯一比較不一樣的是臉型....當時就覺得奇怪,明明我不喜歡捲髮,為什麼猜測的長相會是捲髮....難道說一切都是天意嘛?或許是巧合,但我選擇相信是。有時候星座真的還滿準的,處女女跟魔羯男真的很合。合到有時候會有類心電感應,像是我想打電話給她正要撥出時她就打來這類的。或許是巧合,但我選擇相信是兩人很合合到心電感應。並不是我迷信,而是當我選擇相信是天意的時候,我也選擇了堅定。

畢竟不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總是會有需要磨合的地方。但很值得的一點,在一起五個多月,我們從沒吵過架。你們知道要林志鍵這個人不吵架有多難嘛!!!!難免情緒會有起起伏伏,但兩人要嘛選擇好好溝通,要嘛另一方會自動給處在情緒中的人撫慰跟寬容,所以每一次磨合後總是讓我跟她之間這具感情的引擎運轉的更強而有力,運轉的更順暢。追求,可以只靠技術,但在一起以後的相處,絕對需要培養出藝術。短短的五個多月,經歷了很多,思考了很多,也成長了很多。真的,人真的需要另一半來更了解自己,也真的需要另一半來讓自己更好,更重要的是需要另一半來讓自己真真確確的感受到自己正在呼吸著,生活著。

其實把追求到在一起的故事整理出來之後,發現在一起後的相處過程可以寫的更多,更想分享。從感情觀、相處哲學等等自己建立起來許多奇奇怪怪的理論,像是風林火山理論、低地黑猩猩理論這類的,都很想化成文字紀錄下來。不過托福考試日期要到了,必須要好好衝刺準備一下,等之後閒下來時在一一分享吧。電車役男既然演完了,這段期間部落格應該會沒什麼文章。喜歡電車役男的人,就請從新再看、再三回味吧,如果覺得很有趣,推薦給親朋好友也無妨。受不了我這種人耍深情模樣的....相信我一定會繼續讓你們失望的,等我重返部落格一定還是一樣深情的....

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慢慢整理累積,化成了數萬字的紀錄故事。這一切的一切,如果能讓妳下班回家後看了能快樂的放鬆,如果能讓妳因為想念而寂寞的時候看了會心一笑,如果能讓妳心情不好的時候看了嘴角能上揚,就完完全全的值得了....

6 則留言:

少爺 提到...

關於happily ever after的故事,
期待ing!!

Tiberius 提到...

太感人了!!!!
戀愛真的讓人的存在變得真實。

尤其是最後告白的那一段,描寫實在太細緻了。把準備告白前那種有機會沒把握的心情寫得精準,初戀那種吞吞吐吐的言行也栩栩如生。準備再多雄辯的講稿,都只能換來嗯嗯阿阿詞不達意的現場演出。或者說,這種詞不達意的演出,就是上天給戀人們最珍貴且最獨特的禮物。

時下戀愛流行所謂快刀斬亂麻的戰術。這段記事中雖就整體時間上來看算是快打,但是最後一段的慢拉,讓愛情故事張力加倍。

讀完很感動!!

之前被踢出隱板的路人留~:p

SixWingAngel 提到...

敢問樓上大俠哪位^^"....
失敬失敬,不是小弟敢有眼不識泰山把大俠踢出,當時是把一些再我板上很久沒有出聲我以為已經沒在看或者不認識的人刪除,並不是有意排擠大俠您啊^^"....

amurorei 提到...

趕羚羊的咧
我們團長過得這麼甜蜜
讓小弟我感動的痛哭流涕不已
(一半真感動,另外一半是去死團的嫉妒之淚)
我相信你當初要放棄團長這個位子一定是經過了百般掙扎
而且一旦做出決定就絕對不會走回頭路了
但是萬一你真的回來的話
我一定會落人一起把你阿魯巴!!
罵哈哈哈

之前被踢出隱版的非宅男留~^_<

匿名 提到...

Oi, achei seu blog pelo google es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 Gostaria de falar sobre o CresceNet. O CresceNet é um provedor de internet discada que remunera seus usuários pelo tempo conectado. Exatamente isso que você leu, estão pagando para você conectar. O provedor paga 20 centavos por hora de conexão discada com ligação local para mais de 2100 cidades do Brasil. O CresceNet tem um acelerador de conexão, que deixa sua conexão até 10 vezes mais rápida. Quem utiliza banda larga pode lucrar também, basta se cadastrar no CresceNet e quando for dormir conectar por discada, é possível pagar a ADSL só com o dinheiro da discada. Nos horários de minuto único o gasto com telefone é mínimo e a remuneração do CresceNet generosa. Se você quiser linkar o Cresce.Net(www.provedorcrescenet.com) no seu blog eu ficaria agradecido, até mais e sucesso. If is possible add the CresceNet(www.provedorcrescenet.com) in your blogroll, I thank. Good bye friend.

匿名 提到...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Webcam,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webcam-brasil.blogspot.com. A h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