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6 偷牽手 漫步在溪頭(8)

就在不斷的猶豫中,場景從溪頭變換到了望高尞。由於路程比想像中短,抵達望高尞時天色還是亮的,還沒有夜景看。雖然還沒有夜景看,但我已經徹底領略到望高尞催情的效力....因為實在是太冷了XD....讓我想到北風和太陽中的北風。當天天氣雖稱不上溫暖,但也不是說頂冷,不過望高寮上的風卻像是飛射的寒針一樣,GORETEX外套加毛衣加內衣三層防具都抵擋不了它的穿刺。這樣的風大白天就會讓人想緊緊抱住身邊的人取暖,即使是醜男或恐龍,也會想說先把自己戳瞎在緊緊抱住對方,何況是看夜景的時候,身邊又是自己喜歡的人或情人。催情效果絕對百分百。

因為實在太冷了,又還沒到夜幕低垂之時沒有夜景看,一下車就毫不客氣大喇喇的牽著她的手進到飯店....呃,不過我只是帶她進去吃晚餐而已....那是一家望高寮上新建沒太久的溫泉旅館,是大學研究所同學兼中高院替代役學長推薦的。他說他去過那邊的PUB,感覺很不錯,還可以透過大片的玻璃窗眺望龍井一帶的夜景。餐廳看起來也不錯,不過他沒進去吃過。重點是它有那種兩人湯屋....我上網看了一下,餐廳感覺好像還不錯,又享有望高寮的地利之便,就訂了那裡西餐廳的晚餐。至於湯屋部份....要是我有那種氣魄,我就不會坐電車坐了超過二十五年啊....

剛進飯店時因為還不到供餐時間,於是在飯店裡晃一下又篩車出去附近晃一下。因為沒去過望高寮,深怕到時候吃完飯要看夜景時會找不到,所以就先去探探路。老實說,望高寮實在不起眼到一種境界。在去到飯店的途中就有經過,卻完完全全沒有發覺。它只是一個範圍不大的木造平台建築,陽春到了極點,感覺很沒有情調跟氣氛,看到差點沒傻眼,該不會梅林梅花事件類似的包又要再出一次吧....只能期待等到太陽西下時,木造平台前方真的會上演一齣齣目眩神迷的夜景秀了....

差不多到了可以用餐的時間,又回到了餐廳享用提前的情人節大餐。我之前一直跟她表示我堅持要請這一頓,不知道她有沒有讀出我想給她情人節感覺的用意。還是她早已清清楚楚,甚至有點期待我會有什麼行動呢?餐廳的東西其實還不錯吃,點一份主餐附自助吧。不過吃什麼似乎早就不是重點了....能在這樣的氣氛下坐在她身邊一起進餐,這時候端上來的就算是滷肉飯,我也視為人間美味,不,應該是天間美味....

她有一個有趣的習慣。雖然訂的是兩個人的位子,餐廳卻給我們四個人的桌子。一開始我下意識的想坐在她對面,感覺這樣好像才像電影裡演的情人進餐模式,沒想到她卻跟我說他比較喜歡比較習慣坐她旁邊。其實早在第一次約她出去吃麥當勞時就發現她有這樣的"癖好",聽到她說喜歡這樣坐的理由是因為這樣比較有在身邊的感覺,有一種淡淡的浪漫。我特地觀察了一下,因為當天晚上也有不少兩個人被安排坐四人桌子的,發現其實很多女生好像都喜歡這樣做,還我一度以為這是有什麼餐桌禮儀之類的。

吃完飯才是重頭戲:望高寮看夜景。回到了陽春木造平台,發現已經聚集了不少人。我們靠在欄杆上看著山下的夜景,寒冰神風從背後不斷襲來,我趕緊拿著多準備一件的外套披在她身上,並且在她背後幫她擋風。擋著擋著,竄流全身的寒意又讓我不安分的起來....我趁機很"自然"的雙手搭在她的肩上,將胸口貼在她的背,動作"自然"到跟C3PO一樣....對於這樣大膽的舉動她又若無其事的接招下來,還好沒嚇到她,否則一驚之下她把我過肩摔,真的就是一路滾到山下....

其實夜景好不好看我真的完全沒留意,不斷想著到底要不要趁著雙手搭肩我前胸貼她後背時在她耳邊深情的跟她告白。如果她答應,就順勢親她一下,如果不答應,就一把把她推下山....

時間一分一秒流逝,我還是機器人般的架在她背後僵在那,想說的話一個字都吐不出來。雖然有那個心意,可是還沒有足夠的勇氣,當時也沒有足夠的感覺。望高寮冰庫凍到兩個人都快變人型冰柱了,再下去也不是辦法,時候也不早了,就準備回程吧。回到車上的途中,我一直在思索到底是要在等下上車時把行李箱裡的情人節卡片跟禮物端到她面前?還是送她到家後在奉上?想了想,還是等下就送好了,她在收到卡片禮物收到我的心意以後,搞不好在車上就會有什麼突破性的進展....

本來也想說要不要在送上禮物時順勢告白的,但後來想想這樣其實很不好。如果她拒絕,她不收禮物也尷尬,收禮物也尷尬,本來想給她情人節的氣氛,卻搞的她萬分尷尬豈非有悖本意。決定送上禮物卡片時都不告白的話,那代表當日最後的告白時點已經度過,只能靜待她的反應。其實當時內心真的非常期待她收下來以後會運用她的發球權的,因為我真的不是告白的料,不過她卻還是一如往常跟我話家常,球權又悄悄溜回我手上。

嗯嗯,下次有機會吧。當天最後的告白時點都已經錯過了,只能等到下次有機會吧。我這樣平靜的告訴我自己,但也無法跟我自己掩飾內心淡淡的失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若有所失的惆悵,還是中二高的龍井交流道設計真的有問題,想走中二高從望高寮回霧峰,卻很不幸的走錯南下北上的交流道。因為二高交流道的地名都很陌生,一直都沒有察覺自己已經誤入歧途還呆呆向前衝。等到靠著一個熟悉的地名驚覺自己搞錯方向了,已經是到了通霄的事....雖然心中很想說將錯就錯,就把她帶去通霄通宵吧,不過下場一定是不用等到她家人出手,我堂姐就會開車把我從霧峰再拖行回通霄。調頭回霧峰,到她家已經差不多是十一點多的事了,送她回家的時間越來越晚,這應該是一件好事吧....

送她回家要離去前,她突然跟我說:"到家後要打個電話給我讓我知道你到家了。"短短的一句話,但儼然就是以女朋友的口氣在說話了嘛....明明自己內心也有感覺,就大聲放膽說出來嘛,幹嘛這麼迂迴呢....唉唉,女生就是喜歡把自己搞的很難追,才會造成黃鐘毀棄,瓦釜雷鳴,壞男人橫行天下,好男人龜縮在家....不過她的這句話,也一掃了我內心小小的失落了....

回到家以後打給她跟她說我到家了,她跟我說她看了卡片了,很感動。老實說,卡片的內容已經是寫到雖無情侶之形式,但絕對是百分之百情侶的實質。本來也是很期待說她看了這麼坦率的卡片以後又可以把發球權交還給她,但她只說了很感動簡短的三個字,瞬間又將情勢轉回了原狀。只好趕緊將焦點移開卡片掩飾失落,問她喜不喜歡我送的圍巾,她回說很喜歡,不過她更喜歡那張卡片。聽到她這麼說,特別拉長了耳朵,等待著她接下來會不會在進一步說一些什麼我正在期待的話,不過還是一樣,就到這裡而已。接下來又一如往常輕鬆的交換一些對話,沖洗掉了些失落,聊了一下,就結束了跟她的對話去洗澡,畢竟當時我講電話的能力還處於高當機危險階段的程度,絞盡腦汁講個五分鐘就筋疲力竭了,不像現在,光是問她午餐吃了些什麼就可以喇勒個三五分鐘。

想好好沖個澡,沖去今天對於自己膽大妄為的餘悸,也沖去奮戰了一天終究還是未修成正果的失落。餘悸是衝去了,還轉換成甜甜的回憶,一邊想著,一邊微笑。失落也洗去了,但,也淤積了猶豫的憂慮....下禮拜三就是情人節了,再拖下去就要過年了,我應該斬斷我的優柔寡斷,下定決心鼓起小時後吃羊奶的力氣,敲響貫天地、徹雲霄的總攻擊戰鼓嗎?

苦惱啊~"~....

2 則留言:

Clare 提到...

請問那間望高寮上的那間餐廳較什麼名字呢??
謝謝

SixWingAngel 提到...

叫清新溫泉會館,算是很高級的溫泉會館,從會館望出去就是大度山的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