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07

電車役男:CHAPTER7 終點站 起點站(3)

2007.2.13,情人節前一日,箭在弦上。當天我要值夜。

之前已經介紹過值夜是天堂中高院中少數令人詬病的制度。並不是說我好逸惡勞只想過的爽不想吃苦,事實上值夜也不太苦。只是我一直到現在還無法理解強要留一個手無縛雞之力不能擔事的替代役無所事事在法院睡一夜的實益何在。不過當天我值夜我倒是還滿喜歡的,因為這是演練的好機會。演練什麼呢....

值夜晚上九點半後就要到法院二樓的值夜室睡覺,上到值夜室除了睡覺以外,只有電視一台,而且沒有第四台,民視還要看天公的臉色收訊才會清楚,總之就是一整個無聊,常常就是呆看著發光的螢幕卻沒有意識到電視在演什麼。無聊以外,還加上恐怖。中高院白天看來宏偉氣派,晚上卻是空盪盪的陰暗。整棟法院除了一樓有兩位值夜的法警互相作陪以外,二樓以上只有一位替代役孤單鎮守,加上耳聞法院過往的靈異故事,真的除了尿急到從膀胱逆流到鼻孔,否則沒有必要絕對不願踏出值夜室在外遊蕩一步。

不過2.13當天九點半上去值夜室以後,我並沒有盯著三台發呆,而是躺在床上構思要怎麼樣說出MAGIC WORDS以及那些個MAGIC WORDS是什麼。大喇喇的直接丟出要不要做我的女朋友那種方式絕對不是我的風格,一定要先曲折迂迴個兩三轉,再來個起承轉合,讓她一頭霧水好像有點知道我下一步想要幹嘛又不能很清楚,然後在引爆閃光彈突襲她跟她說出最後的關鍵字,接下來一切就等她從驚愕中回魂給我回答。

嗯嗯,該怎麼起頭呢?好,就從在溪頭偷牽她的手這個事件切入好了。一決定如何起頭後,其實後續要如何鋪陳比我想像中還要容易。腦海中瞬間就閃過許多字句,從中去蕪存菁整理一下,感覺起來就是一篇發自肺俯很誠懇的告白文。然而告白文字的內容再誠懇,也必須要直接用言語表達出來啊....說實話,耍耍文字是難不倒我,但要我開口說出來,一定是嗯嗯啊啊這個那個的,對我來說說出來才是困難的所在。為了不辜負浪費我一番誠懇的告白文,我竟然作出了令人匪夷所思的舉動:在接近午夜時分之時,我竟然毫不猶豫遲疑的踏出值夜室,直奔位在遙遠陰暗角落的廁所,對著鏡子開始練習如何誠懇順暢纚纚如貫珠的自肺俯吐出我的告白文....

真的是初戀感覺酸鹹甜,墓仔埔也趕去。以前值夜時不得已要去上廁所,連半秒都不敢多待,洗手時想到小時候聽過午夜照鏡子會看到什麼什麼的,所以也不敢看鏡子,有時候甚至手也不洗了....然而,當天不要說是在廁所待了十來分鐘,還是盯著鏡子裡的自己,試著演練以最誠懇跟沉穩的語氣跟表情說出擬定的告白詞,練到自己覺得很順了以後才又回到值夜室。躺在值夜室床上等著入眠時,還不斷的在回想覆誦,總覺得對於告白詞的熟悉已經順到隔天就等著看她聽完以後流下感動的珍珠淚....

喔,應該很多人想知道告白詞內容是什麼。好吧,為了造福千千萬萬跟過去的我一樣身陷宅男泥沼的芸芸眾生,我就不藏私大放送提供大家必殺告白詞的內容。首先,要不經意的跟對方說:"我有一個阿姨在台鐵工作,她的工作很有趣,就是清洗鐵路...."接下來對方一定會廳的霧煞煞露出一臉狐疑,這時候,就深情的看著對方,緩而平靜的說出:"所以,阿姨洗鐵路...."通常這時候對方只會有一種反應,揍你揍到你淚流滿面....

好啦,不鬧了。就剛大家分享我的告白詞吧。其實這種事情我本來也是想保密的,不好意思讓別人知道。只是因為告白詞的內容實在太迂迴曲折又複雜了,我自己都是回想了好久才拼湊出全貌,為了怕日後忘記,就紀錄下來吧。這種東西總是可以一輩子回味的啊。

"我那天在溪頭偷牽妳的手妳有沒有嚇到妳啊?"不管她回答有或沒有,我都會接著說:"其實啊,我自己都被自己的舉動嚇到了。不過當時看到妳那麼冷的樣子,實在很不忍,直覺衝動之下就牽起妳的手放進我的口袋想讓你溫暖一點。"說到這她心頭應該會微微抽動一下,這時候乘勝追擊:"本來我是想說情人節的時候妳要上班所以沒辦法約妳出去,所以就利用前一個禮拜六提前請妳吃情人節大餐宋妳情人節禮物跟卡片想要給妳情人節的感覺,雖然我還不是妳的情人。可是想到如果情人節不約妳出去,妳的同事下班後都甜甜蜜蜜的去過節慶祝,但妳這麼可愛的女生卻只能一個人落寞的自己開車回家,內心實在很不捨,所以今天還是約妳出來吃個飯看個夜景。"在這個MOMENT,她應該感動的眼眶就在醬爆邊緣了...."聽到妳說妳前一段感情過的不是很快樂,心情其實很難過,因為我覺得只要是男生就有義務要讓像妳這麼棒這麼可愛的女生過的快樂。"我相信聽到這,她下一秒感動的眼淚大概會像鎮暴水柱般的噴射吧....然後,該是施展究極無雙技的時候了...."我知道像妳這麼棒的女生說什麼我能照顧妳其實是有點不自量力,但是我想代表全天下的男生盡到我們應該要讓妳這樣可愛的女生過的快樂的義務...."

"妳願不願意讓我正式以男朋友的身分,去照顧妳、呵護妳,讓妳過的快樂,陪著妳一起走下去?"

2007.2.14。

早上六點半響起手機鬧鈴,我內心最後總攻擊的戰鼓也鳴起....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呼呼...
好歡樂阿~~~
等你的新文章已經變成我現在
少數的娛樂之一了
所以.....不要再拖搞了阿...
就降...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