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7 終點站 起點站(4)

2007.2.14。

一早六點半起來就已經能聽見自己的心跳像台客改裝車的重低音喇叭一樣咚ㄘ咚ㄘ的顫動。一直不斷自我催眠我不緊張我不緊張,一時之間好像還發生了一定的效力平靜了不少。但是一通突如其來的電話戳破了這虛幻的平靜。

中午吃飯時電話突然響起,一開始還以為是她打電話來而暗自欣喜。但看到來電顯示是一支不知名的號碼,不禁疑惑這年頭還有誰會打給我這小替代役。電話接起來,"喂?""林志鍵~~~~"這熟悉的聲音....

不妙!是我堂姐!怎麼會是她!她打來一定沒好事啊,不會是要消遣我吧。不可能啊,我的告白大計只跟一些替代役學長討論而已啊,怎麼可能會有軍機外洩傳到她耳中的可能....

"林志鍵,今年我老公都沒有送我情人節禮物ㄟ,我們公司同事也都沒有收到情人節禮物ㄟ,我主管的表妹好幸福喔~~~~"可惡,我就知道,聽到是她我就知道一定會是用消遣當開頭....配合她刻意拉高的聲調讓我實在很想摔手機...."今天情人節妳有沒有訂花送到她公司給她啊?"

其實這個問題我也有想到,不過經過跟我的追女仔智庫商討,我們一致認為還是不要訂花送到她公司比較好,理由有二:第一,其實像她這麼可愛的女生沒有男朋友身邊一堆好友一定搶著介紹,然後一介紹一定又一堆男生會為她跟保齡球瓶一樣傾倒。她提到過早在我跟她認識之前就有這麼一次朋友硬幫她介紹被拉去赴約吃頓飯,雖然吃完飯後對方沒什麼跟她連絡,孰料不是因為對方不喜歡,而是因為為她魂牽夢縈到無法言語當然也就無法連絡。然後就在她生日時,對方竟然匿名訂一大束花送到她公司給她,沒想到這招對她這種保守矜持的女生卻產生反效果。因為是匿名送花,她還到處打電話詢問朋友是不是她們送的,最後在輾轉追蹤到線索發現原來是那個男生,一來讓她覺得送個花幹麻鬼鬼祟祟匿名,二來兩人之間什麼關係都不是這樣突然送花實在很尷尬困擾。有鑑於此,既然我又還不是她男朋友,還是不要亂送花到她公司讓她尷尬困擾。第二個理由,上禮拜六才送她情人節禮物,上上禮拜六又有送她防郎噴霧劑,今天再送花,一直送一直送,對於像她這樣個性的女生,可能會讓她感覺我是想用禮物攻勢收買她,似乎會大大的被扣分,還是別送的好。

"沒有ㄟ,我覺得一直送她東西會讓她感覺不好。""喔,林志鍵,你在幹麻,真受不了你ㄟ!情人節送花到公司是要宣示主權啊!""可是又還沒有在一起哪有什麼主權好宣示的。""管他有沒有在一起,一送花大家就會讓大家都知道啦,主權就是這樣宣示的啊!""這樣太權謀了啦....""喔,林志鍵,拜託你,這種事就是這樣啊,哪有什麼權謀不權謀的。""我還是覺得送花很怪....""天啊!好啦,我不跟你說了,我叫她表姊跟你講...."

在我還來不及制止我堂姐之前電話就已經轉到她表姊了...."你可以送個花感動她啊!""我覺得這樣送花有點怪怪的不太好意思....""喔,不會啦,可以送一下比較好啦。""可是現在已經中午了來不及送了....""不會啦,我們幫你訂花吧!""呃....沒關係啦,應該不用了,送花還是怪怪的,我晚上有約她出去了,今天還是先不送好了。"她表姊可能因為跟我不熟吧,也不太好再勸進我了,只好作罷。然而這通電話結束後,我卻開始不安了起來....慘了,她表姊一定比我了解她的個性啊,她都勸我要送了,我決定不送花會不會是下錯子甚至導致輸掉整盤棋!天啊!我到底在想什麼!幹麻不送花!啊啊啊啊啊啊啊~~~~神啊!救救我吧!

可是在怎麼哭爹喊娘都沒用啊,沒送花已經是既定的事實了....都已經上了戰場列陣,敵人只在咫尺之遙,赫然發現寶劍忘了磨光磨亮又能如何?難道溜回營中重新磨過嘛?唉,當然還是只能硬著頭皮高舉著它,高喊"百戰百勝,耶~~~~"之後閉上眼睛衝入敵陣後胡亂揮舞一氣啦....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究竟忘了磨刀的糊塗逼宅大將軍林志鍵,下場是萬箭穿心橫死沙場?還是傻人有傻福糊裡糊塗打了場勝仗?劇情進入最後高潮的精采大結局!喜歡本戲的觀眾請拭目以待,實在受不了不習慣再也看不下去我如此純情形象的觀眾也請再忍耐最後一次,役男號電車即將駛入終點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