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6 偷牽手 漫步在溪頭(6)

剛踏進溪頭大門口時,天氣雖然陰陰的,但並沒有飄雨。不過走向大學池的途中,看到迎面而來一團團的濃霧,心中暗自竊喜:天空快要為我掉下眼淚了....欣喜的眼淚....

到了大學池,霧濃到像是棉花糖,整個大學池看起來就像是一台超大型棉花糖機,棉花糖霧在池畔攪啊攪的。能見度很低,似乎在幫助我將視線聚焦在身邊那位女孩。離開大學池沒三步,果不其然,下起需要撐傘遮蔽的雨....就是這個雨!就是這個雨!鄉親啊!這才叫甘霖啊!撐起了傘,兩個人身體自然而然的依偎在小小的傘面下躲避,雖然都穿著厚厚的外套,但我彷彿直接感受到她身上傳來的體溫及暖流。身心溫暖歸溫暖,但似乎不能就此滿足....

雨一直斷斷續續的下,傘也一直不斷撐開又收起來。在前往空中走廊的途中,雨再次下起來,這次的雨勢比較兇猛,撐起了傘擠在一起,還是發現她髮稍沾了不少雨水。雨水順著她秀髮的曲線滑梯落在肩上,染濕了她的衣裳。突然之間,我發現愛神將絲線捲在我手臂的關節上,絲線的另一端是控制傀儡的十字板,十字板正操控在愛神的手上,然後,下一秒當我回神過來,我的手已經搭在她的肩上,試圖幫她擋下每一滴落在她髮稍上的雨水。

我自己都被我這樣的行為嚇到了,畢竟這完全悖於我過去二十五年來的作風,也是我這輩子至今以來對於異性所作出最踰矩的舉動....呃....不小心手肘撞到車頭燈那次例外,因為那是不小心的....不過她卻展現出令我訝異的冷靜,完全沒有閃避,就這樣自然的讓我的手臂停靠在她的肩上。她的冷靜讓我自己嚇到自己的驚恐安定了下來,開始轉而享受陶醉在這種可以將手搭在心愛的人肩上,依偎在一把小小的傘下那種專屬於兩個人的空間。日本年輕情侶喜歡在一些有紀念意義的地方畫一把小傘,傘下寫上兩個人的名字。台語有一首老歌"一支小雨傘",開頭就提到"咱兩人,作陣舉著一支小雨傘。雨越大,阮來叫狗妳你來叫狗哇"。就是這種感覺!!!!

就這樣手搭著她的肩,慢慢的走到了空中走廊,雨也漸歇。空中走廊從地面往上看還挺嚇人的,她知道我有懼高症,到那之前就一直跟我說我很可能會不敢上去走。這點她就錯了,正所謂戀愛中的人,墓仔補也敢去。其實我早就打聽到溪頭空中走廊是怎麼一回事了,而提供訊息的正是那位強烈建議我去日月潭一定要坐船的高人。高人再度開示,去溪頭一定要走空中走廊。雖然它噱頭大於實質意義,不過站在上面往下看仍然是令人不禁斛憟,而且因為是架高的鋼架結構,雖然很安全,但是就是會晃,尤其是有人經過時,晃到心跳指數直線上飆。這時候尋常女生就會嚇的花容失色,如果出現溫暖的手握住她,不但很適時一點都不突兀,重點是能給她一種可靠的安全感。高人都這麼說了,我還有別的選擇嘛?再怎麼懼高,硬著頭皮也是跟她上去走走啊!

其實空中走廊真的沒有它看起來的那麼可怕,走起來也比吊橋安穩很多,只要你不往下看,其實跟在平地散步沒什麼兩樣。但是一但你往下看,感覺就又完全不是這麼回事了....就像電影常常愛演被追殺時總是有人無法克制自己要不顧一切往前衝,就愛回頭看,一回頭就會出事,走在空中走廊上你就是會一直止不住想往下看,這就是人性吧。不管如何,無論它到底可不可怕,反正找到時機就是要一把抓住她的手的啊!時機就這麼悄悄的溜了進來....

我倆慢慢的走在空中走廊上,中途有遊客超我們的車疾速通過,製造了二、三級有感地震左右的晃動,她有點緊張不安了起來,因此停頓佇足。雖然我因為老愛往下看誘發我懼高的血液在體內亂竄,但愛神又操弄起祂的傀儡十字控制板,我的手無法克制的伸了出去,輕輕的握住了她的手引領她繼續向前行....

這....這....這就是女生玉手的觸感嘛!!!!好柔好嫩啊!!!!感覺像是泡過了熊寶貝柔軟精啊!!!!

實在是不想放手,不過走了沒多久,一切又回復平穩之後,我又膽小怯懦的鬆了手。雖然還不算是牽手,比較像是我去抓住她的手,不過那種感覺真的是前所未有。對於待在深井二十五年的宅蛙來說,在沒有嚐過之前,實在是無法想像....

咦?標題不是說"偷牽手,漫步在溪頭"嘛?我怎麼還說這不算牽手?別緊張,現在才正要打鼓敲鑼,好戲在後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