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7 終點站 起點站(5)

2007.2.14,下午五點。

前一天值夜,因為家裡住的近所以下班後趕回家吃飯洗澡,七點半之前再自己開車到法院去值夜的處所報到。也因為值夜的關係,一早就可以刷上班卡,所以下午五點就能刷下班卡離開。情人節前一天值夜真的是老天安排的剛剛好啊,要不是因為值夜,就沒有機會回家開車到法院然後五點就能離開法院,只能乖乖等五點半坐交通車回霧峰,回霧峰後還沒有交通工具。五點一下班就開車趕回霧峰宿舍焚香沐浴梳妝打扮,再滴上個幾滴老阿媽年輕時的赴約聖品明星花露水,又匆匆忙忙殺到草屯去接駕恭迎她下班。情人節有人約的女生氣色看起來就是不一樣,不用喝四物湯就能變身為臉紅紅的QOO。接到了我可愛的QOO以後,趕忙再殺到大里的一家庭園餐廳。說實話,雖然是情人節晚餐,可是那家餐廳實在不怎樣,太平霧峰大里一帶實在真的找不太到什麼有氣氛的餐廳....不過因為我九點半還要趕回宿舍點名,所以其實晚餐的部分也不會是當天的重頭戲。當天九點半以前唯一值得稱道的是,就是她回送我一份情人節禮物:她親手做的巧克力,還用一個精緻的心型盒子裝起來,似乎隱約之中已經在釋放一些訊息....

不知怎麼的,當天晚上九點以前時間感覺過的特別快,就像劃破夜幕稍縱即逝的流星一樣。因為餐廳實在沒什麼氣氛,又要趕回去點名,所以也沒有多待,九點十分左右就回到宿舍附近等點名。可能是老天看到我悶了二十五年總算抓到了一個破繭而出的機會吧,特別幫忙,一般都是九點半才點名,但當天負責點名的法警九點十幾分就到了提早點名,這樣一來就延長了我在朝陽看夜景時的表演時間。她待在車上等我去點名,車子停在宿舍附近一個隱密的地點避免女主角被八卦役男們查獲見光死。點名時間通常都只是短短幾分鐘,當天也不例外,但感覺上總覺得一秒都不想多待。一宣佈解散,我就像是嗑了藥的小白兔一樣,蹦蹦跳跳的回到車上,頭也不回的衝上朝陽後山享受夜景。應該是她內心也很期待情人節會發生些什麼吧,雖然她待在車上等我點名的時間不到十分鐘,不過回到車上看到她表情很像是苦守寒窯十八年的王寶釧。瞧她心急的呢!

朝陽離宿舍很近,十分鐘左右的車程就到了。可是因為我沒去過,不知道說進了朝陽校園還要一路開上山去才會抵達看夜景的地方,一跨過朝陽校門看到停車場,就迫不及待的停車趕著下車跟她肩併肩散步然後伺機而動。本來是打算慢慢散步到可以看夜景的地方,然後再施展我的雄性魅力征服她,但糟糕的是看夜景的地方其實離停車的地方很遠很遠,而且是一直上坡,跟她一起走了很久走了有點喘了,怎麼都還是沒看到什麼調情聖地?糗了啦>"<....

兩人實在都走的有點累了,剛好看到操場的欄杆,不得已只好靠在欄杆上稍微休息一下。竟然出這種找不到戰場的包!!!!這比戰死沙場更慘啊!!!!後者至少是懷抱著武士的尊嚴死去,前者卻是背負恥辱的活下去啊!!!!不行!!!!再怎樣我都不要這背負著想戰卻不得其門而戰的恥辱!!!!山不轉路轉,我決定做出最大膽冒進的戰略改變!!!!陣前更換戰場!!!!直接在操場邊的欄杆宣戰!!!!

好吧,我必須承認我事後想想這真的是很愚蠢的戰略,畢竟情人節把人家約出去看夜景對方就算不期待會發生什麼特定的事件至少也一定會很期待一種特殊的氣氛吧。結果蠢到找不到看夜景的地方讓對方感覺那ㄟ安ㄋㄟ就算了,還試圖強行突破強度關山?!這不是無知到把最基本的兵法都拋到九霄雲外嘛!可是有時候就是這樣,打了一場意外的勝仗的人都會覺得自己贏在戰爭當下不理智的因素,打了一場莫名其妙的敗仗的人都會覺得自己敗在戰爭當下理智以外的因素。當下我真的覺得那是一個大膽卻又睿智的戰略決策。

靠在欄杆上一邊休息一邊聊天時,我一直試圖積極尋找突破的缺口以及切入點。終於,漸漸地,我淡忘了找不到戰場的冏rz,止不住的凝視她剛剛因為走了一段上坡路冒出汗水而沾黏在耳際汗水上的幾絲頭髮,目不轉睛的盯著她因為走上坡路運動而發熱泛紅的雙頰,紅暈悄悄退散再現白皙,突然之間,閒話家常的談天停住了,我的心跳聲與她的呼吸聲產生共鳴,我直覺之下敲響了命令先鋒部隊衝鋒陷陣的鼓聲....咚!

"我那天在溪頭突然牽起妳的手有沒有嚇到妳啊?"她愣了一下,似乎窺見了我先鋒部隊來勢的兇猛,然後輕聲緩緩的回道:"嗯,有一點。"照腦中讀稿機上顯示的字幕,接下來應該是"其實啊,我自己也被我自己的舉動嚇到了"blurblurblurblur之類的,很不幸的,好奇心真的會害死一隻貓,我竟然出於求知慾脫稿問道:"那妳怎麼沒有什麼舉動或反應?""因為我發現妳很緊張,甚至比我還緊張,想說如果甩開你的手你應該會嚇得呆站在那....""所以如果我感覺起來不緊張的話妳會甩開手了喔?""不止喔,還會直接打下去,呵呵...."她開玩笑的回著。

這下好了,求知慾是滿足啦,但接下來呢?當我回頭看看腦中的讀稿機....@@!可惡!字幕跳到哪了我怎麼找不到!接下來台詞是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想求知等成功了大可好好慢慢去求知啊!我剛剛在急著好奇個什麼勁!現在勒?該講什麼感人費府的誠懇告白內容全都忘了啦XD....越慌越想不起來,越想不起來越慌,心境陷入一個亂糟糟的迴圈....各位看倌已為這就是最慘的事了嘛?錯!更北藍的在後頭T_T....

我的手機響起,然後我先鋒部隊的喪鐘也響起....更!那個害人精這個時候會打電話給我...."對不起,我接個電話...."剛剛雖然心境慌亂,好歹氣氛仍在旋繞,現在這通電話徹底讓氣氛煙消雲散了....看了一下來電顯示更感疑惑:從家裡打來的?"喂?""葛格喔,我問你喔,電腦當機了要怎麼辦啊?"

冏"....蛤?這三小....朋友狀況?原來是我小妹把電腦搞到當機不知道怎麼處理打電話來問我....電腦當機怎麼辦?你老哥現在腦袋當機才更要CALL OUT問人怎麼辦勒!!!!"電腦當機就重開啊,你打電話來問我幹嘛!你幹不不去問你姐姐!"我的語氣又急又氣,不明究理的她又疑惑又委屈:"可是姐姐不在家啊....""好啦好啦,去重開啦。沒事了喔,沒事了就掰掰。"也不等她跟我說再見我就掛了電話....

第一波的交鋒,我的先鋒部隊睜大著眼睛無法瞑目的全數陣亡....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都怪你當時沒積極介紹妹妹給我,不然她就會打電話問我電腦當機怎麼辦而不會半路跑出來當程咬金了。(不過好像不是同一個妹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