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6 偷牽手 漫步在溪頭(7)

繞完了短短的空中走廊,又在斷斷續續的雨及陣陣濃霧中散步到了下一個景點神木。到那也差不多是中午吃飯時間了,簡單的隨便進食個關東煮,坐著聊天稍作歇息,就起身決定開始慢慢走回大門口然後下山。霧雨中的溪頭雖然就像是琉璃仙境,但這時卻非久留之地,因為接下來還要殺到望高尞享用提前的情人節大餐呢。

回程決定選擇另一條不同的步道沿溪步道回到大門口。這似乎是一條比較新的步道,因為印象中我多年前到溪頭時好像還沒有這條步道。其實還滿推薦情侶貨想發展戀情的男女走這條步道的,因為這條步道正如其名是沿著溪水往下延伸,一邊是溪頭茂密的林木,一邊是溪流,如果覺得已經看樹看到頭暈的人走這別有一番風味。步道很好走也很寬闊,兩個人可以自在的肩併肩邊聊天邊漫步,對於感覺的加溫很有幫助。

總之,我們選擇走沿溪步道回到大門口。這時雨停了,霧也稍稍散了,不過溫度卻似乎不昇反降,涼意又更添了幾分。她很怕冷,特別是手腳很容易冰冷,遇到這種溫度也只好將身子縮在一起將兩手藏在口袋裡取暖。我跟她兩個人都將手插在口袋裡,雖然身子靠在一起走,但總感覺好像彼此之間好像還是隔著一段很關鍵的距離。看著她這樣手插在口袋,總覺得彼此之間好像還是少了一些什麼。突然之間,我感到腦袋一片空白,空白中似乎看到愛神甩開了纏在我身上的傀儡控制線,直接鑽入我靈魂深處附在我身上,接下來,整個身體都似乎不是我的毫無控制能力,只能睜大眼看著附身在我身上的愛神如何施展祂的妙手....

我看到我深情的望著她,聽見我對她說:"妳會冷嘛?手會不會冰冰的?""嗯,有一點。"接著我聽見我脫口說出:"會冷手會冰喔?那要不要把手放在我的口袋會比較溫暖?"接下來我看到我也不等待她的回應了,右手輕輕將她的左手帶出她的口袋,溫柔的握住她的手掌,然後伸進我外套的口袋....

啊啊啊啊啊~~~~我眼睜睜看著愛神擺弄我的身體牽起了她的手啊,而我卻不能自己只能這樣牽著她啊!!!!人家純情少男的第一次牽手就這樣傻傻的獻了給她啊!!!!真是太虧了啦!!!!

老實說,一直到牽起她手的那一剎那之前我都一直很猶豫說到底要不要在溪頭時就這樣牽她的手。真的是一股傻勁的衝動,完全沒有評估當時的情況跟氣氛,也完全沒有考量後果,就這樣憑藉著純粹的感覺就牽起她的手了....或許是從一開始的共撐一把傘,到搭著她的肩一起走,到空中走廊趁機輕輕抓著她的手,一直不斷在醞釀吧,到了漫步在沿溪步道時,一切的感覺就這樣透過有勇無謀的衝動牽著她的手爆發了出來....

在我意識到我已經牽起她手的那一刻,我就感覺到我的心落在了忐忑的吊床上盪啊盪的,深恐會造成什麼反效果,只好靜觀其變。有一點出乎意料的是,這一切對她來說似乎都是那麼自然,她完全沒有任何異樣或反應,就一如往常的那樣一起漫步,一起閒聊,除了這次她的手被我牽著放在我口袋裡以外。她這樣沒有反應的反應,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如果連牽手她都不閃不拒,照常理來說幸福之門應該已經出現在我眼前,只等著我去敲門。憂的是,我手都牽了,她怎麼也沒任何反應,像是回問我手都牽了那我倆之間是什麼關係這類的問題。繞了一圈,發球權還是在我手上....

照理說純情少男的第一次牽手應該很有感覺吧,但事實上卻也還好。因為發現她對牽手沒有反應的反應後,腦中止不住的又繞著一個問題打轉:手都牽了,我要不要就在今天發動最後的總攻擊挑戰城門呢?雖然她的手還是一樣柔嫩,還是一樣溫暖,但是這個問題卻苦惱的困擾著我,讓我無法沉浸其中好好感受....

在這個問題的縈繞下,回到了大門口,驅車前往到夜晚的戰場望高尞。而我這位大元帥,卻還是一直遲遲未能下定決心是否就在今夜下達擊打最終總攻擊戰鼓的指令....

P.S:
經事後詢問,當事人表示她當時確實也有點嚇到,其實早在搭她的肩的時候,她就被我當天積極的舉動嚇到。當事人表示她本來就是非常保守害羞閉俗卻又很有原則的女生,其實不是很喜歡那樣突襲性的親密舉動,只是當她發現我也很緊張,甚至比她還緊張,她就想說算了不跟我計較,故作鎮靜。唉,女生就是這樣,明明是我犧牲失去了純情少男的牽手初體驗給她賺到了,她還把自己塑造成寬宏大量的受害人形象....男人真命苦,明明就是吃虧還要被當成色龜(台語,ㄍㄨ)....

1 則留言:

amurorei 提到...

喔喔~衝啊
要效法我們的衝車大將軍啊!!

不過細水長流其實才能可長可久喔
話說回來我也是個沒啥經驗的絕地處男,以上廢話聽聽就好
相信你本來也就沒打算認真看了吧

恭喜啊,繼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