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6 偷牽手 漫步在溪頭(5)

出征前一天,寫信寫卡片寫到凌晨兩點,之後躺在床上也一直無法進入熟睡,內心非常忐忑。忐忑的事情很多,不斷縈繞在腦中。送她情人節禮物跟卡片會不會讓她嚇到,甚至形成反效果?看到我這麼明顯的意圖,她會有怎樣的回應?到溪頭要不要偷偷牽起她的手,會不會嚇到她形成反效果?還是她會羞答答乖乖的讓我牽?如果順利的牽起她的手,我要順水推舟直搗黃龍就這樣在溪頭跟她告白嘛?還是之後到望高尞吃情人晚餐看夜景時說出MAGIC WORDS?或者是乖乖遵照賴大師的指示,告白這種事我還是想都不要想了?苦惱啊....

苦惱歸苦惱,早上七點手機的鬧鐘鈴響,就像是召集部隊進行進行總攻擊布陣的號角。雖然一整夜都沒進入熟睡的狀態,但精神倒是出奇的好。突然有個疑問,歷史上著名關鍵性戰役的前一夜,將軍士兵是以怎樣的心情就寢,怎樣的心情枕戈待旦迎接清晨攻擊的號角聲。雖然約好到她家出發的時間是九點多,不過早已等不及鬧鈴設定的七點鐘等著整裝待發。當天的天氣根據氣象預報有點濕冷,會有小雨,於是我泡了一壺奶茶用熱水壺裝著想說在溪頭休息時能讓她來讓一杯熱奶茶內心一定暖哄哄。一般來說出遊遇到下雨通常不是件好事,但是到還滿期待到溪頭那天下雨的。一來濕冷的雨天可以有機會讓兩個人身體湊在一起擠在同一把小傘下,二來溪頭逢雨必起霧,迷濛的霧氣更能增添幾分浪漫的元素。

還是一樣比約定時間提早時分鐘到她家,還是一樣送上一杯85度西的熱巧克力牛奶,還是一樣陶醉在她坐在副手席我手中握著方向盤往目的地的方向優游。已經很久沒去過溪頭了,沒想到竟然這麼短的時間就可以到達。台灣近來交通建設實在驚人,沒想到溪頭已經從度假過夜的聖地變成散步的後花園。下了車,天氣陰陰的,灰白色的雲層看起來正在醞釀著一場詩情畫意的細雨。掌握天候,永遠是戰爭的要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