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6 偷牽手 漫步在溪頭(4)

我要不要牽她的手?

會有這樣的問題,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是在去完日月潭以後,得知當天我堂姐跟我媽打了一個有趣的賭,雖然賭金只有十塊錢。我堂姐賭說我跟她已經有牽手了,但我媽認為以她對兒子的了解,絕對不可能。當然當天是沒牽手,而在我得知這個賭注以後,也消遣我堂姐一下說她輸了十塊了。然而這時我堂姐意有所指的跟我說:都已經出去過兩三次了,可以牽手啦....嗯?她是以過來人的經驗在暗示我什麼給我指引嘛?還是她從那女生的表姊那得知什麼寶貴情報說那女生已經瘋狂愛上我所以要我主動加緊腳步?

第二個原因是在跟替代役的學長們聊聊感情的事的時候,有一位學長說到他個人的經驗。他說他之前都沒在告白的,都是突然一聲不響突然牽起女生的手。其實女生如果真的很喜歡你就不會喜歡這種不確定、不安定的感覺,就會主動問說"你都牽了人家的手了,那我們彼此之間現在是什麼關係"這類的問題。形式上是提出一個問題要男生乖乖回答,實質上卻已經是一種女生在告白的表態。這不正是我要的嘛!我不敢告白,但自己卻也很想要有一個明確的答案,那個學長不正指點了我一條明路嘛!

突然之間,趁著漫步在溪頭時一聲不響的把他的手牽起來成為一件很值得考慮的事。話是這麼說沒錯,可是說實話我也很懷疑自己有沒有那個膽,也很怕這樣太衝動反而造成反效果。這件事不斷縈繞著我,牽還是不牽呢,就這樣猶豫間,時間悄悄來到禮拜五的晚上了....在一天就要出去了,但我還是沒能決定到底要不要在溪頭的時候就這樣牽起她的手....但我也沒時間在被這個問題絆住了,明天就要出去了,我還有禮物跟卡片要準備呢。

禮物其實在禮拜五晚上我回到家前就已經搞定了。一度因為要送什麼好感到很困惑,曾經考慮過說看是要送巫毒娃娃還是圍巾。可能有人看到這會從椅子上跌下來,巫毒娃娃!這什麼鳥!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當時怎麼會有這個想法。可能一來是因為想到她常常被主管欺負,想說送個時下流行的巫毒娃娃降降蠱讓她可以擺脫主管的欺凌。二來當兵會讓人智商少五十,戀愛中又會讓人智商再少五十,就算當初考國中資優班時智商測出很賽的151是真的,扣了一百以後剩五十一大概也差不多是中重度智障,何況151非常有可能只是踩到跟樑龍屎一樣大的狗屎的狗屎運。問了人以後都說這是很白痴的情人節禮物,還被嘲笑說我是國中生嘛。也是啦,真要送了巫毒娃娃,我可能瞬間又要變回孤獨娃娃了....至於送圍巾,是因為跟她出去時天氣都有點冷,發現她好像沒圍巾,然後手常常會很冰冷只能縮在口袋裡,就想說送她個手套圍巾也不錯。

最後還是決定送手套圍巾,賴大師有言,送圍巾是很穩當保險的禮物,不太可能會加到什麼分,但至少也不會扣分。現階段還是穩穩的來比較好。於是我叫我那閒閒沒事做的大妹趁逛街時順便幫我挑一下,吩咐她挑個粉紅色看能不能有鑲個幾朵小花的,因為都是那女孩愛的調調,並且請店員慎重的包裝起來。話說回來,我到現在都沒看過那條圍巾長怎樣XD....因為我禮拜五回家看到的就是店員已經包裝好的,而送她之後出去玩時,不知是因為天氣變暖還是她真的沒有戴圍巾的習慣,也沒看到她圍,可能是她真的不習慣圍圍巾,因為我自己也不太喜歡戴圍巾,因為脖子刺刺的不太舒服,雖然之前曾提到的那條我收到親手織的生日禮物圍巾我在收到的那幾天是不管大太陽都還把它掛在脖子上....沒看到她戴著那條圍巾過多少是有點失落啦,很怕是她不太喜歡圍巾,不過重點是傳達我的心意嘛,而且事後也順利成功了,這證明圍巾真的是一個很穩的選擇,提供之後有人要送禮時的參考。

比較麻煩的是卡片。要我寫腥羶色還是靠盃話,不是我在自誇,我不用打草稿任由思緒奔騰隨便都是洋洋灑灑言之有物的萬字真言。但要我寫情話....光是想到我拿著筆一字一句在那雕琢情話的畫面雞皮疙瘩就散了一地....沒辦法,也只能趕鴨子上架啦....

下班後跑到中友的誠品禮品部挑卡片。剛好有一系列SNOOPY情人卡,想說那女孩很愛狗,沒道理不喜歡SNOOPY啊(事後發現還真的打擊錯誤XD....她喜歡的是無嘴貓....)!挑了好一會功夫,本來我個人是最喜歡的造形設計是一張俗夠有力,大喇喇三個字I,愛心符號,U組合而成的卡片,不過實在是太露骨了。其實不只那張,八成以上的卡片文字內容都很露骨,真是沒有美感。斟酌推敲了好久才選了一張文字內容比較含蓄有曖昧空間的卡片。不過卡片寫字的空間實在太小,特地再挑了一個沙灘背景的信紙。為什麼呢?因為印象中那女孩跟我說過她很喜歡去海邊玩,像是墾丁那樣的地方。

萬事具備,只欠東風了。可惜欠的是一股必須要很強的東風。特別挑在凌晨時段著手寫卡片,因為根據我的個人板以及論文經驗,凌晨比較會讓我感性一面的文風呈現出來。本來以為我會凸半天凸不出幾個子來的,不過沒想到過程卻一氣喝成異常順利。其實我也沒特別怎樣醞釀,就心中想著對她的感覺,把想到的話在腦中順順文字就寫在信紙上,最驚人的是,寫了兩三張信紙只錯了一個字,這對我們這種鍵盤世代的人來說可真是難能可貴。錯字也不想用立可帶,稍微幽默一下自己打個叉上面畫了五個空格罰寫。希望稍微耍一下小幽默能避免整封信的內容過於濫情的可能性。

嗯,可能很多人很想知道信的內容,想看看我這樣的人會寫什麼情話,拿來品頭論足訕笑一番。不過信的內容是有專屬性的,實在不方便透露。只能透露說我有用上賴大師的撇步,也就是文中加上雖然我們還不是情人,但希望能給妳情節的感覺那類的。老實說,我自己是邊寫眼眶一邊抽動,寫到自己都覺得有點感動。感覺每一個文字都落在心跳的節奏之上。感動的原因不是因為說文筆很好,事實上那封信的文字質樸到完全不像我慣用的作風。但卻是我自認為這輩子最能感動我自己的三篇作品之一。另外兩篇則分別是"刑分妹"跟"日文三姝"....

凌晨兩點將卡片跟信封在封套裡,感覺上好像也將我的心封了進去要成現在她眼前。稍微打理一下明天出遊的用品就躺在床上想著她,想著明天到底要不要偷牽她的手。一直到我失去意識之前,我都還沒確定要不要偷牽她的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