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08

請叫我卡玫基受災戶....(5)

大雨不過集中下在短短的幾個小時,水不過從早上六點淹到五六點,但樓下的損害卻很慘重。

我家地下室有四個空間。兩間小儲藏室,一間是放行李箱啊等等一些較大型的雜物,一間是放酒啊、茶葉啊等等一些較小型的物品;一間視聽室,裡面有全套視聽設備加上喇叭,伴唱機,一套沙發,一脫拉庫盜版光碟片,五六台較名貴的自行車;再來就是車庫,有兩台車,一台保時捷休旅車,一台前一代的賓士E320,還有兩台較不名貴的自行車,所謂較不名貴,是指一台"只有"十幾萬而已。車庫裡有兩排櫃子,一排放一些鞋子啊什麼的,一排放一些醃的梅子梅酒啊什麼的。然後我的SAAB新93停在車庫外的車道上。

兩間小儲藏室其實損害情況還好,因為行李箱洗一洗曬一曬就好,酒也是密封的洗一洗就好,只是盒子都爛掉就是了。兩間小儲藏室的損失統計,是報銷一台除濕機一台吸塵器,其他就一些本來就不要的雜物,剛好藉機清掉。視聽室就慘多了。放大機、音響、DVD、伴唱機全都泡水,幾組喇叭也都泡水,已經請店家搬回去修看看,但來搬回去的店員一看到就說應該沒什麼救了。除此之外,視聽室是木地板,一泡水也只是等時間到爛掉而已,全部打掉只是遲早的事。加一加,光視聽設備就十幾二十跑不掉,加上地板砍掉重練,就是幾十的事了。還好腳踏車是泡不壞的。

最慘的應該就是車庫裡的損害。先說兩排櫃子裡的東西好了,櫃子裡的鞋子既然會放在地下室這麼久就是因為不太用的到,剛好藉機清掉,但有一些就是爸媽名貴的皮鞋什麼的,通通泡水了。雖然可以洗一洗晒乾,但狀況都已經大不如前。另一排櫃子則是拿來放醃梅酒的罐子,一兩罐有進水要趕快喝掉,其他就都密封的很好,沖洗一下就好。最值得慶幸的是保時捷休旅車,底盤夠高剛好淹到底盤而已,沒傷到電腦,也沒傷到引擎,不過底毯都濕了,要整個拆開晒乾。原廠拆開晒乾索價多少呢?一萬九!我爸聽了就說他開回來自己曬還是找洗車場曬好了。現在車子已經回到家了。至於賓士車,引擎也是沒進水,但電腦就泡到水了。必須看看電腦能不能修,不能修要換的話,事情就大條了。其實賓士車還算好了,因為是有一段時日的車子,當時車上電腦以及電子系統的使用沒有現在這麼氾濫。最慘的反而是年輕的新93,車底就四五部電腦,還有一堆電子設備....

今天晚上才接到讓我心情差了好一陣子的電話。SAAB原廠來電表示,檢查結果,四五台電腦泡水,都要換;安全氣囊系統,包含側囊、碰撞時收束安全帶的電子系統,股風箱,方向盤安全機鎖等等,也都泡到水,是不是要更換,必須電腦換好後才能進一步檢測確認,但至少安全氣囊系統因為事關安全性建議更換。如果如果,很不幸,上述的全部都要更換,38萬。

一聽到這個數字我脫口而出說會不會太誇張,然後跟原廠人員發個牢騷。買的時候才140幾,開了好些年,這次泡水也沒傷到引擎,竟然要快四十,這真的很誇張。本來要預估要二十,但現在一下子快Double。我家這次淹了三台車,SAAB還是最便宜的一台,現在一下子修就要修38實在很難接受。原廠人員耐心的聽我抱怨,因為他自己也知道太誇張,當初我問預估要修多少時還一直支吾其詞,說項目很多希望我明天撥空談看看要怎樣處理。他還表示會盡量跟公司爭取看看因為是受災能不能有一些優惠。SAAB原廠的服務真的是不錯,但有點貴,這次又貴的有點離譜。原廠就是這樣,東西有壞不愛修,就是要整個換。我有跟他說能修就修不一定就只能要換,他回答說他知道,所以希望我明天去原廠一趟討論看看。老實說,我自己也知道不樂觀。38在怎麼東扣西扣,能剩30就偷笑了。我也已經決定好電腦可能還是留在原廠修,其他的就去找民間廠了。我明天也會跟原廠抱怨說你們的車子是很好,但維修開這樣的價格,以後誰還敢再買。我引擎沒壞,壞電腦跟一些電子設備,修的錢就快要能買March,這部會有點太誇張了嗎。你一台三百萬的車子電腦電子設備泡水要修38,我能接受。但一台140幾的車子這樣要修38?我真的很難接受。

損失這麼慘重,如果真的是天災,那也認了。偏偏這是人禍,那個人還是最不愛負責任的政府。我們這邊向來不淹水,靠的就是附近有一條超級超級大水溝。結果這條水溝沿線前陣子被規劃作為生活圈四號道路,在施工時施工單位竟然把水溝填平,又遇上這次雨勢特別兇猛,下場當然就是非常悽慘。悽慘歸悽慘,國家會乖乖賠錢嘛?放屁。太平市長、台中縣長黃仲生都有來到我們這邊勘查災情,並且提醒大家留存證據,允諾會為我們爭取賠償。咱們等著看是否如此,老子的屁都比這些官腔香。真幫我們爭取到賠償,我就承認我說錯話吞下我的屁。縣府提供受災戶補助,每戶一萬。光修我那台就要38,是要拿來塞牙縫嗎?

居安思危啊,這老生常談我現在講的很沉重。就算你家顧的好好的,你社區顧的好好的,你怎麼知道附近不會有哪個沒品的建商還是蠢笨的公共建設施工惡搞。

儉樸節約啊,這老生常談我現在講的很沉重。這次清掉一大堆垃圾,才發現家裡買了多少根本可有可無的東西。買好東西買好車,等哪天出問題或者消失的時候只會更痛。這幾天沒車跟堂哥借他開的CRV一代,雖然很多地方很陽春不太扎實,但作為單純的交通工具,好開的很。買這麼好的車又何必?維修的時候被人當傻子嗎?

馬上好....個屁!上任至今我爸光股票就賠了七八百,還沒算基金啊一些有的沒的投資。當然天災不能怪罪於他,只是卒仔扁時代我爸還能賺一些錢,馬上好上任至今我家每一天日子過的好,前陣子狗還被車撞差點沒命,現在命撿回來醫藥費也花了好幾把鈔票。當然也不是他的錯,只是要不是我家跟馬上好八字對沖,就是馬上好帶賽,還是帶馬賽,馬賽都特別大噗的。他要是是在這個時候開那種我姓馬實在很冤枉的爛笑話,拎北馬上就讓蕭萬長可以扶正為總統。說再多也沒用,馬上好肯國賠嗎?放屁。我家要是拿到國賠,這屆總統我誰都沒投,下屆我就投他,即使他開出台灣成為特區的政見,我還是堅守我的諾言!就像我當初說宋仔要是出來選第三次我一定投他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