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08

請叫我卡玫基受災戶....(4)

今天要從這次受災事件所發生的小插曲來告訴大家如何成為很有錢的人的要件。

總之,在我堂姊家洗完澡回到家十點多,本以為終於可以結束慘痛的一天好好休息一下了。但是,回到家卻發現門口竟然沒有停車位。先來說明一下咱們B區的停車概況。B區每一戶都有地下車庫,每間車庫格局不太一樣,我家的比較差是長型的,車子只能停前後,所以前面的車要出來還要先移後面的車,很麻煩,有些車庫就是面寬比較寬的,可以併排停兩台車。但車庫往往都不夠停,所以地下車庫外的車道也可以停,只是這樣有時候會擋住其他鄰居車子從車庫進出,還好我家隔壁鄰居幾乎都沒回來住,所以停在他們門口都還OK。這樣還不夠,還有社區道路路旁可以停。我家是得天獨厚的角間,讓我們兩面臨路,所以有兩個位子可以停。一般來說,只有我媽的車會停上面,另一個位子就讓其他人來停。有時候兩個位子都會被停走,但畢竟那是社區道路的路旁,我們也沒有所有權,所以也只好認命找別的位子停。

但在一種情形下家裡旁邊的位子被停走會讓人非常之不爽,那就是如果那個鄰居明明自己家裡車庫或者門口都有位子,但卻又不停,非要停到別人家,製造人家的麻煩與不便。遇到這種情形,我爸媽通常就會叫人來移車,有些人會很理性的把車移走,但有些人就會不爽這位子又不是你家的然後發生爭吵。

回到受災當天。當天家裡旁邊的兩個位子,一個我媽本來停著,另一個空著的,後來就是在早上七八點那位某知名車廠中部代理(以下簡稱董仔)將他名貴的休旅車從地下室移上來以後所停放。但當晚上十點我們返家以後,我媽本來停的位子竟然就被停走了。這本來也沒什麼關係,但問題就出在停在那的"疑似"就是那位某知名車廠中部代理的老婆(以下簡稱董娘)。我們不能確定,剛好看到主委,就詢問主委那台是不是董娘的車,是的話希望他能移車。不是我在說,他們地下室車庫明明都有位子,平常也都停下面,現在積水消退了,地下車位可以停了,董仔的休旅車沒移回去就算了,董娘的車還不停放自己家車庫,兩台車都停我們家旁邊?這是什麼道理啊?說穿了,就是地下室剛淹完水不想停下去嘛!又或者怕再次淹水所以不想停下去嘛!自己家位子空著不停,跑來停別人家門口,要人家去停剛淹完水或者有在淹水風險的地下室。哇靠,他們家可是兩台車都沒泡到水啊,他們自己修車也都不用錢啊,我們家可是一泡就三台車,這不是要我們僅剩的一台在去停地下室承受那個風險嗎?

問了主委,主委說不確定,跟我們說我們斜對角那家也有人開這車。我媽就先到斜對角去問,對方表示他們的那台車停在公司,所以不是他們的車,就當然是董娘的車了。老實說,我個人覺得主委怎麼會不知道那是董娘的車啊,大概是因為那董娘是個個性強悍的狠腳色,董仔他們家也是有錢有勢,這次淹水他們也有調派他們車廠的人跟抽水機來幫忙,所以主委不太想讓我們叫她移車得罪她。但我媽還是跟主委要了電話,打電話請董娘來移車。

打了過去,是董仔接電話的,我媽一開始平靜的問說他們是不是有一台XXXXX轎車停在我們家這邊,可以麻煩移一下嘛,董仔就馬上冷冷回說:"我不知道,那是我太太的車,你問他",就把電話拿給他太太。這態度實在有點小惡劣,你自己太太自己問一下確認不就好,幹嘛把電話當成燙手的山芋馬上丟給太太?強悍的董娘接過電話,我媽就問她說那是她的車嗎,她說是,我媽接著說妳們家兩台車都停到我們家這邊來,那我們是要怎麼停車啊?妳總要留個位子給我們停吧!誰知董娘這時的反應卻是嗆聲挑釁說:"你認為我是故意的嘛!"我媽當下也火了,馬上回嗆"對,我認為妳是故意的!"接著董娘就不爽的掛電話。

我們以為他不來移車了,開始討論要怎麼處理這樣的情形,過了一下子,董娘意外的走出來了!遠遠就指著我們說:"剛剛是誰在電話中說我是故意的!"我媽也不客氣的說:"就是我!"然後兩人開始就吵起來,董娘吵的內容不外就是這又不是你們家的位子,憑什麼叫我移,妳又憑什麼說我是故意的。看到董娘那個嘴臉,對於陌生人都會有點膽怯客氣的我在也按捺不住,整個人飆了起來,親上第一線,跟董娘相戶罵街。

吵架內容太多太雜,我只好簡略整理一下。董娘先提出的攻擊方法是:這位子你們家沒有所有權,憑什麼叫我移。我的防禦方法是:我承認我們沒有所有權啊,但你家自己有位子不停,那好,妳車庫門口不也是公共區域?我以後就自己家不停專停你家車庫門口如何?董娘不知如何回應,開始又罵說我媽憑什麼說她是故意的?我防禦說:我媽一開始也都好好講,是妳先生先那個態度,然後妳又是那個態度。董娘這時候搬出主委,說我們去找主委來評評理,我想她會出此一招是基於主委可能知道她的強悍,加上今天有派人來有功於社區,主委一定要買她的帳。我們就尾隨著她去找主委。這次董娘不敢再打沒有位子所有權牌了,改打說我們叫人移車態度差,竟然說她是故意停那的,我回說是我媽主動說你故意的嘛?明明是妳先挑釁說:"妳認為我是故意的嘛!",這種態度,我媽說認為妳是故意的又怎樣?是你自己先嗆我媽問說認為她是故意的嘛,我媽從你那樣的態度覺得妳是故意的又怎樣?又不是她先說妳是故意的。董娘又改口說是誰先態度差是已經死無對証,想要跟主委表示她沒有態度差,孰料被我抓到著力點,我開始猛攻:好啊,妳自己都說死無對証嘛,我們認為你先態度差,妳認為我們先態度差,反正死無對証沒個譜啊,在這個問題打轉有什麼用?主委,我請問一下,他們自己家的位子不停都跑來停別人家旁邊,一次兩個位子都佔走,不管是不是故意啦,我們要他們移個車控一個位子來停很合理吧!董娘又開始說移車是小問題,我反問那大問題是什麼,她說做人,我說剛剛你自己不就已經說誰先態度差做人不好已經死無對証,還是要回到我們叫妳移車合不合理啊!董娘就開始跳針,一直重複移車是小問題,做人是大問題,一直repeat一直repeat一直repeat....

過程中我跟董娘都一直要主委表態,但主委一直都不願表態充當和事佬,我認為這才是正確的作法,並不會因為主委沒表態挺我就覺得他不好。這件事的份際他倒是掌握的不錯。董娘還是一直在repeat,我實在受不了了,斬釘截鐵一句話跟她說:你說大問題是做人,現在我們覺得妳做人差,妳覺得我們做人差,反正無解,妳一直在那講大問題是做人有什麼用?妳到底移不移車!她這時可能也不想再耗下去,轉身走去移車,但一邊走一邊還是撂話說移車是小問題,做人才是大問題,說我是爸媽沒教好,我媽馬上回嗆她說你媽才沒把你教好,然後她就默不出聲。其實董娘出來時手上就已經拿著車鑰匙,本來就有打算移車,為什麼還要橫生枝節吵的不可開交?說穿了,自以為是的有錢人愛面子,就是要我們承認我們的不是給她台階下,他車移起來才爽啊。我就偏不給她台階下,嘿。

走回去的時候主委一直跟我說年輕人不要太衝動,這就讓我有點不爽。我馬上說主委你不要聽她片面之詞,是她先在那嗆聲說什麼"妳認為我是故意的嘛"態度先很差的,她那種強悍的態度妳又不是不知道,主委說所以才說不要太衝動啊,我馬上又回說憑什麼只要她強悍大家都要怕她讓她,主委就不再說話。最後我想想主委其實也很無辜,無端捲入這場紛爭,所以離去前還是很禮貌的跟她說主委抱歉啦,不好意思牽連到你,歹勢歹勢。

其實我們主委是個老實人啦,我之前的一些敘事可能會讓人對他產生誤解。早期做生意成功,之後比較沒那麼好就退休,退休後沒事做,看到大家都不想做主委,想說自己比較閒就攬了下來,也算是很熱心。雖然我對他這次淹水事件以及對於守衛的處理方式有不同的意見,但我不太能接受卻也能理解。而且事情發生後,他也都一直待在第一線處理,自己也是損失了很多古董字畫,比誰都還辛苦,累了一天又被捲進我跟董娘的叫罵聲浪中。這幾天災後的清理,也都是主委請貨車來運走垃圾什麼的,還要幫忙把東西搬到貨車上,其實真的也是很盡心。在此還是要很公平的給他肯定。

董娘把車移走以後,主委有上前跟她安撫,這時她放話下次淹水她不找人來幫忙了。笑話,自以為功勞最大,明明就是經營黃昏市場那家請來認識的廠商用大管的才真正解決問題,她找來兩管小管的,最後只用上一管,恩公三號那位水電來的時候我們家也當場花了六千向他買,我們也有貢獻一管。而且她找人來難道是為了拯救社區?還不是為了自己也在淹水!淹水不找人來就不要找啊,大家一起淹啊!主委跟董娘聊了很久,或許是董娘她們勢大錢多,所以要好好安撫不要得罪了免得影響社區福祉。但誰會期望這樣的人能提供社區什麼福祉?

董娘她們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董娘他們家事蹟還不少,明明有錢到爆繳管理費時間就是要跟其他住戶不一樣都要晚一點繳,管理費一個月才2500對他們來說算什麼。社區開會也都不參加。最扯的是,一開始社區主委是採取輪流制,輪到他們他們不想做找藉口說他們要搬走了,這一搬搬了三四年都還沒搬走。很巧的是董娘他們在七期有買一棟主要是給董仔爸爸在住,而我爸現在的一位同事剛好也住在那個社區目前擔任主委,我爸那位同事對董娘她們也是罵聲不斷莫可奈何。其實董仔現在能當某知名車廠中部代理也是靠繼承董爸的事業。董仔跟董娘都是留美的,董仔疑似還當過教授(社區有人叫他張教授),美國的習性或許比較自私沒錯,但沒品應該不至於,真不知他們是留美國哪裡。

有錢有勢真好,大家都要敬你七分,至少表面上都要。要當個超級好野人要具備什麼要件?董娘好好給我們上了一課了,就是要夠會為自己著想!並且能徹底合理化自己所有過度為自己著想的行徑並且自以為是的能力!

至於是哪間某知名車廠的中部代理?私下問我吧....

剩下最後一篇,會把最後的災情統整報告,並會告訴大家向來不淹水的太平我們這一區這次為什麼中標。天災或許,人禍卻是主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