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08

攝影一周報,讓你預算爆!2008.11.1

本周內容
1. Summarit系列review又一發
2. One more reason to stick with films
3. 練武看筋骨,鏡頭看結構:好格推薦

因應我的不勸敗政策,要少波些文章,但內心的小惡魔還是都會忍不住想跑出來破壞別人的家庭,所以折衷方案就是把每周看到有趣的資訊彙整一下就好。至於勸敗,我現在已經地下化,反而火力更猛烈。而且我相信用學術資訊的外衣更容易隱藏勸敗的企圖。

1. Summarits review
http://shutterbug.com/equipmentreviews/lenses/0808fournew/index.html
還是Roger Hicks夫婦。這對夫妻還真是少數稱讚summarits不遺餘力的善心人士。
結論還是他那些老話,不要看他光圈小又"便宜",他們這些pro都很愛用啦!
http://www.l-camera-forum.com/leica-forum/leica-m8-forum/53173-summarit-review-b-w-photography.html
論壇討論關於Rogerㄟ某在B&W攝影雜誌上對summarits黑白表現的評語。想看原文買雜誌吧。我是因為之前掃照片發現summarit 35黑白的味道還真不賴去搜搜到的。
結論就是summarit拍黑白嘛ㄟ通!不過回文中有ㄧ些人指出其他雜誌表示summarit拍黑白跟那些新鏡一樣都不太行。

2. One more reason to stick with films
http://www.l-camera-forum.com/leica-forum/film-forum/67701-why-i-am-sticking-film.html
論壇討論,提到一篇有趣的文章。
http://photo-utopia.blogspot.com/2007/10/chumps-and-clumps.html
很有趣的說明,還有底片顆粒的放大圖可以看。
結論就是,菲林母還是比皮克索強啦!

3. 練武看筋骨,鏡頭看結構:好格推薦
http://blog.dcview.com.tw/blog.php?m=Bj9QNw%3D%3D&ac=AzlUM1A2
一個台灣小有名氣的專家洗鏡光,算是很淺顯的介紹了,但我還是看的不是完全懂@@"....光學實在太博大精深了,我還是玩玩攝影就好,光學太遙遠了....裡面其他部分也有介紹一些很有趣長的奇形怪狀的老機器,可以長見聞。

最後是這個禮拜獲得的最大心得。我發現年紀大了視茫茫,ASPH對我來說剛看是很搶眼,看久了眼睛卻容易痠澀,就跟年紀大了看幼齒的還是很爽,但看久了心臟會負荷不了。大光圈朦朧比較符合我視茫茫的視覺經驗。所以可能連35/1.4A都不想追了,徠卡以後只玩些沒掛ASPH的鏡頭就好了....至於35大光圈,找看看還有沒有中用又合理的35/1.4 preA,沒有的話福記那兩支也很不錯。Nokton 35/1.2那支甚麼都好,就是太大支。Nokton 35/1.4調調很像preA,我也很喜歡,就是拍花花草草時容易出現頭暈散景XD....

不過目前心中的第一指名其實是C Biogon 4,5/21 ZM!!
這支色彩、整體表現真的是太靠盃了XD....

總之,ASPH鏡就交給你們這些又當官又會賺錢的年輕人玩就好啦!
我就玩玩那些廉價的鏡頭練練跟野狗搶吐司的功夫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