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5 下一停靠站─日月潭(4)

2007.2.3,天空是不需使用偏光鏡就能令人心曠神怡的湛藍。這是上天的恩賜,也是上天的祝福吧。

不到八點鐘就起床,因為染上感冒,出門前上吐下瀉折騰了好一陣子才能出發,差一點點遲到。一樣送上一杯八十五度西的巧克力牛奶,她在車上一邊啜著熱巧克力一邊抒發一下她工作上累積的一些情緒,風塵僕僕殺到日月潭。車上的交談感覺起來兩人間還是有些生澀,不過,這也是我們之間最後一次生澀的交談了。

映著當天那樣湛藍天空的日月潭真的很美,湖畔編上翠綠的山,織上櫻花的粉點,如果說能拿掉那些進香團般的遊客只剩下我跟她,那真的就會是琉璃仙境。然而日月潭的美卻只能佔據我的眼角餘光。徜徉在日月潭,彼此之間沒說話時,我會偷瞄她烏黑髮尾卻略淡黃的頭髮。赫然發現原來微微的捲髮也是很黃金的曲線,徹底推翻了我的直髮理論。不過或許捲髮之所以會呈現黃金曲線是因為她,而不是捲髮本身。大膽一點會偷瞄她的臉龐,但隨即別過頭怕她發現。彼此之間說話時可就樂了,因為我可以名正言順的看著她的臉。照相時又更加名正言順了。我從來都沒想像過自己有一天會去用相機拍那種兩人自拍,因為我以前真的覺得那樣實在很可笑。但當一切都那麼自然的發生時,我只感覺到純真的可愛。

我已經快要忘記日月潭的湖光山色繽紛櫻花,只感覺的到走在一起免不了三不五時身體靠在一起,兩人卻不閃不避那種純然的溫馨溫度,只感覺到上下船時我牽她的手或她抓著我的手助她上下船時,或者在船上她抓著我的手肘拉我到船頭享受寬闊視野時那種柔嫩的溫度。這是兩人之間很大的突破,因為才在一個禮拜前出遊時,只要我不小心碰到她,一定都是趕緊將自己彈開很禮貌拘謹的跟她說抱歉。

在日月潭待到看完夕陽才離開。她堅持要帶我去請我吃一家草屯的庭園餐廳。到餐廳時已經七八點了。那是一家燈光好氣氛佳菜色又很不錯的餐廳,她說她也沒吃過,只是經過時覺得很美,就想說要帶我去吃看看。餐廳的光源,只有昏暗的暈黃天花板燈,以及桌上的蠟燭。閃爍的燭火,讓光向波浪般柔和的輕拍著她的臉頰。有話講的時候兩人瞳孔映著燭火四目相交微笑交談,沒話時兩人眼神又會羞怯的閃避等待下一個話題的開啟。

有人跟我說當初問她欣賞的男生是什麼類型是個拙舉,但事實上這個拙舉換個角度想卻也變成一種又拙又可愛的天真。或許那天問她這個問題是一把鑰匙,讓她開啟了心扉,在日月潭遊玩聊天時談起了她過去的戀情,我也只好不等值的交換我那些個夭折根本不算情史的戀愛斷魂曲。她不禁問我為什麼這次跟以前這麼不一樣,我也不想再掩飾,直率的跟她說一來是因為我過去不夠成熟,二來,更重要的是,她真的很特別,特別到我完全不想害羞的隱藏我對她的喜歡。這把鑰匙開啟了兩人過去愛情經驗的話題,而這個話題更進一步徹底的瓦解了兩顆心之間的城牆。到了晚上吃飯時,她可以很輕鬆自然的跟我聊一些比較深入私密的話題,這是我除了一些很好很好的朋友以外,跟人的心最沒有距離隔閡的一次。

對她的感覺,真的對了。下一步,只是箭在弦上。

晚上十點多才送他回家,當時內心很抱歉,因為實在太晚了(雖然這個太晚送她回家的紀錄一下就又被破掉了XD....)。在她家巷口送上包起來的防狼噴霧器,我跟她說先不要看禮物是什麼,這是她跟我說不知道在哪買而我路過某個地方偶然發現順便買的小禮物,並不貴重,請她收下,回家再看看是什麼。或許有些人或說應該要告訴她我花了多少苦心及曲折才買到那防狼噴霧劑,這樣才能展現出自己的用心,但那種邀功的方式實在不符合我的美學。她似乎已經忘了她問過我防狼噴霧劑哪買這件事,一臉驚訝及疑惑。

送她到她家門口離去返家,返家途中收到她的簡訊。簡訊開頭說怕我不自在所以她不直接打電話,但那時我好想聽到她的聲音,聽到她親口對我說。我自以為勇敢的打給她想跟她道晚安,但發現卻又變成另一段失敗的通話。明天又要在MSN上道歉了,不知道她願意原諒我失誤幾次。

一直以來藤島康介的漫畫女主角幸運女神貝爾丹蒂的形象縈繞著我,甚至有時候變成一種負面的緊箍咒。當這形象具現化在我眼前時,身為凡夫俗子,我只能回以百分之百武士的溫柔。

買防狼噴霧器送她。送上熱巧克力牛奶。帶了一條本來就不打算自己圍的圍巾位的就是讓她圍上。買好礦泉水敦促不愛喝水的她補充水分。上樓梯走她後面,下樓梯走她前面。走在馬路上自己走在靠外面的一邊。上下船給她當扶手。送他回家時發現她隱形眼鏡戴太久一直眨眼請她閉目養神跟她說我認得路。跟她道歉太晚送她回家,並請她轉告她母親我的歉意。陪她走到家門看見她媽媽出來又害羞的匆匆離去。

我希望能做的更多,但做再多也只是顯的渺小。但這卻是我唯一能給她的,屬於我自己凡夫俗子武士的溫柔。

P.S.:
明天就是在一起三個月的日子。三個月真要說也可以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日子,因為一般來說試用期都是三個月,也就是說我們感情的試用期已經到了。在今天寫這篇文章的時候順便快速的瀏覽回想了一下過去的點點滴滴,突然有一股流淚的衝動。曾經有一位情場浪子級的好友跟我分享真愛的感覺,他跟我說當你真的真的愛上一個人,光是想著她看著她就會想要流淚。淚水的成分,一半是因為想到能跟這樣的人在一起就感動高興到想要流淚,另一半是因為實在無法想像如果有一天她不在身邊那種難過而傷痛落淚。當時我覺得有點可笑不太能體會,但此時此刻我徹底感受到他所說的真的就是真愛的感覺。雖然一路走來不是沒有磨擦,但每次磨擦後的磨合都只是為這段感情提供持續的動能及熱能。每次磨擦後的磨合,都只是滋養淚腺的養分。在這試用期滿的一刻,我敢毫不猶豫堅定的大聲說出:我願燃盡我身上每一顆武士的細胞,在終身雇用的契約上刻下我無法抹滅的簽名。而滴落在我簽名旁的淚水,就是這份終身雇用契約最強而有力的見證。

試用期滿快樂^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