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5 下一停靠站─日月潭(3)

2007.2.2,禮拜五,日月潭戰役的前一天。

因為沒有家人能來載,從法院下班以後只能坐計程車回家。在中高院前面排班的司機就那幾個,這次又坐到一位已經坐了幾次的阿伯的車。當時因為感冒藥效非常想睡,偏偏阿伯心血來潮一直喋喋不休要跟我講話,連他當兵的往事都搬出來分享。講話就算了,更可怕的是他頭會轉過來看著我跟我講話。好幾次看起來就快要吻到前車了,但阿伯不愧是跑車的老江湖,每每在那就要吻下去的前一刻把頭轉回去煞車。不過我也被嚇的背脊滿是冷汗。感冒藥加疲於應付聒噪阿伯加嚇的一身冷汗,腦袋馬達的運轉變的非常不順。

突然,手機響起,嗯,大概是我媽吧,應該是要問我什麼時候到家。不以為意的拿起手機一看....歐買尬!怎麼會是她!她怎麼會突然打電話給我!接下來,腦袋的馬達就停止運轉,一片空白....慌張中只知道是她特地打來跟我說我們禮拜六可以晚一點出發沒關係,我沒必要晚上在霧峰宿舍睡,因為我本來是跟她說我可能禮拜五晚上回家後就開車到霧峰宿舍住,隔天早上剛好去接她直接出發,這樣我早上就可以多睡一點。雖然知道她在說什麼,但問題在於我不知道我在說什麼....我真的也不知道自己應了些什麼,緊張的只想草草結束電話,手機在那一瞬間變成了燙手的山芋,只想趕快脫手。回家後越想越不安,因為連我都不知道自己在電話裡到底講了什麼,她更不可能知道我在說什麼。好意打來跟我說,卻換得一個不知所云,感覺一定很差吧....一個直覺之下傳個簡訊跟她道歉,但其實內心還是非常忐忑,出遊在即,實在很怕這通電話就摧毀掉了好不容易營造起來的氣氛。

晚上草草進食飯也沒吃多少,就胡亂跟家人謅了一個理由說我要出去買書溜了出去,事實上卻是出去買防狼噴霧器。不斷向上天禱告軍用品店會有賣,因為要我這樣的柳下惠去情趣商店,就跟要唐三藏吃肉一樣痛苦。到了車站附近的軍用品店一問,謝天謝地,還真的有ㄟ。我真的不敢想像如果要我進去情趣商品店會是怎樣的一個模樣....

店家一開始推薦我MIT的,非常廉價,但是網路上看到很多人說台灣製的品質差,很容易一摔就裂掉,建議買美國的一個牌子MACE。不是我對國貨沒信心,MIT三個字現在在國際上也是響叮噹。只是以國人向來對於"安全"定義與"重視",實在讓我無法信任國產的安全用品。正所謂書到用時方恨少,出車禍才恨買的是國產車,有些東西實在是不能馬虎。雖然MACE價錢也很美國,但我毫不猶豫。

只是感覺很差的是,店員好像以為我買那個是自己要用的,一直跟我說我遇到狀況時要怎麼使用那類的。奇怪,我看起來又這麼白拋拋幼咪咪嘛....我很怕再讓店員講下去,他會開始推薦我買凡士林以備萬不得已,所以就匆匆付了錢趕快離去。不要以為我再虎爛,我是合理的猜測,軍用品店賣凡士林一點也不奇怪啊....

回到家裡,按時上線。她看到了我的道歉簡訊,小小消遣了一下我講電話的窘態。她跟我說我這樣不行,講個電話就緊張成那樣,有欠鍛鍊,就開玩笑說要再打電話給我讓我練練膽量。當時我以為她只是再開玩笑,感覺她應該也沒那個膽量沒事打過來,就耍狠的回說儘管放馬過來啊,她再打來我一定沒在緊張的啊。話說完沒多久,手機再度響起,她真的打來了!結果,來電顯示她名字的那一瞬間腦袋再度當機,她放過來的馬硬生生把我踩成肉泥....我們只好又回到我熟悉的網路戰場。她又好氣又好笑,無法理解怎麼有人可以憨厚老實成這樣,但也因為這樣,本來應該是危機的電話事件,透過道歉簡訊加上再次接到電話憨呆憨呆的不知所措,成功轉化成更加激化兩人關係的動能。更重要的是,她會主動打電話給我。嗯嗯,這應該代表著很大的意義吧....這告訴我們男性一個重要的道理,如果你沒辦法風流倜儻,那就盡量貌似忠厚吧....我一直覺的上天賜給我最大的禮物,就是這副忠厚老實的面具....實在是太好用了,比摩登大聖的面具還好用啊....

電話事件感覺上讓兩人之間的熱度在出遊前夕衝到另一個高點,依依不捨的結束MSN熱線後,我並沒有馬上去睡儲備隔天的戰力。因為買的防狼噴霧劑是美國貨,但她說她英文不好,於是我把店員跟我強調的使用重點跟包裝上的英文說明整理成一張紙卡附在上面,紙卡上藉機耍一點小溫馨跟小幽默,像是在注意事項的最後一點寫到禁止拿來噴我這類的。因為家裡找不到好看一點的紙袋,只好拿了一個鹿谷茶葉的紙袋裝起來,茶葉紙袋可能很俗,但配合上那個真誠的心意,以及笨拙的一比一劃構築成的說明卡,自覺有一種質樸的溫馨。附帶一提,紙卡上大標題的防狼噴霧劑我寫錯字寫成防狼噴"露"劑,不過想說塗改以後會很醜,就賭她一眼瞥過時不會發現....

(P.S. 經事後詢問她,她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該怎麼使用XD....看來那張紙卡耍感性有餘,但實質上的說明效果明顯不足....)

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明天的日月潭,請颳起排山倒海巨浪般的東風吧!

1 則留言:

少爺 提到...

挖哈哈!!凡士林那段害我笑到趴在桌上...好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