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6 偷牽手 漫步在溪頭(2)

從日月潭回來以後的禮拜一上班日,雖然還是一如往常像一尊石像端坐訴訟輔導科單一窗口坐到快生根發芽,桌上還是擺著TIME以及單字本,但事實上七魂六魄從未有任何一刻是繫在那的。即使已經決定應該把焦點放在如何給她一個情人節的感覺上,但,要如何給她一個情人節的感覺卻又不會做到像是要進行露骨的告白儀式?這可是一門學問。由於經驗值實在太低,發現這問題對我來說實在是太艱澀了,只好放棄繼續思考,想等晚上在搬救兵求教,白天就來想想出遊的時間地點好了....

時間上,雖然2.14才是情人節,可是那天可是禮拜三,也沒放假,我要去法院上班那到還是其次,重點是她晚上下班後回霧峰少說也六七點了,而我九點半又要回宿舍點名,算一算如果真的是要利用情人節當天,不過兩三個小時可以把握能有什麼搞頭!想想還是利用前一個禮拜六出去玩個整天提前好好營造情人節的氣氛好了。至於地點,之前在研究出遊地點時就曾經調查過溪頭,訴輔科有一位阿姨溪頭森林遊樂園是買年票的,幾乎把那當成她家的後花園了,曾經跟我詳細介紹過溪頭該怎麼玩。只是日月潭實在太吸引人了,所以選擇先去。這禮拜就去溪頭吧。感覺起來兩個人一起漫步在溪頭清新幽靜的小徑上,還挺有兩人小小世界的氣氛的。去完溪頭,怎麼可以就這樣放她走!一定要套住她提前帶她去吃個什麼情人節大餐然後順便看個夜景什麼的,看夜景絕對是塑造情人節氣氛的要素。一來兩人肩併肩面對點綴著星星燈火的垂垂夜幕,情調煞是浪漫。二來,月亮晚上才會出來,而月亮也是狼人變身的關鍵,嘿嘿....

出遊的時間地點大致都決定好了,頂多就是在研究確認看看要去哪一家餐廳吃情人節大餐去哪看夜景。這問題其實很好解決,因為中高院替代役實在是有太多台中通了,隨便問一個人馬上跑出一打建議的規劃與行程。最後決定去台中夜景聖地第一名的望高竂,那裡剛好有一間經營沒多久的溫泉旅館,視野好,景觀佳,可以遠眺台中龍井一帶夜晚的車水馬龍,餐點聽說也高貴不貴,重點是,心血來潮,還可以泡泡溫泉洗洗鴛鴦浴,鴛鴦浴洗一洗搞不好就....嗯,最後那一段想的事,看看我投個三次胎以後會不會就有那個種去做....總之,當天的行程規劃其實很單純,一下子就都決定好了。真正麻煩的才在後頭....

我到底該不該送情人節禮物及卡片?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很奇怪,這是什麼爛問題,當然是要送啊,還有什麼好猶豫的。不過我當時真的很猶豫,總覺得又還不是人家的男朋友,就在送情人節禮物跟卡片會不會太唐突太露骨。可能很多人又覺得更奇怪,都做的這麼明顯了,即使那個女生是浮木一塊,也都會知道你在圖謀些什麼了,還在那害羞個什麼怕做的太明顯。況且,這種時候就是要明顯啊!唉,會這麼想的人真的就是不懂了,這就是少男混合上宅男一種近鄉情怯的矜持啊!越是愛的死去活來,越是要裝的若無其事。我想要給她過情人節的感覺,如果只是單純出遊吃飯,總覺得好像還是少了些什麼。但說要送上情人節卡片嘛....一來又不是人家的男友感覺實在沒資格送上這些東西,二來這樣跟告白有什麼兩樣啊....結果倒頭來,問題好像又連結回到是不是要告白的難題及原點上....苦惱啊....

這時候,我的替代役智囊團已經無法提供我足夠的幫助了,因為他們不夠了解我的個性,所以實在無法理解這些個根本不是問題的問題為什麼對我來說會是這麼困難的問題。唉,雖然是千百個不願意,但也該是召喚出我的研究所室友,江湖人稱嗜血情魔,擅於施弄暗黑愛情降蠱邪法欺騙勾引可憐良家少女,然後提供意見往往嘴賤機車靠盃卻又很犀利一針見血的賴大法師了....雖然免不了一定會被他消遣蹂躪嘲笑羞辱將我的尊嚴以及人格丟到地上踩踏一番,但如果真的能解解惑那也不枉了....

當天晚上,月黑風高,鬼哭神嚎,在地上畫了個五芒星,站在中間拿起手機撥打神秘的暗黑電話號碼....
天靈靈,地靈靈,賴大法師哈心凌,拜請拜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