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7.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6 偷牽手 漫步在溪頭(3)

一聲聲詭異的狼嚎中,五芒星的中心升起一團團濃的化不開的黑霧,話筒的那一端傳來賴大法師那熟悉的接到電話的第一句話:"三小?"。

我先跟賴大法師作一下戰況簡報,特別提到一段我覺得很曖昧的MSN對話。去完日月潭回來的那個禮拜天晚上MSN時,不知怎麼的聊到不解風情的話題,她突然突襲我一句:"你也是不解風情的人嘛?"網路上我很少會當機的,但對那句突襲我真的愣住了。反覆思索好一會,決定先回她說:"我覺得我很拙,連跟你講個好好講個電話都不會。"所以你要多練習啊!",她這麼回我。我決定下一招險棋,反問她:"那你覺得我是不解風情的人嘛?"

"到目前為止不會,但不代表沒有進步的空間。"

好曖昧的一句回答,至少我個人是這麼覺得。我不知道這樣子是不是曖昧已經到了最後階段了,也不確定最後戰役的時機是不是已經到了,所以請賴大法師開示。賴大法是開示說:"時候到了,你自然會知道。老衲我個人認為是已經到了,但我也不敢打誑語,我也無法跟你確定。"

這讓我更加困惑了。我再問大師:"風吹旗動,是風動還是旗在動?"大師回曰:"是施主你的心在動。"對啊!沒錯,是我心動!既是我心動,那何必管他風動還是旗動!我近一步追問:"情人節當天因為她要上班回家都已經很晚了,不太可能有活動,我要在前一個禮拜六約她出來。禮拜六當天是否要進行最後的儀式:告白。"

孰料大師一聽如此,勃然怒斥道:"你這廢柴!講個電話都會當機,還肖想要告白!你是要當機當到重灌嘛!"大師不愧是大師,一句話就戳中我內心最大的困擾。我自己也不敢想像要我這種老實人告白會是個什麼模樣,但又深深覺得不告白就送人家情人節禮物跟卡片好像怪怪的,更重要的是如果沒有經過這個儀式,又無法確定兩人關係是不是已經進展到下一個階段成為情人,然後可以做一些親密一點的小動作比如說牽牽小手稍稍滿足一下獸慾....

賴大師平息一下怒氣,思索了一會,語重心長的跟我說道:"你這樣的一塊朽木,真的還是不要告白。不告白對我這樣的玩家級人物來說代表不用負責,而對你這樣的咖小來說只適合一切若無其事,自自然然,不要特意還想要去搞一個告白儀式。"他特別傳授我一招心法:情人節禮物還是要送,然後寫個小卡片,卡片中可以寫道說"雖然我們還不是情人,但我還是送你一份情人節禮物想給你一個情人節的感覺"這類的。一來這樣子就可以避免去對現階段段模糊曖昧的狀態作出明確的地位,送情人節禮物感覺起來就不會很怪,二來還可以把發球權丟回給她,讓她去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回應。

大師所言甚是,我還是乖乖打消告白的念頭好了,專心想想禮物送什麼跟卡片寫什麼比較實際。不過誰叫我命盤主宮有顆地劫星,閒沒三分鐘又開始想東想西,把歪腦筋打到其他地方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