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6 偷牽手 漫步在溪頭(1)

一直以來,對於感情的追求,我都是乘著牛車蝸步向前行進。可能要在網路上聊天龜個少說超過一個月,才會去慢慢碰觸到一些內心一點甚至是感情世界的問題。嗯,前提是我過去那樣算是感情的追求的話....不管如何,這次真的比以前"積極進取"多了,但我一開始還真的沒想到我後來會將擋速提升到這般境界。

日月潭以後,整個感覺都來了。不是說對她的感覺,對她的感覺早就縈繞著我身上每一個毛細孔了。我說的感覺,是指一直有一股無法遏止的衝動湧出,想直接對她說"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嗎"這類的問題跟表白。不知怎麼的,去日月潭以後,一直有一種感覺,感覺已經跟她認識MSN熱線好一陣子了,感覺也好像已經約她出去好多次了,感覺到了快要攤牌收網的日子了。不過畢竟沒有經驗,縱使我有很強烈的感覺,還是不敢確定說時機是不是已經真的到了,只好求教我的替代役智囊團。

根據智囊團的經驗以及建議,保守派認為認識三個月再衝比較好,激進派認為一個月其實就可以上了,然後保守派激進派都一致認為約出去個三次以上應該就可以殺了。約出去三次以上,嗯嗯,不算第一次飯局,也約出去兩次了,再約出去一次就三次了,嗯嗯,這個要件倒是沒問題。時間這個要件就比較棘手....因為根據我個人的感覺,少說也要認識個三個月才能說要不要在一起啊,不到三個月就衝這麼猴急,到底是跟猴子比較像還是跟人比較像嘛....我檢視了一下手機上的月曆,跟她十二月中認識到現在快兩個月,但還不到三個月。可是,手機上月曆的某一格呢,卻一直在閃爍不斷勾引我的目光:2月14日。就是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是宅男,看到這個日子特別像是看到閃光彈。算一算,到了2.14,大概認識差不多兩個月,但還沒達到我自己內心的最低門檻三個月(註)。可是這日子卻又這麼特殊,我該如何是好....又如果說拖過2.14,很不幸的,那個禮拜週末就遇到了除夕過年,彼此都有自己家的活動,聯絡互動的機會一定大減,連每日最基本的MSN都會有所中斷,會不會因此在日月潭點燃的感覺就這麼熄滅了....內心實在非常非常苦惱....

日月潭回來時感覺實在太棒了,棒到就像是要飛上了天。然而,就在日月潭回來以後的隔天晚上,與替代役智囊團相談,經歷過幾番內心的掙扎,瞬間又摔落地面。我該如何是好?苦惱了很久,還是轉不出那個圈圈,思索不出一個最好的做法或毅然下定決心。當天晚上睡覺時攤在床上睜大眼盯著天花板絞盡腦汁,還是絞不出個什麼名堂。想來想去,不知怎麼的,又開始想著她的笑容,想著她的身影。突然,我驚覺,我的重點失焦了!2.14這個日期的重點其實不是在於我是不是要想盡辦法取得男友的名份!那只不過是我個人的虛榮以及私慾的滿足!真正的重點是要讓她感受到被愛,給她一個情人節的感覺,不論我的身分是男友還是只是朋友,我只想在這個全天下所有女生都憧憬浪漫的日子讓她沐浴在情人節的氣氛中!

想通了這點,馬上擺脫失眠,安心的入睡了....
我一定要讓她好好享受一個過情人節的感覺!

註:對時間數字記性很好很敏感的看倌這時候一定會產生一個強烈的疑問....嗯,留待之後再闡明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