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5 下一停靠站─日月潭(2)

雖然焦點是禮拜六的日月潭戰役,不過在那之前也是要繼續MSN熱線秣兵厲馬一翻。

其中一天不知怎麼聊的,她提到說公司附近沒停車位,要停到比較遠一個管理不周的公有停車場。公司附近有一家電子遊樂場,常有三教九流出沒,然後公有停車場那晚上完全沒有燈,怪可怕的。我展現紳士風度的建議她帶個防狼噴霧劑還是電擊棒什麼的在身上,至少也要帶個哨子,她想想後說也對,然後問我說我知道防狼噴霧劑在哪買嘛。聽到她這麼問,我嗅到了一個機會。

呃,必須先澄清一下以免大家誤會,不是說埋伏在那個公有停車場等她下班然後突襲的機會。一個人會寫怎樣的論文跟他會做怎樣的事絕對是兩回事....我所謂的機會,是一個關係突破跟自然表達心意的好機會。我跟她說我不太知道要去哪買防狼噴霧劑(因為基本上我只會是被噴不可能是噴人的....),我可以在幫她問問看。不過在跟她說我幫她問問看時,其實內心已經做好一個決定:我要私下買一個,然後在去完日月潭回來送她回家時,再拿出來送她給她一個驚喜。

直接跟她說我買一個送你這樣太直接,沒有含蓄的美感,更重要的是沒有辦法製造驚喜,完全是野蠻沒有文明的做法。去完日月潭回來送她回家以後再送而不是一開始就送,道理也很簡單,如果說打者可以選擇一個打席打的好,首打席就打全壘打不如來一發再見一壘打。

不過後來發現這件事還沒想像中這麼簡單。上網查查哪裡會有賣防狼噴霧劑,發現網路上都只有網路購物的購買管道,根本沒有什麼實體通路店家的資料。好吧,網路世界裡既然不是這麼重視女性同胞的安全,那問問看有女朋友的男性同胞總會有點概念吧....錯!問了身邊一些有女朋友的男性同胞,大家都不太知道這東西要去哪買,甚至有人連那是什麼都不太知道....怪哉,怎麼問男性同胞要去哪買保險套連宅男都會知道去哪買....男性同胞真的要改進一下了....

女性同胞總該知道吧....結果發現其實有時候也不能怪男性,因為很多女性也都不知道要去哪買。好不容易終於問到一個女性友人知道相關資訊的了,可是她的答案實在讓我落下骸....因為她的答案是:她很確定情趣用品店一定有賣@@"....我的第一反應是很疑惑,防狼噴霧劑可以用來增進情趣嘛....第二反應是哎喲喂呀,我哪敢走進去那種地方啊XD....只好再問她除了那裡還有哪裡可能會有賣,她只能回說軍用品店應該會有賣,但她無法確定。軍用品店我就敢走進去買了....可是....要是沒賣怎麼辦啊....左思右想後我只好作出了人生最不得已的決定:挑一家裡離家裡遠一點的情趣用品店進去買應該比較不會遇到熟人吧XD....我已經開始在想像自己鬼鬼祟祟再情趣用品店門口左顧右盼,趁四下無人溜進店裡,嬌羞的請老闆拿給我丟下千元大鈔也不用找了就衝到店外的模樣了....活脫就像是第一次買A片或者解碼棒的死高中生的窘態嘛XD....不過也因為這樣有一個感觸:為什麼保險套這種東西隨便一家SEVEN就可以輕易買到,但是防狼噴霧劑這種女生防護用品卻這麼不好買呢?我們的社會對女生的尊重跟保護似乎真的是不太夠啊....

不管如何,為了製造這個驚喜以及希望她安全,我豁出去了,禮拜五晚上放假回家後先去火車站附近的軍用品店看看,如果沒賣....我印象中好像有在一個偏僻的地方看過情趣用品店....應該不會被認出來吧....

不過呢,在挑戰星期五以前,又發生了一件有趣的插曲。2.2當天晚上,我很拙的被狠狠的反將一軍....

前一天晚上跟寢室的替代役學長聊天,跟他們討教一下追女生的一些事情。聊著聊著,他們問我:你曾經問過她欣賞怎麼樣類型的男生嘛?我說沒有....他們突然很激動的說:那你跟她聊這麼久是在聊什麼的XD....對ㄟ,我到底都在跟她聊什麼啊!男子漢大丈夫,整天都聊一些柴米油鹽醬醋茶哪能有什麼搞頭!好,我一定要問問她欣賞怎麼樣類型的男生!總是要聊一些內心一點的事情才能有突破跟進展嘛!

平常都跟她聊到十一點半就放她去睡覺,2.1當天一開始也是在那天南地北伺機而動,到了十一點快十分終於抓到切入點問她:你欣賞怎麼樣類型的男生啊?內心還暗暗竊喜:嘿嘿,她搞不好被這問題突襲到了....她再驚慌失措下搞不會會無意透露一些很有用的資訊,甚至搞不好失了口風不小心表達了對我的好感....嘿嘿....

嘿嘿?嘿個頭啦!她的確像是有點嚇到頓了一下,但是很快的回復鎮靜回道:"嗯嗯,我想想喔。那我先問妳,妳欣賞什麼樣類型的女生啊?"

嗯?不是我先問她的嗎?怎麼問題會回到我手上啊?不過我還是很禮貌的說:"對喔,這種問題男生應該先講才有男人的風度,竟然是我先問妳,抱歉抱歉^^"。"。接著我回說:"我喜歡鄰家女孩型的"。我自以為這答案很安全。

她卻說:"太抽象了啦"。好吧,太抽象,我就開始說文解字:"所謂鄰家女孩,就是指很乖很好,很親切很平易近人"。但她還是繼續進逼:"你不能就這樣帶過啦!"突然,我意識到了....我掉進電影裡面那種兩邊牆會一直靠過來把我夾扁的那種陷阱XD....我必須說出某種特定方向的答案她才肯讓我脫身XD....

我開始慌亂了,又來那招腦部語言區臨時故障需要喝水那種老狗把戲想帶過,但她一直說不能這樣帶過啦,陷阱兩邊的牆一直不斷靠過來了....這場景似曾相似啊....我第一次約他出來就是在手忙腳亂中呆呆向前衝的啊....

雖然被反將一軍很窘,但我覺得既然掉入陷阱又要脫身,不如就選擇最優雅的方式吧!其實她應該早就知道我的答案會是什麼了,我之前也一直跟她說我覺得她是好女孩,毫不吝於表現出我對她的好感。但她還是這樣一直逼問,其實內心應該是很希望聽到一個可以讓她很窩心的答案。如果我還在那嘴硬死都不說,不要說讓她感覺很不大方很彆扭,甚至搞不好會讓她對我打一個大叉叉。我回她說:"我說完我欣賞的女生類型大概就已經十一點半,到妳的睡覺時間了。我就給妳一個答案讓你能安心睡覺吧。""我覺得你就很鄰家女孩氣質啊,算是鄰家女孩的典型。我還滿欣賞你的。^^"

秀出我手上的底牌,也差不多十一點半了。我是真心想要她十一點半就安心去睡,所以也特意不再問她她欣賞什麼類型的男生了。

聽完我的回答,她接下來就是呵呵那類的反應,但是沒說什麼。我們一如往常很自然互相交換了一些玩笑話,我就催促她快去睡了。我說她都越來越晚睡,反而是我都聽她的話越來越早睡。隔天有寒流天氣特別冷,早睡才有精神才不容易感冒。她跟我討價還價我睡覺的時間,最後我還是堅持我的底線,一樣是十二點半睡。然後也一樣一如往常的道別。

雖然講完那句話後氣氛還是一如往常啦,但心中還是覺得有點忐忑。

我隔天該追問她她到底欣賞什麼類型的男生嘛?還是看看在禮拜六去日月潭時的互動,是不是會透露出我心中最期待的答案?我也不知道,但我偏向後者,靜待禮拜六的互動,讓一切竟在不言中。

當天真的覺得自己在追女生的手段上實在很遜很嫩,還被反將一軍早早表態。但我的原力告訴我,這一切就是我武士道美學的展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