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2.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4 役男號電車~~啟動!!!!(1)

嗯嗯,最重要的問題釐清了,我喜歡她,但事情沒這麼簡單。對很多人來說最重要的問題往往就是最困難的問題,但對我來說卻不是如此....

我要怎麼跟她說我想約她出來?

這問題對很多人來說可能很可笑,怎麼跟她說想約她出來?找機會跟直接她說啊!都喜歡她了,跟她說要約她出來哪有這麼困難,至於答不答應那是另外一回事啊....

但對我來說其實這非常困難....出於我害羞老實的個性以及恐女症,我從來沒有主動約女生一起出去過。並不是沒有跟女生單獨出去過,但都是那種順水推舟型,也就是對方先起個頭,或者有什麼正當原因,然後好只要"可啊可啊"、"好啊好啊",就很自然若無其事的相約一起出去了,只是出去後彼此之間的互動感覺也好像若無其事就是了XD....我實在不敢做那種沒什麼事,展現出基於想認識或想追某個異性的理由,主動邀約女生單獨一起出去。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樣做感覺很怪很不自然,很扭捏很羞赧。

2007.1.21禮拜日晚上回到霧峰宿舍,繼續跟她的MSN熱線,不過不敢開口跟她說想約她出來。1.22禮拜一晚上,還是不敢開口。我這人有很糟糕的逃避性格,平常是一個做事情一定要計畫然後都會超前進度提前在計畫表預定時間之前把事情完成,這樣才能保留一些彈性的空間。可是一但遇到我害怕沒有信心的事,我就會選擇逃避的駝鳥心態,不去管過一天算一天,等到真的不能再拖了,只好心一橫低頭往前衝。本來我已經打算拖到週末前禮拜五的晚上回家後灌一點酒再衝的....

1.23,自由日。我也稍稍克服了不敢主動邀約女生的恐懼,將我的心解放出來。呃....應該是沒到解放的程度啦,但至少也稱的上是打開氣窗讓心透透氣。

當天晚上,不知道為什麼,MSN時氣氛特別熱絡。然後又不知道為什麼,再聊到我怕女生那類的事。她突然問我那我怕不怕她,我回說不會。她說是難道是因為她像男生嘛,我回說不會。她緊迫釘人進一步追問說那為什麼我不怕她,我開始支吾其詞,說話說的不清不楚,耳邊也想起JOLIN"你怎麼連話都說不清楚"的歌聲。因為就當時兩人之間互動的階段,我實在不敢直接跟她說那天去吃飯逛科博館,雖然偶爾我會緊張,偶爾會有一點點小尷尬,但是整體來說她給我感覺非常之好,我對他非常之有好感。甚至,在經過一個禮拜的MSN你和我之後,我可以確認對她已經不只是好感,而是喜歡。

不過她完全不放過支吾其詞的我,繼續進逼,咄咄追問我為什麼不怕她。來勢洶洶的波斯大軍兵臨城下,推進到我內心城牆從未被踏過的紅色警戒線,不過我不是身經百戰的三百斯巴達壯士,而是從來沒打過戰的娃娃國娃娃兵,第一次看到城牆下叫陣的兵將嘶嚎的戰駒,驚的腦袋空白不知何所措手足。心跳超快,快到我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撲通撲通的聲音震撼到像是直接打在我耳膜上,緊張的口乾舌燥,只能猛灌水,卻越罐越渴,只能跟她不斷求饒希望她不要再追問。六翼天使竟有如此困窘之一日,對我來說是始料未及,對其他認識我的人來說可是大快人心XD....

好不容易腦袋語言區恢復了運作,雖然心跳還是很快,不過開始能開個小玩笑,跟她說我要先灌個水。她其實應該已經了解到我是因為緊張所以猛灌水,還是很賊的問我為什麼要一直灌水啊,好個可愛的小賊....我隨口開玩笑的跟她說:我發現我肚子裡有蟋蟀,要把它灌出來。沒想到她對這個回答反應出奇的好,感到非常有趣,從一開始痴痴的呵呵笑到後來忍不住哈哈大笑....

看到我的一句話竟能逗她這樣含蓄矜持的女生開心的大笑,突然,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我腦內的語言區恢復了正常,但其他部分可能還在當機....出於一個無法遏制的衝動,我竟然相信我的直覺、順從我的渴望,丟出一句閃光彈:"妳禮拜天有空嘛?"
這句一丟出去,就沒有機會在u-turn了....

丟出這句話以後,開始大叫抱著頭繞著寢室來回繞圈子狂奔,把在場所有的人嚇傻了....跑了三五圈以後,跳回電腦前,身子重重的落在椅子上,呼吸隨即瞬間凍結,心跳的緊張指數邁向生涯新高,好像下一秒隨時會從胸膛炸開....就在呼吸凍結到即將缺氧昏厥、心臟即將按下座艙彈跳鈕掙脫心室的前一刻,她回話了....

『有什麼事嘛?』

高招>"<!裝傻啦!討厭啦,她明明就知道我想幹麻啊,人家就是害羞講話才這麼迂迴咩....幹麻還要裝傻逼人家講出來....唉,坐高鐵那能沒到站就跳車的,事到如今只好硬著頭皮把梗在喉頭的那句話給吐了出來了....

『我想邀你出來....』(還很俗辣的只敢用"邀"而不敢說"約"....)

MSN對話停頓了一會....

『呵呵』

呵呵?呵呵個什麼勁啊>"<....怎麼這樣忍心吊我這純情男的胃口啊XD....要嘛就橫豎給我一刀嘛....還把我胃口吊在101頂樓晃啊晃的....人家第一次約女生出去就這樣嚇我....

『那你想邀我去哪裡啊?』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罩頂的雲層透出耀眼的陽光,直射入地的光線伴隨天使吟唱彌賽亞的頌唱,我的臭皮囊擺脫地心引力的枷鎖,緩緩升起,彷彿要被迎接到天上去....

等下!迎接我的怎麼是小綠人?那光線怎麼看起來像是幽浮的引擎散射出的光束?這一切都是幻覺,嚇不倒我的>"<....

呼,還好是幻覺,我很快的就回到現實世界....咦?剛剛真的是幻覺嘛?怎麼我回到現實之後,多了一支開啟那女孩心門的機會之鑰握在掌心....感謝上帝....呃....或者是感謝小綠人....不管如何,我現在非常知道我手中握的是什麼,而我一定會緊緊的握住,直到走到它被打造出來開啟的那扇心門之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