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4 役男號電車~~啟動!!!!(3)

2007.1.27,雨。本該是齋戒沐浴平靜的備戰日,卻變成充滿驚險的一天。

早上睡起來就十點半了,所以也沒什麼時間讓我驚險。下午去剪頭髮之前順便載我妹去一中加班,回程的途中因為有一群很GY的體專生騎車逆向,恰好擋住一台路邊停車想要出來的駕駛的視線,而他也既不打方向燈,又不謹慎的慢慢開出來,以為馬路是他家的走廊,咻一下就衝出來剛好攔在我前面。此時煞車已經煞不住了(即使當時我時速很難得的只有四十),唯一的選擇就是緊急切入另旁邊的車道躲避。好家在另一邊車道沒有車上來,就這樣以不到十公分的距離巧妙優雅的錯開那台車,氣勢有若藤原拓海上身。我真的不懂你們台灣人到底在想什麼....

剪完頭髮,還是依舊滴滴答答下著雨,回家絕對是最好的選擇。不過我卻在一股衝動驅使下選擇一路往新社的方向跑。我絕對不是為了明天的戰役去作場勘,就如同我說的,那種事太浪漫,完全不符合我很MAN的調調。我這麼MAN的人為什麼會突然有一股上山的衝動呢?主要是想去山上獵野豬以祭軍神,只是很湊巧,怎麼獵山豬的路徑剛好經過隔天打算去走走吃飯的地方?好吧,就順便了解一下路況、山路的特性吧....我絕對不是會去做場勘的那種人,真的真的,真的只是去獵野豬,大家不要誤會。

不過這段追捕山豬的路線卻是當天最驚險的。途中經過一戶人家正在頂樓加蓋,我一開始也不知道,看到路口是綠燈,而那個路口紅燈都要等很久,本來想說加速通過。但不知怎麼的,正想踩油門的那剎那,腳又不自覺得縮回來,這時候....一個景象嚇到我了....一根兩三支手臂粗的硬塑膠水管從天而降,緊急重踩煞車後,那根水管震天價響的落在離我前方只剩半個車頭的車道中央....再一次藤原拓海上身以千鈞一髮之隙全身而退。趕緊下車查看,還好車子沒事....抬頭一看,才知道是施工的工人不小心讓水管掉下來。他們也探頭往下看一下,但連聲道歉都沒說,毫不在意的回去繼續工作。我只好冒著雨把水管抬到路旁才能通過,但是因此事故交通暫停而停在後方的某輛車,竟然按我喇叭!哇靠!我差點被打到ㄟ!明明我是第一輛車,大可繞隔壁車道不管你們先走,好心冒雨移除障礙竟然用喇叭給我回應?你們台灣人到底在想什麼!

總算是整叢好好打了一隻大山豬回到家。晚上家裡出去吃飯,回程我爸懶的把車停到地下車庫就叫我去停。雖然開的是大台的車,轉進地下車庫的車道又很窄還暗藏殺手花台,一般人沒練過第一次開實在不好停,但我已經停過幾千幾百遍了,向來都不成問題。但當天轉進去時....突然發現....怎麼油門踩了車都不會動好像卡住了....試了很久實在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只好下車查看:神聖狗屎HOLY SHIT!

太巧了啦XD!殺手花台的一角,竟然卡在車殼跟輪胎的空隙中,剛好卡到輪子擋住車子的行進XD!重點是幾乎沒刮到車子!這真的是巧合中的巧合啊!叫我再開一百萬次怎麼也開不出會讓花台卡到輪子卻又不刮傷車子的角度啊XD!經過幾番折騰,終於掙脫,也嚇到虛脫。那台車子要是刮到那真的不是刮刮鬍子就了的小事@@"....

過的這麼驚險,以前的我一定又開始機機歪歪抱怨老天整我,實在很衰....小朋友....但當天我卻一直心懷感激。每每在出事邊緣,卻每每全身而退,這難道不是上天的眷顧嘛。為什麼以前總是要把這些都解讀為上天開的玩笑。就算真是上天開的玩笑,也都只是一些小玩笑,也都沒什麼事發生,搞不好是天明天會眷顧我保守我所以先逗逗我。我體會到了對於眷顧要感激,而不是視為理所當然。

備戰日,除了過的驚險但有上天庇祐外,喉嚨小痛,好像有點感冒....還好我有家傳的祖傳秘方....普拿疼一顆,在加上捲根超香的櫻桃杏果煙斗草進行呼吸治療法一下。更重要的是隔天,因為不管結果好壞,我都是要去醫一場二十幾年來的心病。

為了2007.1.28,我已經封槍齋戒一個禮拜,祈求上天眷顧保守我。
我就要披上我的加菲貓無敵戰袍,施展超級無敵海景烽火輪!
MAY THE FORCE BE WITH M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