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4 役男號電車~~啟動!!!!(2)

本來以為約出來對我來說會是最困難的事,但沒想到趁著一陣兵荒馬亂竟也讓我闖關成功。她答應我的邀約以後飄飄然了一個晚上,感覺好像一直在夢裡翱翔,隔天醒來,驚覺更棘手的問題來了....

不是說像過去的前科紀錄一樣,對她感覺忽然在一夕之間冷掉了,相反的,經歷過昨天邀約過程與她的互動,益發覺得她更加可愛,對她的喜歡又多累積了一分。棘手的問題是:要怎麼經營這第一場的約會?

MSN再怎麼神采迷人,真正的決戰場還是在現實世界。在網路世界,我不是救世主尼歐等級的,至少也是那對雙胞胎兄弟等級的。但在現實世界,面對著令我傾倒的可人兒,我的戰力大概連一支矛都扛不起來。光是籌劃要去哪裡要從事什麼樣的活動,就已經是一件讓我三餐食不下嚥的難事,但其實這還算是好解決的小事了。最讓我煩心的是:當天要怎樣的呈現我的形象?要怎麼跟她互動?場子會不會很尷尬很冷?她對我的印象會不會因為這次約會一夕之間改觀變的很差?一想到這些就很煩心,讓我煩惱到不吃不喝皮帶馬上往內縮一個洞。

其實這些讓我煩心的問題歸結起來癥結點在於:扣掉一切外在條件跟因素,我有什麼內在條件因素的特色是可以吸引人的?我真的不知道。長的其貌不揚一點都不風流倜儻,霧峰宿舍寢室有面全身鏡才發現自己頭超大大概只有六點多頭身,偏偏頭大腦袋裡面又是裝垃圾。人格特質跟行為舉止沒有一樣是能吸引異性的,反而是那種扣分前幾名項目我全都有。我到底有什麼資格跟能力去讓她對我有好感甚至喜歡我?我實在想不透。

這樣煩惱下去下去總不是辦法啊....如果我沒有釐清這些問題,一來實在心靜不下來,二來也不知道約會當天該怎麼去表現自已。我真的很想要弄清楚,如果她會喜歡我的話,我有什麼特色是會讓人喜歡的。就算是魔羯座的自卑作祟吧,我真的覺得我實在沒有什麼特質是會讓這個可愛的乖女孩喜歡上我的。

終於發現以前整天無所是事搞個板難得的價值了。該是啟動我個板情報網絡的時刻了....於是徬徨無助滿懷煩惱的我只好跑到我的個板向各路英雄好漢求救了....然後,奇蹟發生了。我的個板自開始工作以後文章就變的非常少,入伍以後夠更是超級大旱,簡直可以說是沙漠化了,很怕說已經沒有人再看我的板了。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跑到個板上簡單述說我的情形,並請教大家我這人到底有什麼特質可以讓女生喜歡?我該怎麼經營第一次的約會?忽然之間,沙漠化的個板出現遍地綠洲,電車男的情節在我身處的現實世界裡上演了!我搖身一變,從去死去死的宅男,蛻變成尋愛的電車役男!

眾板友或分析、或獻策,一方面很懷疑我到底是不是又跟以前一樣再耍人,另一方面卻又對人性本善存有一點希望故且相信我熱烈討論該怎麼救救我這電車役男。經過各路英雄的分析獻策,我起起伏伏的心稍微平靜,雖然還是很忐忑,但是也能比較踏實的迎接即將到來的第一次約會了....

從基本面來說,我這次約會唯一的賣點就只有一個:雖然我在網路上意氣風發魅力四射,但在現實世界裡,我在男女關係上的嫩、我的害羞、我的靦腆才是我騙咩咩的招式。其實我也不用特別掩飾自己的弱點,那只會畫虎不成反類犬,畫虎蘭不成反類雞腿;相反的,不如自然的去曝露出自己的害羞靦腆,因為很多女生反而會覺得這樣的男生很單純很可愛,特別是同樣也是乖乖的可愛女生。我只要能在約會時的互動展現我在網路上功力的三成,呃,當然是扣掉那些腥羶色後的,不要讓場面太悶太冷,加上貌似忠良的假面具,騙取可憐不知情少女好感的問題不大。

技術面來說,學到兩招。第一招是事先去約會地點場勘,然後有意無意透露給女生知道。這是我大學學伴分享的個人經驗,她說她曾經有一次印象深刻的約會,男生大老遠事先跑去場勘,約會當天她知道後非常之感動,約會地點好不好玩她早已不記得了,只記得男生事先去場勘的感動。我學伴大學時對我不聞不問沒有噓寒問暖,搞不好我被車撞倒在路邊她也不會幫我叫救護車,連她這麼鐵石心腸的人都會感動,一定是好招。可惜這太浪漫,不適合我的調調。第二招,到她家接她時在冷冷的天氣送上一杯她愛喝的熱飲。這招聽起來不賴。

心情終於能比較平靜的迎接第一次約會,時間地點活動都決定好了。1.28當天,十點半到她家載她,送上一杯熱飲,到德安看博物館驚魂夜,看完到新社的梅林親水岸走走吃晚餐,最後送她回霧峰我也回去宿舍點名畫下句點。

役男號電車磨拳擦掌,準備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