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2007

電車役男:CHAPTER 4 役男號電車~~啟動!!!!(4)

該來的總是會來。2007.1.28,星期日,總是要來的。

約了十一點半在那女孩家外面的路口接她。本來她一直堅持說她自己坐公車到台中就好,不過真要讓她這樣風塵僕僕趕到台中,我自己都不會原諒自己。而且要是我真的讓她這麼做....應該是首打席空振吧....

雖然是約十一點半,不過事實上我九點多就離開家門,因為內心就像奔騰的戰馬實在待不住,早點抵達霧峰總是比較保險。一開始沒打算洗車的,但那天第一次發現車子的髒污竟然可以這麼礙眼,X(消音....因為現在要是不消音我就準備被鎖喉,到時候就一個音都發不出來了....)。所以臨時起意在霧峰那邊某個加油站的洗車機洗了一下。嗯嗯,柔柔亮亮閃閃動人的戰駒看起來在順眼多了。

十點多就到了霧峰宿舍,順道走去85度西買了一杯咖啡想提神,也帶了一杯熱巧克力,打算她一上車就雙手奉上。我是誠實的老實人,我承認這不是臨時起義,而是聽從我學伴的良心建議。真的不是我這人心機重好權謀耍小技倆,實在是因為多年來我為了我的忠厚老實在感情上吃了太多悶虧(嗯?),所以決定隨波逐流一下。為什麼選熱巧克力呢?因為我實在不知道她愛喝什麼。咖啡苦苦的可能會有人不愛喝,但是巧克力,有誰不愛的?特別是女生。

十一點二十到她家的路口。本來她一直堅持她要走出來我在路口載她就好,前一天才好不容易說服她,如果下雨,讓我直接到她家載她,不要淋雨走出來,她就是這麼可愛。雖然那天沒下雨,但我到了以後還是打電話跟她說我早到了,可以進去直接接她沒關係,她也不再拒絕了。打這通電話不是出於計謀,而是出於內心的純然的感覺。

她一上車,我溫柔的問她:"COFFEE, HOT CHOCOLATE, OR ME?"。果不其然,一如我的預期,她也柔情的回答說:"YOU, MY MAN, OF COURSE."。對不起,以上純屬戲劇效果。我問她喜歡喝咖啡還是熱巧克力,她選熱了巧克力,BINGO!!

很快就到了德安,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真的路程很短很順,還是有她在車上感覺時間過的特別快。到了德安先買票好電影票,就去吃飯,這時候....出了第一個小包:我本來吃東西就常常會不知道選哪家,所以問她意見,表面上是尊重她的意願,實際上是我自己也不知道吃什麼好。亂晃一陣子,好不容易找回我男人該有的決斷力,好,去星巴克吧!結果....德安的星巴克沒賣吃的....內心暗罵X巴克,X是什麼我就不知道了....好吧,那去春水堂吧!結果....大爆滿,沒位子,糗爆了....我揮了第一個大空棒....

就在我窘態畢現(也可以說是"囧"態畢現啦XD....)時,她開金口開示了!她說她們在公司,不知道吃什麼就吃麥當勞,不如就吃麥當勞吧!我趕緊回說我也很久沒吃了,好啊,所以我們就去吃麥當勞。這比之前我高中同學要聚會竟然約在麥當勞更糟,只有國中生才會約麥當勞吧XD....所以這是第一個包,第一個大空棒。

在麥當勞時她堅持要出錢,坳不過她,我只好回說那晚餐我是地主要給我請喔,她嬌羞的嗯了一聲。這對我意義非常之重大,雖然麥當勞只是小錢,但這可以看出她不是那種絲蘿願託喬木把喬木吸乾乾那種個性的人。她在我心中的好女孩拼圖,拼上了最後一塊。吃麥當勞時我本來很害羞的只敢選擇坐她對面,她又好氣又好笑的叫我坐她旁邊。這真的是一種福氣。吃完飯後電影的時間也差不多到了。

很多人說博物館驚魂夜很遜,但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笑。重點是她也看的很開心,笑的很可愛,這樣就夠了。看電影過程中,我把手放在扶手上時,不小心靠到她的手臂....我必須鄭重強調,真的是不小心的!本來很緊張,想趕快縮回來,但轉念一想,這樣縮回來太突兀反而更怪,只好先停留在原地,找機會自然的慢慢把手縮回來。她的手臂也沒有縮回去,身上隱隱散發著一種淡淡的清香,手臂也好柔嫩好溫暖,實在是不太想縮回來。不過最後我的正派個性還是戰勝我的生物本能,藉著換姿勢時悄悄把手縮回來了....

看完電影後去開車前往下一個規劃好的地點前,她陪我去家樂福買麥片。找不到收銀台,正溫溫吞吞想攔一個服務人員詢問時,她就積極的跑在我前面去問服務生收銀台在哪,讓我好感動,也讓覺得自己真是遜砲一管。更遜的來了....要去開車時,出現第二個包:咦?拎北的車子停在哪啊>"<?這個包實在是很難掩飾,只好跟她坦承我忘記車子停哪要找一下,請她留在原地稍等我一下,我去找看看,找到再把車開過來。不過她堅持說要陪我一起找,還好最後沒有浪費很多時間就找到了。遜遜遜XD!第二個大空棒。

開車離開德安直往新社的梅林親水岸去。在此慎重告誡所有懵懂無知的男性同胞,女生一點都不覺得開車很快逞兇鬥狠很帥,反而覺得很蠢。讓他們坐的安心不會緊張的抓把手,跑山路開的順,時時關心她會不會暈車才是王道。還好我早過了逞兇鬥狠的年紀....

到了新社的梅林親水岸,哇!好個梅林啊!梅花兩三朵的梅林....奇怪,明明就是梅花季啊....一看到那稀稀疏疏的梅花我臉都綠了....糗爆了....那裡不大,如果沒有梅花可以慢慢玩賞的話,走一下就走完了。晃了一下實在不知道幹什麼好,只好坐在那種遊樂設施的雙人搖椅上聊天。聊著聊著,本來溫暖的天氣開始氣溫驟降。我很紳士的要她披上我的外套,我知道這實在很老套,所以我真的不是將把外套給她穿當成一種示好技倆。實在是因為她當時身上只著一件薄外套,隔天又要上很辛苦的班,不向我只是在法院瞎晃,我是真的不希望她感冒影響上班,所以縱使老套,還是別無選擇的這麼做。或許這些老套的東西可以變成老套,是因為他們具有很實質的意義。天氣真的變的很冷,我們坐的雙人搖椅又一直有寒風迎面刺骨針扎,把外套給她以後真的是冷到哭爹喊娘的。她似乎也有點察覺,但我怎麼能說我會冷!只好咬緊牙苦撐逞強。不過能跟她那樣坐著看著她聽他的聲音,一切都值得。代價是我隔天發燒,夜晚在纏身的痠痛中昏睡過去。但這代價是很划算的,只要她沒有感冒就好。

聊著聊著,晚餐時間到了,要去梅林的餐廳吃飯。梅林餐廳很大向來都坐不滿,特別問過熟梅林的人也說不用訂位。但好死不死,那天有公司開會包場地,只剩一樓一點點座位,沒有位子了XD!天啊!老天怎麼這麼愛作弄我啊XD!還是老天是在幫我呢?梅林只有小花兩三朵,又沒訂位,第三個大空棒XD!但是,卻是個不死三振!

後來只好帶她回到我家附近的火鍋店吃火鍋,沒想到她的反應比想像中好的多。她點了銅盤烤肉,我平常都點銅盤,但那天我特地點了火鍋,這樣他才有熱湯喝。還特別要服務生多給一雙筷子,這樣她喝湯時才不會間接吃到我的口水。用餐過程中,她主動夾了幾塊烤肉給我,暖烘烘的,不只在嘴裡,更在心裡。我開玩笑的跟她說不要害我發胖,也回敬他幾片火鍋肉。

吃完飯想說我家就在附近,禮貌上邀請她要不要去坐坐,如果她覺得不好意思也沒關係。但最後也不知怎麼的,最竟然變成我送她回家的時候她邀請我去她家坐坐喝杯咖啡,我就傻傻的進去了。她家人都很和善,兩隻小狗也都很活潑,重點是:她家人都見過了,我這次無法再跟以前一樣最後關頭臨陣脫逃了。要不然就是告白被拒絕,要不然告白她答應就在一起。總之就是不能不衝了,否則家人都見過了卻又跟以前一樣臨陣脫逃,好像在玩感情的,會被打小人頭的。

送她回家後就趕回宿舍點名,晚上還是繼續MSN。一開始MSN時她還沒洗澡,我催她快點先去洗不要影響作息影響明天的工作。後來聊了一會,她突然開個小玩笑,說她知道我緊張會灌水,叫我先喝個水,她有話跟我講。我那時候自作多情的猜說可能是她要表示善意,說以後有機會再一起出去走走之類的。我當下直覺認為,這種事必須要由男生主動先講,不要讓女生先講出來,才算展示男人的風度。所以就跟她說我也有話,堅持要她讓我先說。我這次鎮定多了,問她說我以後可以再邀她出來嘛,她嬌滴滴的答應了(嬌滴滴是我個人的想像....)。我再問她她本來想要說什麼,她這時卻說她本來也沒要說什麼啦,所以就不說了。可惡XD!又吊我胃口....最後時間一到,我只能懸著一顆心不甘心的互道晚安再見。

我以為我做錯了,應該讓她先講完的,結果自以為有風度搶先說害的自己一顆心吊在那。實在是很煩惱緊張,電車役男我只好趕緊CALL OUT向情場鬼見仇求救,大師開導我說我先講沒有做錯,呼,那就好。

經歷過那天的這些事,我不自覺想起了電影全民情聖的情節。很多招式或許很高招,但是那只會讓人感覺你事情場聖手。真的讓人印象深刻感動人的,或許往往是那些看起來很拙卻又自然真誠的小舉動。不經意的小小拙事,才能展現、襯托出一個人的真心真意。

這篇文章很不鍵鍵風格,沒有長句子,沒有華麗的文飾,跟國小學生流水帳作文差不多。但我認為這是紀錄那天最好的方式,太文學技巧的文字反而扭曲了那天的本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