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09

The Niagara Falls

The Niagara Falls
咦?為什麼我今天突然心血來潮介紹起幾百年前去玩的大瀑布?其實沒為什麼,因為剛好這張照片被旅遊網站選中而以,事實上我對這張照片甚至我的大瀑布系列都很不impressive。但就像律師放榜,放榜前一天跟後一天明明都是同一個人,但只因為放榜後你過了,自己就有信心了起來,學弟妹也開始會問你怎麼考準備得啊什麼的。又或者唸LLM,唸過的都知道擺明就是花錢買學位的笑話,但你拿個LLM回去好像就不一樣,連黑心商務事務所都比較想僱你。

回到正題,今天要為大家介紹很有名的尼加拉瓜大瀑布。要我簡單說這景點,我會說,其實沒有電視上照片上看到的這麼壯觀,玩相機以後讓我知道那都是廣角的效果,真得其實沒有想像中那樣壯觀。不過,這已經是世界最大的了,而且其實也還不錯啦,所以是有機會一定要來參觀看看的景點。

我跟的是NYC中國城旅行團,不為什麼,就因為他便宜,兩天一夜包車包住(這得還不差)但不包吃不包小費不包門票,100幾十多USD,然後買二送一,整趟玩下來一個人應該是200USD有找。大瀑布是跟縱橫旅行社,波士頓跟DC是跟天馬旅行社,相較之下,縱橫比較爛,我比較推天馬,反正中國城旅行社每間價格都一樣。不過有兩點要說明一下,第一,我去的時候已經快十月,已經很冷了,我覺得夏天去比較好,因為坐船時他會故意開進大瀑布讓你"沖涼"一下,但我這季節還讓我們沖涼,船長絕對被暴民丟下船。第二,我是坐車去的,要有心理準備,會做到你想殺人。兩天坐車加上塞車坐了二十個小時,玩的時間加起來不到五個小時。坐飛機當然快很多,但貴多了。這是去之前要先知道的。

原則上中國城旅行團去大瀑布有兩種路線,一種是第一天去參觀千島湖(不是那個死一堆台灣人的),然後隔天去大瀑布;第二種是第一天去參觀康寧玻璃博物館,第二天去大瀑布。感覺起來第一種好像有趣一點,不幸的是我是第二種。不過其實玻璃廠也算OK啦,特別是你喜歡買一些玻璃製品的話,不過,實際上能參觀得時間很短很不爽....

On the way to the Niagara Falls
中午吃飯的休息站,吃的都是速食。出了NYC就好像到了另一個國家....

下午到達康寧玻璃博物館(Corning Museum of Glass)。Corning是一個小鎮,造啟發展起玻璃工業,沒想到弄得有聲有色遠近馳名,搞到後來家家戶戶都是做玻璃的,甚至還有一間玻璃大學。就順勢發展成觀光景點,也算小有規模。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外觀。Summarit 35顏色實在是不錯。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內裝。

裡面比較值得一看的是帥哥示範做玻璃秀,由兩位年輕帥哥做玻璃給你看(很怪的介紹詞XD....)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發爐啦!以發爐做結祝大家生意興隆旺旺旺,器材買到爽爽爽。不要小看解說的那位老杯杯,他可是全程用流利的華文介紹!還有,野人包走天涯總是要硬扯到器材,帥哥做玻璃是由Sonnar擔當記錄工作,請看看它迷人的調性!

接下來是裡面的一些展示品。有一區在講解鏡頭鏡片的製作的,可惜沒時間好好參觀。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這片玻璃有趣,詳細成因請點照片觀看Flickr上的說明。這張用蠢笨的自動對焦應該是抓不到焦的。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這張用蠢笨的數位系統是拍不出晶瑩剔透的立體感的。

結束了玻璃博物館的參觀行程,又是痛苦的坐到屁股疼形成....
On the way to the Niagara Falls
On the way to the Niagara Falls
On the way to the Niagara Falls
遊覽車要吃飯,人要尿尿,中間停一下休息站。Reala不愧是我最愛的彩負。最後一張是同行的中國同學合照,裡面可是有一位大有來頭喔....嘖嘖....
On the way to the Niagara Falls
第一天我最快樂的時光。十塊美金菜色不錯的中餐buffet,NYC要是有一家這種得該有多好。

終於,早上八點集合上車,晚上九點多十點到達瀑布區....
The Niagara Falls‧Night
請大家一定記得要帶腳架XD....晚上的大瀑布別有風情。

晚上住的是那種INN,其實都還滿不錯的啦。隔天一大早五點多就要起床趕去大瀑布....大瀑布公園裡有一部大瀑布的IMAX電影,導遊說全世界只有美國跟加拿大的大瀑布公園有在放映。結果....更,我小時候在科博館太空劇場就看過這部片了XD....看過的不要再花十美金進去了,把時間拿來逛公園比較實際。要不然電影一看坐玩船就回程了,很浪費。

美加邊境的尼加拉瓜(中國香港那邊叫尼阿加拉)大瀑布其實是由三個瀑布組成的,最有名的是馬蹄瀑布,名稱來自於它的馬蹄型,也是最大電視上最常看到的那個。還有一個美國瀑布,另一個忘記名字了,因為美國這邊看不到,要從加拿到那邊去才可以飽覽三個瀑布。而且加拿大那邊曝部的旅遊品質跟水準比美國這邊好多了,連導遊都說,有機會一定要從加拿大那邊去。所以可以的話請從加拿大那邊過去。

The Niagara Falls
被選中的照片。近的那個是美國瀑布,遠方快看不見的是馬蹄。馬蹄通常是要坐船去參觀的,瀑布的遊船叫迷霧少女(Maid of the Mist)。由於公園在瀑布上方的平面,而坐船的地方在瀑布底下的河岸,要乘坐很高的電梯下去。其實我覺得這張構圖天空留多了點,裁掉會更好。
旅遊網站的連結:
http://www.schmap.com/niagarafalls/tours_tour1/p=306595/i=306595_132.jpg
The Niagara Falls
The Niagara Falls
這張因為我有嚴重懼高症所以拍得很隨便XD....
The Niagara Falls
The Niagara Falls
The Niagara Falls‧Elevator Building
電梯。
The Niagara Falls‧Dock
船塢。
The Niagara Falls‧The Bridge
The Niagara Falls‧Maid of the Mist
迷霧少女。

The Niagara Falls‧Time to go!!
出發了!很不幸的好位子被那些死阿三卡掉了,我只能在後面,然後也只能高舉相機盲拍,當天天氣差快門又慢,所以實際上大瀑布景色拍得亂七八糟。
The Niagara Falls‧The American Fall
大瀑布的特色之一:藍色小雨衣。這是美國瀑布。
盲拍開始!
The Niagara Falls‧The American Fall
The Niagara Falls‧The American Fall
The Niagara Falls‧The American Fall
The Niagara Falls‧The American Fall
The Niagara Falls‧Leaving the American Fall
接下來進入馬蹄瀑布!
The Niagara Falls‧Heading the Horseshoe Fall
The Niagara Falls‧The Horseshoe Fall
The Niagara Falls‧The Horseshoe Fall
The Niagara Falls‧The Horseshoe Fall
The Niagara Falls‧Leaving the Horseshoe Fall
這張應該是盲拍中最好的一張XD....
The Niagara Falls‧Bye, the Horseshoe Fall
歡樂時光特別快,大概才不到半小時而以....
The Niagara Falls‧Land!!!!
The Niagara Falls‧Maid of the Mist
The Niagara Falls
The Niagara Falls
瀑布上游:
The Niagara Falls‧Upstream
The Niagara Falls‧Upstream

坐玩船就回程,很虛....而且回程特別痛苦,一直塞車。有錢要再來好好玩一趟。
用圖片灌文章真是太爽了!

20 則留言:

Cyrestis Hsu 提到...

我還沒去過美國...(淚)

下午接到電話,說M7要去德國旅行...真是太悲慘了..........

huja 提到...

我也覺得天使兄的瀑布還有更優的說,不過美國人眼光真的蠻怪的,像美國小姐,得名的,都不是我覺得漂亮的!XD!

天使兄好像比查理布朗兄還討厭數位耶!

對了!我聽說,尼加拉瓜瀑布底下有通道可以進去,可以從瀑布裏面往外看,是說這一個嗎?

huja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SixWingAngel 提到...

To Mi兄:

興華有說是甚麼問題嗎?我建議可以寫信給原廠抱怨一下催他一下,說急著要用那類的,我那時候就是這樣,好像真的有快一點。興華梅小姐還說原廠對我不錯,用快遞幫我寄過來,她說她很少看到用快遞寄回來的。不過也實在是每兩支鏡頭中鏢兩支實在太慘了XD....

或許是上天的旨意吧,怎麼能兩個月沒M機用呢?那台M3就撿起來吧^^"

To Lamar兄:

我知道至少美國瀑布是有建棧道可以讓人走得很近的,有可能也有從瀑布裡面通過。基本上那個棧道跟夏天船開到瀑布下面是一樣的,就是雨衣只是好看用的^^"....馬蹄瀑布就不清楚有沒有通道。我是有看過照片是從瀑布內部往外拍的,不過因為我跟的是廉價旅行團行程很趕,沒機會去瞧瞧,詳細情形也不太清楚。就等Lamar兄先去幫大家探路分享一下心得^^不過相機防水防護要做好XD....

另外其實我不也不是討厭數位啦,只是因為我買不起數位M機,而就算買得起,因為對電子產品沒信心,對科技發展有信心,所以我是不太會去花很多錢買淘汰速度很快但不見得能有價值很久的數位產品。我的手機還是SE T610XD....所以DRF我能接受的極限就是八萬十萬。超過那個價格,即使我是郭台銘,我也買不太下去。其實也不是說真的討厭數位,就是出一張嘴愛亂嚷嚷^^"如果有人送我M8,我高興都來不及了!因為可以馬上把它賣掉換現金買底片M機跟鏡頭XD....

Cyrestis Hsu 提到...

我是請店家代送興華,店家回電時我一時間也沒問清楚是什麼問題,周一再打去興華問問好了,問清楚再來寫信。

下周末應該會趁著去台北聽張乾琦先生的演講,順便面交M3吧...XD

SixWingAngel 提到...

雖然機子回娘家很遺憾,但恭喜入手美品M3^^....到時候要發個Mobile01風開箱文啊XD....

huja 提到...

之前去過美國,可惜時間都很短,說真的這國家的人地物,真的很有趣,尼加拉瓜瀑布和紐約,我也蠻想去的,只是以我現在的狀況,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成行?

現在的數位機,大部分都沒興趣,而有興趣的大概都買不起,不過這樣也好,可以把子彈存起來等M鏡

恭喜Mi兄入手M3,張乾琦先生的演講,很不巧時間上不能配合,不然還蠻想去的,期待Mi兄回來能分享一些心得

rice y.h. tang 提到...

那場演講
真想去
可是六日兩天早答應小孩父子三人去露營
如果氣候不允許
說不定可以看到小昆蟲兄弟^^
(不過我風雨無阻的可能性很大)

Cyrestis Hsu 提到...

To Lamar兄&六翼兄:
M3正式收到&聽完演講後再來和您們分享心得^^。不過六翼兄您沒發現嗎,在您這邊出沒的常客,無論是Rice兄、黃兄…或是你本人,入手新器材後都寫不出mobile01格式的開箱文…XD,身為忠實讀者的小弟恐怕也要讓您失望了……

To Rice兄:
祝您們計畫如期進行、玩的愉快,天候不佳的話小心安全就是了。您若來參加演講,需要小弟高舉寫著"Ricer Y.H. Tang"的大字報以便相認嗎…? XD

SixWingAngel 提到...

好好喔....大家都可以有機會去聽演講....
我只能在這準備期末報告跟期末考T_T....

恭喜Mi兄入手真正精典的M機M3!話說最近看到黑漆露銅M4被煞到了....M6實在怎麼看都不像萊卡,但就真他媽的順手好用啊!

不寫Mobile風開箱文,那總要來個Mi哥風開箱文吧^^!

Cyrestis Hsu 提到...

六翼兄身處大師雲集的NYC,這點更令人羨慕啊…,您可以先規劃一下演講和展覽行程,一考完期末考就開始瘋狂看展覽,以洩心頭之恨 XD

M4 Black Paint……應該頗能兼顧實用性和您對機身美感的品味,這意味著三號機要出現了嗎…嘿嘿。

crystalsoul35 提到...

聽到你們提到演講... 小弟聽到Mi兄要去參加羨慕的要命,心中不停抱怨為什麼蔡斯都沒辦過這類似的活動XD看來是入手M機的時候了(誤)
恭喜Mi兄入手M3!以後拍照戰力又大大提升了!期待M3加入行列後的佳作~順便來個開箱文吧(彌之音)!!

SixWingAngel 提到...

To Mi兄:

期末考完,才是地獄的開始....因為要準備考BAR了....昨天才聽到一個日本同學說,他朋友去年考的,一天唸十五個小時的書,然後每天到了晚上都要站著唸書。因為一坐下,就馬上睡著....除了感佩小日本的神風特攻隊精神,也為我接下來幾個月的日子感到悲哀....前提是我撐得下去的話XD....

至於三號機還早啦,那是等有錢有閒才會收的。手上的東西早就都玩不完了^^"....不過如果BAR有過為了犒賞自己再買一支鏡頭好了XD....

To Crystal兄:

馬上去興華MP+21/1.4+24/1.4+50/0.95給它訂下去,絕對可以分到離張乾琦最近的位子!還可以跟他握手跟簽名喔!

不過要有心理準備的是,我知道買新品的人中,就我,Mi兄跟Rice兄,全部都在保固內就吵著想媽媽要回娘家XD....

hiroshi 提到...

興華應該沒那麼勢利啦(我是指在辦這個活動上)因為我也沒買過公司貨 全部都是二手 也享用了一次回娘家免費保修 然後每次都請他們維修估價 但都一直不修 只註冊電子報而以的我也排到了第16號(我記得我是看到EMAIL後很久才去報的啊 看起來很不熱門?) 如果是小澤馬力雅來 我是建議作第一排比較好 但如果真的有人要現場就給他帶個一機三鏡的話 請先通知我 讓我拍照紀念一下

Cyrestis Hsu 提到...

To 六翼兄:
好奇問問...BAR是什麼?

另外我也不是買新品啦,是接收前輩很新的相機,加上白保單一張,所以就...XD


To EddieShih兄:
那個報名時間也蠻怪的,我4/10收到第一封信時他們沒開放Email報名,信上寫著4/20-4/25才開放電話報名。結果在4/17下午又收到一封信,上面不僅多了Email報名的連結,原本"報名時間:4/20-4/25"的字樣也消失了。收到mail當下我就寄信去報名了,結果只比您多一號耶...

另外,我報名郵件發出後,興華20分鐘內就給我回信說報名成功。一小時後,我想到Crystal兄可能也有興趣,所以又寄了封mail向興華詢問,結果興華4/21才回信給我說:"坐位已滿,您的朋友可能不能來了唷~>_^"。實在很難讓人覺得他們不勢利 XD

To Crystal兄:
我覺得六翼兄的提議不錯(衝啊!)。要迎娶一機三鏡時記得發帖子給我們,想幫您拍紀念照的人應該不少...

SixWingAngel 提到...

To E哥:

E哥也愛Ozawa Maria啊!還記得我是在當替代役時知道她的,看到她第一眼就取代立花里子在我心中的地位....來到這以後還會上網偶爾看看她,她是她那一型(還有本成小百合、立花里子等)裡最正的!

不過說真的,E哥長的就是一臉"一有錢就會拿去買萊卡"的帥樣,興華生意做這麼久當然一看就知道。雖然現在沒買公司貨,他們還是看出來E哥的潛力,加上E哥才氣縱橫,當趴只是32還是35歲的是,當然先好好攏絡一下,等著哪天您進門開口說"黑漆MP 0.85 a la carte, Summilux 21, Summilux 24, Noctilux 50A, 還有,櫃檯那位最正的小姐,都給我打包起來通通帶走!"

E哥到時候要通知我,尤其是打包小姐那一段我一定要親眼見證一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To Mi兄:

BAR簡單的說,就是一種人世間最高明也最狡詐的考試制度,基本上就是一種專業人員的資格考,但這資格考對於受完完整專業教育的人,通常是老美,通過率超過九成,根本跟沒考兩樣;但又開放給低度開發國家(不是美國的就被認為是低度開發)的蠢笨外國人,讓他們一窩瘋灑一堆錢來考這試,蠢笨外國人通過率不高,過了又沒能力在美國工作,就拿個證照回母國騙騙人(因為對在母國工作所需的專業知識根本是兩回事),黑心商所也愛這種人,招來可以多騙一點客戶的錢,整個制度結構都是在為資本主義服務。

那複雜一點的說,就是律師考試XD....

crystalsoul35 提到...

似乎沒有保證沒問題的機械,扣掉一小問題剩下的只有運氣和售後服務了...萬萬沒想到連Mi兄的M7也要送回德國,不禁都要為他哀悼一下XD

感謝六翼兄建議和Mi兄不斷的勸敗XD小弟會銘記在心,哪天成為爆發戶一定通通迎娶回家XD

huja 提到...

咳咳....
天使兄涉略真是廣,看來喜歡RF的人,很多也對陸軍戰鬥片有興趣,Ozawa真的不錯,尤其是去年換軍種後(騎兵轉步兵),更令人激賞,不過這次來台灣,一如傳聞,她的皮膚氣色整個變差很多,看來這個battle field果然戰將折損率很高.

台灣真的很多怪現象,小弟的領域,也是都喜歡過鹽水的,實在很想問問那些主事的教授,大老們,如果覺得台灣的土博士,碩士不行,那是不是表示他們自己也有很大問題,畢竟這些土博士,碩士,可都是他們的徒子徒孫,如果是環境不好,權力資源可已經都在他們手上數十年了,為什麼不想辦法好好改善台灣的環境,而只是尸位素餐,一天到晚耍嘴皮子抱怨......XD

Sorry!有點離題了!
興華最正的櫃檯小姐是哪位啊?怎麼沒什麼印象????

SixWingAngel 提到...

剛剛才得知小澤最近在台灣拍電影然後來台訪問有上康熙!難怪E哥突然提起....出國錯過張乾琦就算了,竟然還錯過小澤馬莉雅XD....

希望不要再錯過crystal兄打包三神獸的經典畫面了^^"....

至於興華櫃檯小姐那是我揣摩E哥喜好模擬出來的啦^^"....我去那看到玲郎滿目的鏡頭都眼花了,無暇去注意櫃檯小姐了....

hiroshi 提到...

ㄜ...我只是用小澤作個比喻..沒想到大家的內心中都有一個自己的瑪利亞...
本人一向對洋槍洋彈丸沒什麼興趣...尤其是以學日語為初衷才進入這個領域,看她的教學光碟,實在沒什麼幫助。
至於有關興華的櫃台小姐,說實在的,在那邊一直都是處於驚恐的狀態(有點像是被法官問說你要求多少錢時,才發現多寫了好個零一樣)常因為驚恐而忘記看到了什麼...
張的演講有點悶...不過有人問到對焦的問題,倒是跟我現在的問題切身相關。景深表與光圈的組合,還是得要瞭然於心啊~真的得要砍掉重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