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2008

Hello, NYU.

Day 2
Hello, NYU


七點下去吃早餐,看到小小的餐廳裡只有擺幾種看起來都不太好吃的麵包,沒有炒蛋啊培根啊甚麼的,所以問了一下工作人員"Where can I get my breakfast?"只見她一臉不解的指著那堆麵包跟我說"Right there!",好像是在懷疑我要她幫我裝好服務。在餐廳的其他外國人也都用很奇怪的眼神在打探我。天啊!那就是160塊美金一天的早餐?印象中遊學時住的學校的早餐都比它好上一百倍!胡亂塞了一些沒甚麼味道只能靠syrup幫助吞嚥的麵包後就離開了。不是不想多吃一點,只是真的是讓我沒有食欲。

今天的重點目標當然就是到學校宿舍安頓。因為我是early arrival,開學後要住的那間要到10號過後才available,所以是暫時住在別間,十號以後再搬過去。也不知道哪叫計程車,就請飯店幫我叫,剛打完電話行李都還沒拿下去車就來了,一看到來的是台林肯稍微加長型的limo....心中暗叫linmoo勒....難怪我請飯店幫我叫車時他們表情都很雀躍,像是在說肥羊來了,飯店應該是有跟禮車公司合作可以抽成。車都來了要不然怎樣?算了,就當作體驗看看坐禮車的感覺吧,總是很難得的經驗。服務很不錯是真的,價錢也很驚人。有點塞車,可能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宿舍,價格是80塊美金,還要加小費。一般小費是抓15%,大概是12塊左右,為了給人台灣經濟還是很富裕的假象,打腫臉充胖子的給他15塊小費而不是十塊,他還很驚喜。至於坐limo是甚麼感覺,老實說真的是很舒適,但那個價格....一般計程車是加小費四、五十塊美金,我加小費付了95....所以在此提醒大家,不要叫飯店幫你叫車!!!!自己在台灣找好車行電話,很多華人愛叫金馬車行的車,因為便宜,大家可以考慮看看。

我住的是法學院的D'Agostino Hall,位在West 3rd St.跟MacGougal St.交叉,外觀是一棟紅磚建築,有點古味。一進去裡面看到門房感覺還不錯,真的比Comfort Inn的還好。到櫃台跟一個老黑表明來意,並把住宿的文件給他看,不過他翻了翻資料說找不到,叫我到宿舍的office去問看看。這位老黑我研判應該是海地還是中南美來的,有一種很濃的口音,說實話,我實在聽不太懂。來紐約至今,因為還沒開始上課,並沒有遇到什麼language barrier,大致上都還能溝通。紐約各式各樣的人種太多了,當然要說英文有多強是很有限,但比爛我相信一般台灣人還排不上榜。一堆外國移民,英文真的是爛到爆炸,卻都還是能在紐約討生活。不過正是這些移民因為他們多半都是從事一些跟一般人生活息息相關的工作,像是driver、doorman、商店員工、餐廳員工,卻都有著很重的腔調跟很破的英文,所以常常會造成一些困擾。說實話,我個人認為聽懂CNN都比聽懂這些人講話容易。不過會有這種現象也是英文熟悉度不夠所致,老美跟這些人也都混得很好。我妹說,他美國待了一年,英文最大的進步就是能跟各種accent的人溝通。

總之老黑叫我去辦公室,但辦公室的一位黑妞又帶著我會到櫃台,質問那個老黑幹嘛又把人推到辦公室。老黑裝無辜的說找不到我的資料,辦公室的黑妞就開始翻,第一份就是我的資料,馬上很不爽的罵那位老黑,把資料丟在老黑面前叫好黑處理我的入住事宜。老黑一臉無辜的跟他爭辯這不是他的mistake。我就這樣看著他們吵嘴內心在偷笑。個人覺得老黑應該是累犯,常常很敷衍的把人送到辦公室惹得辦公室的人起毛。不管如何,我上到了我的房間,room 418。這只是暫時住到十號,之後就會搬到401。我住的是三人房,每個人有他獨立的小房間,然後share一個浴室跟廚房。我一進去房間的時候差點沒吐出來,因為飄出一種夾雜廁所臭味跟廚房油汙味的異味,說真的,比男四還臭。應該是我的室友衛生習慣不佳,爐子上有掉落沒清理的通心麵,浴室到處都是發霉跟發黃的痕跡,洗手台都黏黏的,我只能慶幸我只要待到10號。

進到自己的房間,非常的dusty,應該是好一陣子都沒人住,宿舍方面也馬上派人來幫我清理跟吸地毯。老美的房間都愛用地毯。清一清仔細觀察了一下,房間其實比我想像中大,沒甚麼豪華的設備,但基本該有的都有,書桌、床、書架、衣櫥,還有冷暖氣。宿舍的冷氣開的很強,開關是隱藏式的,整個白天我都不知道哪裡可以調冷氣被凍個半死,後來才知道哪裡可以調,發現原來我之前也只是最弱的就這麼冷,看來只有關掉一途。其實紐約夏天的天氣比台灣舒服,有太陽,但不會悶熱,晚上還有一些涼意,一天開個兩三個小時的冷氣就好。

NYU宿舍雖然貴得離譜,但是他們也不是拿錢不辦事,很便利。以網路為例,插上網路線,上一個網頁用自己的NYU net ID登錄,不用五分鐘就有網路了,不像男四的網路設定那麼繁雜。NYU也有自己的cable tv,每間牆上都有街頭,買條線來接就好,頻道很多,甚至還有NYU自己的電影台,播放的電影都是2008以後上映的,很新。看來是應該買台電視來接。

總之個人覺得宿舍不去看它的價錢是還不錯,只是衛生習慣這種問題就要看運氣。如果真的不是很預算不足,還滿建議多花點錢住宿舍,地點好,離校近,設備便利,甚至還可以無限量免費列印,還有管制比較安全。

整個安頓下來差不多是中午,因為忙著在網路上查接下來該做的事,也懶得出去就這樣空著肚子。很後悔當初沒帶一些小零食,因為你剛到前幾天很多事要忙也不熟悉環境,沒甚麼時間好好吃飯,小零食這時時候很有用。等到一點半根據網路的說明去外國學生辦公室(OISS)報到,但是OISS的說明大有問題。它的說明是當你抵達紐約以後要跟OISS報到,然後還要參加一個workshop,但事實上根本不用報到直接去workshop就好。好多外國學生就這樣被呼攏。而且OISS位置很不顯眼,隱藏在草地花圃根樹木之中,也沒有明顯的NYU紫色大旗,所以找好久找不到。但這樣也好,因為迷路的過程中稍微認識了一下環境。

有人批評NYU沒校園,我不是要為NYU辯護,但我很懷疑這些人是不是真的來體驗過NYU的環境。的確,NYU是沒有一個明顯的校區,就一棟棟學校的大樓建築矗立在路旁。但事實上,NYU的學校建築多半都圍繞著Washington Square Park,很集中,只有少部分散落在比較遠的地方,但也都是在步行距離之內。學校的建築都會懸掛有很明顯的NYU紫色大旗,很好辨識,只有少部分例外。沒有明確的校區,但是整個neighborhood都是為著NYU量身打造。很多店家還會故意用NYU紫當招牌混淆視聽。簡單的說,圍繞的Washington Square Park的區域幾乎都是以NYU為主體延伸出去。有沒有明顯的校區圍牆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

白跑了一趟OISS,因為到了之後一直聯絡不到已經抵達的台灣同學,只好自己到Welcome Center詢問哪裡買Bedding。個人覺得NYU沒有製作一本生活手冊告訴新生學校附近有哪些生活上需要的物品可以購買或者好吃的實在應該改進。他們推薦我到6th Avenue跟18th St.的一家Bed, Bath & Beyond去購買,那裡就是一些居家生活用品的大賣場。在那裏買了一組床組跟檯燈,含稅快要一百塊美金。老美房間都很愛用的暗暗的,宿舍也不例外,只有一趴微弱的黃燈,很有氣氛,但不適合念書。回去以後拆開床組驚覺:沒有枕頭!我看床組包上面講到有pillow case跟pillow sham,沒帶字典不知道sham是甚麼意思,但pillow case應該是枕頭套,pillow sham應該就是枕頭內裡吧....結果我錯了....只好把棉被以外的所有布料折起來當枕頭度過第一夜。

買完bedding回到宿舍終於聯絡上台灣學生,帶我到學校附近吃個deli之後就回到宿舍了。老實說我實在不太習慣老美的deli,deli有點像我們的自助餐,秤重算錢的,但菜色我實在都不太喜歡,也很貴,隨便夾個幾樣加稅就七八塊錢。個人覺得我在紐約待一年應該會瘦,因為吃不習慣,又貴,又要走超多路。像去買bedding,就從3街走到18街,再從18街扛回來。路途有經過一個街頭籃球場看到老黑打球,我只能說,我在紐約絕對不會去碰籃球了....

回到宿舍本來想blog一下的,想說有點累小躺一下,醒來就已經十點了。但應該不是時差的問題,因為我一點就又想睡又跑去繼續睡覺了....隔天早上還要去跑開戶、辦學生證以及辦手機的程序。

有點流水帳,但主要是記錄下來想幫助將來要來NYU的人知道剛來有哪些事要辦,哪些地方可以買生活用品。這些東西不管是NYU本身還是台灣學生會提供的資訊都不夠詳細。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住那的話,
不知道會不會離學校健身房太遠?
不過就我所知,有鞋人申請非學校的健身房。

去美國以後就開始使用健身房,
因為太悶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