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09

我找到我的風格了....

Battery Park‧#1 Love of Young Couple
Love of Young Couple: Two people's intimate world.
Battery Park‧#2 Love of Mid-Age Couple
Love of Mid-Age Couple: Two people + Children + Friend + Dog.
Battery Park‧#3 Love of Old Couple
Love of Old Couple: ZZZZzzzz............................

就是靠杯的幽默。




2 則留言:

606 提到...

天使兄,比較喜歡第 3 張

想問一下,你拍第一張時離他們有多遠?不怕他們發現嗎?

SixWingAngel 提到...

其實我的安排也是第三張才是重點,前兩張只是鋪梗用的,不過第一張應該是最符合大眾口味的。

拍攝上拍攝距離也是由年輕到老越來越遠,用意是暗喻couple間距離越來越遠。第一張印象中應該是三公尺左右吧,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採用"習慣我的存在"的手法。遠遠看到時,那個女生頭是抬起來下巴靠在男生的胸膛,接近時因為距離很近他們有注意到我看了一下,然後我就趕緊假裝再拍遠方的景物。發現他們沒在注意我了,趕緊偷按一張,可惜這時候那女生已經把頭放下躺著靠在男生的胸膛,跟我想要的畫面有點差距。還有就是那罐水也很礙眼。

這張是沒被發現,但如果照我本來想要的畫面就是女生頭抬起來下巴靠著是一定會被發現的。我個人現在是只要保持一定距離拍完之後可以不用繼續跟被攝主體eye contact就離開,我是沒有怕被發現的心理壓力,所以這張當初是打算走過去拍一下然後馬上閃人,可惜就在我接近時他們就發現然後就不是很自然,只好轉而使用"習慣我的存在"的手法。

目前用50是都很自在,只有兩種情形心理上無法克服:第一個是迎面走過來那種我都不敢拍,因為拍完還要eye contact一陣子才有辦法離開,第二種是高壯的黑人我不敢拍,因為我已經放話說拍到被人揍就要買Noct,可是我現在沒錢XD....

最近往返圖書館都會拍個幾張拍個幾張,深覺NYC的人就算稱不上對攝影友善,也不算不友善的了。如果NYC的人都不友善,那全世界也沒有稱的上友善的了。像今天拍一個建築工地,工人發現還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目前是希望回國前能練到敢拍那種迎面而來的主體,因為如果在這都不敢這樣拍,回台灣就更不用說了XD....